怎麼快速地提高自己上臺講話的能力?

2023-02-19 11:25:10 字數 5043 閱讀 7283

1樓:網友

一、多看。

多看一些演講與口才方面的書籍和文章。演講具有很強的科學性和藝術性,因此,演講者必須認真系統的看一些與演講相關的書籍如:演講學、邏輯學、心理學、語言學、交際學等,全面掌握演講知識和規律,打下紮實的理論基礎後,再由理論到實踐,用理論指導實踐。

這樣就能使自己的演講與口才水平在實際運用中得到較快的提高。

二、多聽。我們想提升演講能力,這個想法不是憑空突然出現的。很可能是某次例會發言自身感覺差了,但也肯定是有其他同事的表現優異讓你想要學習演講,我們就要多聽他們的講話,來學習演講技巧。但是他人的某個學習方法,講話方式,不一定適合你,此時你該怎麼做呢?

也許選一個演講機構,是你此時較好的選擇,有老師講授多種方法,有多名同學身份和你相當,苦惱和你一樣:一樣講話就緊張、一樣害怕當眾講話、一樣想提升演講技能。

三、多練。練習講話就像學校裡的考試一樣,你學習了,你做題了,但還是要通過考試(練習當眾講話、工作彙報、例會發言)才能檢測出學習效果。通過演講老師的點評,對自我表現的認知,來看看學習的效果。

2樓:維奇學姐

1認識自我,提高自我。

樹立清晰明確的學習目標;讓你讀懂自己、瞭解自己,做到真正的自己!分析學習當眾講話課程的原因,確立當眾講話的學習目標;從而增強當眾講話的自信,語言生動,讓你的講話富於表現力和感染力。

2 表達基礎,緊張克服。

表達的基礎理論知識的學習,讓你表達更情緒流暢,掌握敘事結構,學習分析總結。用突發事件來演練你因心理懼怕緊張,特別是遇突發事件時慌張、敘述不清的情況,使你從實戰演練中掌握克服緊張情緒的方法,運用五何公式,表達簡潔有效,徹底**緊張心理。

3場景再現。身臨其境。

通過五覺訓練、場景刻畫,從中練習體驗感覺重現,增強表現力,使自己講話的感染力和表現力引人入勝,使你體驗感覺重現,表達活力生動,回味自身感受,善於場景再現,樂於當眾講話的表演中,陶醉於你暢講間。

4對話訓練,情景再現。

針對講話溝通平淡,不生動,難以激發談話者興趣的情況,我們的對話訓練讓你不能不改,當你改善後你會意外地發現你已經懂得了怎樣體會語氣變化,帶來的講話親和力的不同;讓你的語言更生動活潑!

5介紹自己,人物介紹 實戰當眾講話訓練是教你在不同的場合掌握不同的自我介紹方法,充分體現個人魅力;再教你如何介紹人物,能夠具體有效的描述他人,和介紹自己一樣贏得人們的贊同!

3樓:易憲怨戮

想要快速提升演說水平,就要敢上臺,不要怕。如果能很好地表達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那麼這場演講也不至於太差,但很多人一上臺就很緊張,講話一段一段的。

如何克服當眾演講的緊張感?記得孫鍵老師曾在課堂上給我們分享過:

演講最重要的是發心,持有分享的心態。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表現自己身上,把注意力放在你能帶給聽眾什麼樣的成長上。演講不一定要講好,而是你講的東西對別人要有用。

指的是在演講過程中,持有一種分享的心態,希望自己所講的內容能夠給大家一些領悟,幫助大家成長。以分享為中心,而不是以索取為中心,人要懂得放下自己,演講的目的是讓思想傳遞,讓大家收穫和明白一定的道理。

踏踏實實講自己知道的事情:不誇張,不炫耀,不大喊大叫,就會發現自己沒有當眾演講的負擔了。

4樓:娜娜的芳馨世界

提高自己上臺講話的能力,首先可以進行臨場模擬。 就是在自己準備好之後,在一個空曠的房間進行自己模擬,第2步呢,就是在熟悉的人面前進行彈然後就是,在陌生人面前進行一些語言溝通,這樣來克服自己的怯場。

5樓:船帆煇

定位,首先我們要明確,演講不是把自己的想法都塞到別人的腦海中去,而是你讓聽眾去自取。你把自己想象成是一個導遊,在演講過程中鋪設好臺階,讓你的遊客不由自主地跟著你從a點到b點,而不是自己站在了c點來自說自話。2.

準備演講素材你最需要花時間準備的素材,是你演講的案例和故事。它們是你串聯演講而必不可少的臺階。你要確保每個案例和你演講中的每個數字都是準確的,你的案例和結論之間有著嚴密的因果關係。

素材你需要花費比演講多至少兩倍的時間來準備。準備素材時你要清楚只有用無可辯駁的邏輯才能征服你的聽眾,這樣他們才會心悅誠服地跟隨你的思路聽下去。3.

刻意打磨開場刻意打磨開場是你提升演講能力的一個捷徑。你可以嘗試用以下三種開場方法:

6樓:類如風

那就是要多說 多看 多思考。

怎樣快速提高自己的演講能力?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如何提高演講能力。

口才並不是一種天賦的才能,古今中外歷史上一切口若懸河、能言善辯的演講家、雄辯家。他們無一不是靠刻苦訓練而獲得成功的。x為大家整理了提高演講能力的方法與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高演講能力的方法與技巧 1、較強的應變力 我們在與人交際、交流時,常常還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如你正在演講時卻有人起鬨,正在交談時卻遭人搶白,你的辯詞受到人們的反對,這一切一切都需要有從容鎮定的應變力。所以為了使你在窘境中得到解脫,為了練就一副在任何情況下都對答如流的口才,為了在社交場合免受尷尬之苦,為了你臨危不亂,請培養應變能力吧。

2、放鬆 突然上講臺的焦慮和拘謹將會轉化為緊張的聲音,使人顯得精神極度緊張或不安。在開始之前一定要做演講練習。你知道「舌尖,牙齒,嘴唇」等在不停的重複運動。

那可以放鬆你的喉嚨和舌頭。然後再做些伸展運動來放鬆你的肌肉。尤其是你的後背,肩膀和腿需要放鬆。

等到你登上講臺,你將會很放鬆,就像那些住在當地百事達停車場的大眾廂式貨車裡的帥哥們一樣自在。 3、衣著得體 這有兩種。當然,你想要在這個特殊的場合著裝得體——可穿一套西服或只是一套你從k市場(美國一家大眾化廉價超級市場。

8樓:爽朗的君小新

沒人的時候與空氣講話,大聲說。設定假想敵。與人爭論,最好這個人也有心與你爭。知識儲備要夠,所以多看書。

怎樣能夠快速地提高演講能力?

9樓:雜談鮮事

演講的能力,說白了就是在公共場合講話的能力,自己控制情緒,控制語速,控制講話的內容。這些所要控制的東西,控制好了你的演講能力自然就提高了。

第1步就是鍛鍊你說話的能力,並不是說讓你去做一個專業的演講,而是說讓你有一個流暢的語言表達。自己腦子裡面想的是什麼,你要能夠非常清楚流暢地表達出來,用標準的普通話所有人能聽懂的東西將它敘述出來,這是第1步,因為上臺演講,你最基本的要保證自己的語言是流暢的,別人能夠聽得懂你說的話。

然後就是鍛鍊自己的情緒控制能力。因為人在公共場合講話特別人多的地方,很多很多人看著自己,誰都會緊張的,剛開始的時候都會緊張的,汗流浹背,一場演講下來可能背後都是是的,這是很正常的,剛開始的時候人都有這種緊張情緒,你經歷過幾次就覺得演講沒有那麼多的要求別人聽的是你講的內容,並不是說你這個人到底長什麼樣,而且基本上一場演講過後,如果不是你講的特別特別優秀或者特別特別差,過一段時間人們就把你忘了,人們可能都不記得有這樣的一個人,給他們做過一場演講了,所以說你不必過於擔心,不會有人一直記著你的。

最後就是自己臨場的應變能力以及語言的組織能力語言組織能力是你演講能否成功的非常重要的基礎,因為演講要想引動大家的情緒,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你能寫出好的演講稿來,演講稿就是你語言組織能力的一種標誌,能將演講稿兒寫的很清楚明白,能夠引動大家的情緒,就證明你的基本的寫作能力是沒有問題的,臨場應變能力就是指你如果說正在演講突然發生意外,你忘詞兒了,你應該怎麼說,因為人生難免有意外,在情緒特別緊張的情況下忘詞兒是很正常的,你想一想你忘詞了之後你應該怎麼處理這種突發狀況。

演講的能力,就是你不斷鍛煉出來的,沒有人天生就是一個演講的天才。可能說有的人文筆會好一點,他能寫出好的演講稿子,可能有的人語言表達能力更好一點,他能非常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思想,但是沒有人是天生的天才,都需要後天的努力。

10樓:聊桃

如何能夠快速的讓自己的演講達到想要的效果。

1.用事實說話。

無論在任何時候,最能撼動人心的東西永遠是事實。當你講出事實的時候會很自然地帶給人一種真誠的感覺。也會在你這種真誠的感動下,跟隨你的語言描述從而到達那個你想要塑造的世界。

「當你說出一句謊話的時候,將來為了把這句話話說得清楚,你要編出100句謊話來進行解釋」。因為自己所講的都是事實,所以根本不必擔憂,將來所講跟今天所講,會存在一定的差異。也不必每天為了圓謊而費盡心思。

所以演講時用事實說服聽眾,是最行之可效的辦法。

2.創造故事。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會聽到各種各樣的故事。我們也習慣被這種故事帶入一定的場景,從而對具體的事物進行感知。為了讓聽眾能夠跟隨你的語言進入某種場景,故事的介入就顯得非常必要。

當然這種故事必須是以事實為基礎,同時可以證明自己觀點的故事,而不是為了解釋自己的觀點而編造得來。

3.必要的互動。

很多人對於演講都存在部分錯誤的認知,在他們看來,演講是演講者自己的行為,通過自己進而說服聽眾。但是卻忽略了,在講解的過程中有些聽眾會走神,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這種情況。解決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與聽眾之間有一種互動的連線。

通過互動能夠有效的家聽眾的注意力吸引到雙方的溝通過程上,從而能夠加深對問題的理解和印象。另外。通過溝通可以讓聽眾和演講者思想上的溝通,這樣可以使演講者想要表達的觀點更加生動。

演講是展示個人魅力的最好途徑按照上述方法進行,持續不斷的訓練,演講能力必然會得到逐步的提升。從而實現一場精彩的演講,打好基礎。

11樓:網友

可主動地積極地在會中發言,多找些發言資料學習,會下空餘朗讀書報文章,觀摩別人的演講,培訓思維,組織和編寫發言稿件,熟讀和熟記等方式提高自已演講能力。

12樓:可善美的老闆娘

首先你得在每次演講的時候確定你的主題,理清你的演講思路,然後用事例去豐富你的演講內容,適當的運用感情,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緊張。

13樓:我是一包煙

多參加演講的場合就會提高你的演講能力了,請教你的前輩。多看看有關的書籍。主要的還是多練多說多講。

認真分析裡面的利弊吧!抓住重點。讓你的語言更有說服力。

走進人的心裡。

14樓:小

記得我以前不愛說話,更不敢在人多的地方說話,自從那次老師和我一起在臺上講話,她溫暖的手給了我力量,就這樣我越來越大膽了。

實心球怎麼快速提高,怎樣快速提高自己的實心球成績

投擲實心球是初中 體育與健康 課的主要學習內容,也是初中畢業體育考試的專案之一 大多數地方都設定了投擲實心球 如何提高投擲實心球的成績呢?除了要求學生掌握投擲實心球的動作技術要領外,本人試著改變練習的手段和方法,收效較好。一 提高肩腰柔韌性的練習手段和方法 1 壓肩 方法 雙手扶比腰高一點的物體 低...

怎麼在上臺開會講話的時候避免忘詞

千萬不可重複,也不要猶豫,如果忘了詞,就根據前面的思路現場發揮,說幾句,別人不會發現的,最多就覺得這一點點演講詞有點突兀,並不知道那是你臨場發揮的,然後度過這個當口,就可以繼續演講你所記得的演講詞裡的內容了。另外,把自己要演講的內容想要表達的思想歸納為幾句話幾個單詞!演講時只要圍繞著主題中心轉就行了...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快速提高情商

如何提升自己的情商?100 高情商 提高情商的八種方法 1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其實仔細觀察周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