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自己身體的力量,如何快速提高身體力量

2022-11-18 21:30:21 字數 5773 閱讀 9048

1樓:霍工

多吃肉,多鍛鍊,休息充足

2樓:匿名使用者

負重訓練,不同身體部位的力量訓練有不同練習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的體能訓練,可針對不同需要進行身體各部位的力量訓練。持之以恆,必有收穫。

如何快速提高身體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是一切運動的源泉,是指以肌肉收縮克服和對抗內外阻力的能力,它由兩種因素組成:

1.完成動作時肌肉群收縮的合力,例如直拳擊打,除上臂的肱肌、肱二頭肌外,肩帶肌肉亦參與工作,這些肌肉參與直拳運動,形成合力擊打目標;

2.肌肉收縮的協調能力。當主動肌工作時,其它協調肌配合。肌肉力量按部位分為上肢力量、腰腹部力量、下肢力量;按肌肉的收縮形成,肌肉的力量可分為動力性力量與靜力性力量,而動力性力量可再分為重量性力量和速度性力量。

一般而言,武警擒敵術通常為動力性力量。按運動專案對力量素質的不同要求,也可把力量素質分為最大力量、快速力量和力量耐力三種。

力量訓練的手段是多種多樣的,一是徒手練習,例如拳法中的空擊練習、發展腿部力量的蛙跳、30米跑、中長跑等;二是利用力量訓練器材練習。所說訓練器材,是指專門用來發展力量素質的器材,如綜合練習器,可以使人在坐、臥、站等各種不同姿勢下發展運動員所需要的肌肉群力量。

發展力量訓練的方法:

1.負重抗阻練習。這種練習是依負荷重量和練習的重複次數來發展力量素質,如推舉槓鈴等。

2.對抗性練習,是雙方以短暫的靜力作用發展力量素質,如雙人頂、推、拉,負重下蹲等。

3.克服彈性物體的練習。是依*彈性物體變形而產生的阻力發展力量素質,如用拉力器、拉橡皮筋等。

4.使用力量訓練器練習,可以使身體處在各種不同姿勢下進行練習。

5.克服外部環境阻力的練習,即克服自然環境,發展力量素質,如在沙地、草地、雪地跑或跳等。

6.克服自身體重的練習,如槓端臂屈伸、引體向上、仰臥起坐、推倒立、縱跳等。

在發展力量訓練中應把握幾個問題:

1.要有針對性:一是注意專項特點,二是注意準確的發展部位。例如在發展某肌群力量練習時,一定要將阻力施加於該肌群。

2.系統安排。力量訓練增強得快,停止訓練後消退也快,例如力量訓練20周,每天練習,力量增長50%,以後完全不練,30周後完全消退。

3.區域性力量與整體力量要結合,要科學安排和調整運動負荷;力量訓練要與其它非力量訓練或放鬆練習交替進行,以增強肌肉的彈性;力量訓練要合理安排,通常每週不超過3次。另外力量訓練不宜在疲勞時進行,否則就不是發展力量而是發展耐力了。

5樓:健身蒼穹

每組15~20秒,迴圈5組,組間休息根據自身情況安排,堅持就是勝利!

怎樣提高自己的體能,?

6樓:米蘭加油

方法:1每天早上多做深呼吸,以增加肺活量

2每天傍晚練習下長跑(有科學根據的)

3經常做負重練習,以增加身體機能

4多吃含蛋白豐富的食物

傍晚長跑的根據:早上長跑看似空氣新鮮,實際上在一晚的時間裡,工廠和氣車排放了大量有毒氣體,晚上植物不做光合作用,所以清晨長跑容易得呼吸性疾病

傍晚時分,大量有毒氣體被植物所吸收,所以這是才是長跑的最佳時候繞四百米跑道做有氧和無氧相結合的練習。

先在直道衝刺一百米,在彎道走一百米,再衝一百米,在走一百這樣結合。

彎道一百米要儘量在30秒內走完,可以先5-8圈為一組一天可先做1-2組。

根據自己的情況增量或減量,練體能就是要持之以恆,沒有什麼捷徑可走。

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體能是需要全方面的,包括鍛鍊,飲食,生活習慣等等

8樓:樸杉佼俊雅

有氧運動是最適合你的,游泳和跑步為最佳,但是要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是不夠的.......................

早上早點起床.吸收新鮮空氣.

早餐很重要..

然後就去做些體能上消耗量大的運動.

中午就吃多一點......

個人認為這樣很好!..

晚上就早點休息.

10樓:艾載黃綠竹

體能是要靠天賦的

比如我那就是好的不行

不過要想變好還是有辦法的

比如說對自己喜歡的人好啊........

11樓:

勤做運動鍛鍊身體啊,不用可以去健身房大漢淋漓,只要平時都注意就好了,比如說多走樓梯,下班後坐公交的話提前一或者兩站下車,步行回家。週末找個時間出去郊遊,去公園散步,或者休息時間去小區裡面鍛鍊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起鍛鍊

多吃點營養品

多吃點水果

每天保持心情好

放假多出去遊玩

一定要持之以恆,只有這樣才能看的出成績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當國兵的 部隊的方法就是 天天3個5公里 這還不算什麼 你去當兵包你身體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是身體的全面素質,科學的鍛鍊。

15樓:世界第一狀元

去練跆拳道,我就是這樣的挺管用

16樓:

每天都堅持鍛鍊一下ok了也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運動 ~~~改善飲食啊~~~

18樓:蠻琦歧慧心

多練練啊

注意補充營養

19樓:又白又胖

長跑吧,每天10000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要像我這樣的,趁早別想這個問題

如何短時間內提升自己身體的反應能力

21樓:我愛吃任何魚

回答您好,首先要訓練精神集中的能力。在提高反應能力的訓練時,由於神經和肌肉協調很重要,所以,訓練時間不需要太長,以中樞神經不感到疲勞為宜(約6秒)。

提高反應能力應以旺盛的中樞神經機能為前提。若中樞神經機能較弱,精神無法集中,集中精神的能力就不會很好,反應能力的提高也就談不上了。瞭解了這些關係之後,再放鬆神經,輕鬆愉快地進行訓練才會有好的結果。

切記不可在疲勞時進行這種提高反應能力訓練,在疲勞時進行此類訓練的結果只會適得其反。下面介紹幾種生活中使你與朋友協調訓練反應能力的方法。

如何提高反應能力的訓練方法1:抓鉛筆。萊垍頭條

首先,從提高眼睛和手的反應開始。先拿著鉛筆然後鬆開手使其自然下落,再換另一隻手要在鉛筆落地前把它抓住。

如何提高反應能力的訓練方法2:抓球。

朋友與自已相距3-4m。朋友雙手中各拿一個球並且隨意放下其中的任意一個球。自已要在朋友放出球的瞬間向前跑,在球從地面彈跳起來一次後將球抓住。

經過訓練,待自已動作較熟練之後,即可逐漸加大雙方之間的距離。另外,還可讓自已與朋友之間的站立距離在1-1.5米。

自已要在球彈起來之前將球抓住。此方法主要是訓練自已能反覆提踵,開始跑的反應能力。

如何提高反應能力的訓練方法3:投擲球。

背向牆壁站立。朋友距自已約4-5米向牆壁方向的對自已投擲海棉球,自已要設法躲開投來的球。朋友每次連續投出20個球,以此來鍛鍊身體平衡能力。

如何提高反應能力的訓練方法4:擊球。

這是種配合訓練。使用軟式網球的球,在網球場內進行。自已在抓到球后必須在三步內將球投出去,以鍛鍊躲避、抓球的能力。

如何提高反應能力的訓練方法5:守門員訓練法。

使用海棉球,二人一組進行練習。一人背向手球的球門,另一人站立距其4-5m處儘可能向球門內擲球。背向球門的人用球拍反擊擲過來的球。

在回擊球中,自已可以學到打截擊球時的準備動作,同時也鍛鍊了反應能力。

更多10條

如何快速提升身體素質,把身體鍛鍊的很強悍,力量很強?

22樓:匿名使用者

1. 身體素質和力量只有去健身房給自己加力量練習了。貴在堅持下去。

2.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耐力、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

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肌腱、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的身體素質,鍛鍊時要特別注意三者相結合,缺一不可。

進行這三種鍛鍊的總原則是:一、因人而異。選擇鍛鍊的內容、方法時,鍛鍊者應根據性別、年齡及身體狀況等來確定。二、持之以恆。人體組織器官是「用進廢退」

的。若長期不鍛鍊,器官機能會慢慢消退,體質也會衰弱。為了堅持鍛鍊,最好在每天的作息表中,固定鍛鍊時間,形成習慣。三、循序漸進。鍛鍊者不要急於求成,應合理地提高鍛鍊目標。

三項素質分別練

具體說來,力量鍛鍊可分為上肢鍛鍊和下肢鍛鍊。鍛鍊上肢力量可選擇引體向上、俯臥撐等運動,也可藉助啞鈴、拉力器等器械;鍛鍊下肢可選擇蹲起、跳臺階、快速跑等。本身力量較小的人應注意適當減少運動次數,如每次少做幾個引體向上,跳臺階時少跳幾階等。

耐力鍛鍊可分為有氧耐力和無氧耐力。有氧耐力運動包括長跑、游泳、登山、健美操等;無氧耐力運動包括爆發運動,如短跑、跳高、跳遠等。爆發力較差的人應注意縮短運動距離。

以長跑為例,可以從每天500米開始,逐漸過渡到800米、1000米等。

柔韌鍛鍊可使全身舒展,須持之以恆才能見效果。柔韌性較差的人應注意,運動時減小動作幅度。最好的柔韌鍛鍊是戶外慢跑,它能使全身各器官舒展、心情舒暢,保持運動樂趣.

加強身體素質訓練,要注意:

1、適當安排訓練順序。根據各項訓練特點,注意安排先練什麼,後練什麼。速度訓練要在充分準備活動後和正式訓練前的體力充沛時,不能安排在訓練結束前,因為在身體疲勞情況下,速度不易發揮(自己有意提高疲勞情況下的動作速度除外)。

腰肌疲勞不利於身體維持正確姿勢,激烈運動時,易使軀幹受傷。所以,腰肌的訓練應放在後面。

俯臥撐、槓鈴、引體向上、抓鐵球等練習能增強上肢力量,卻使肩關節靈活性受影響。在這些訓練後,適當安排肩柔韌性訓練或使肩部肌肉放鬆,藉以維持和提高肩部的靈活性。

2、適當安排運動量。運動量過大,會出現頭昏、嘔吐等現象,這時必須減量、減強度。運動量過小,達不到提高素質的目的,收效甚微。要因人而異,認真掌握運動量。

3、調動自身興趣和積極性,拋棄認為素質訓練枯燥乏味的情緒。自覺訓練,知難而進,並且及時自覺增加運動量和運動強度,這也是保證身體素質訓練得以順利進行的重要條件。

怎樣繼續提升自己的身體力量、速度、跳躍力?到底該怎麼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相信自己,堅持就是勝利

2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每天負重運動,到一定程度會增大各個肌肉的力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堅持長久不懈煅練才能提升身體力量。

如何最有效提高身體各肢體的力量?

26樓:你不在我幹啥

鍛鍊一會 放鬆一會

怎樣提高自己身體的覺知力

27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師兄,知覺力,一方面來自過去生的修行因緣積累,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善根。它是來自過去生的修行積累,並一世之功。另一方面,來自當生的積累。

學習佛法,體悟其理,並將其運用到生活和修行的點點滴滴當中,以其理觀照體悟,逐漸就會提高我們對事物的透徹能力,看清事物的本質,也就是破浮迷,以慧力入其本然。這就是覺知力。

怎樣加強身體力量?

如何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怎麼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力量 耐力 柔韌性缺一不可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 耐力 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 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 肌腱 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快速提高情商

如何提升自己的情商?100 高情商 提高情商的八種方法 1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其實仔細觀察周遭...

怎樣快速提高自己的演講能力,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演講與口才能力?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如何提高演講能力 口才並不是一種天賦的才能,古今中外歷史上一切口若懸河 能言善辯的演講家 雄辯家。他們無一不是靠刻苦訓練而獲得成功的。x為大家整理了提高演講能力的方法與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提高演講能力的方法與技巧 1 較強的應變力 我們在與人交際 交流時,常常還會遇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