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是如何被政績工程拖垮,據說下血本坑苦百姓

2022-11-18 21:20:15 字數 525 閱讀 4207

1樓:喬松情感

隋煬帝主張建立隋唐大運河,導致國庫近半的資產耗盡,隋朝在並不安穩的情況下,勞民傷財,加速了隋朝的滅亡!

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位後的楊廣,急於要用最短的時間來成就自己的「聖王之業」。他認為如果一個帝王能夠在他所統治的時代裡,迎來四夷賓服的盛大景象,就能說明這個君主夠得上一個聖君的標準。楊廣一方面向高麗發動進攻,以實現「四夷賓服」的霸主地位;另一方面,又建東都、鑿運河、築長城、開馳道,在形象工程建設方面不惜下血本。

楊廣在形象工程建設方面下了血本,苦了百姓。

3樓:小林染之

一個是對高麗的戰爭一個是修建大運河,雖然這兩件事當時確實是對國家有利的事情,但是當時這兩件事也導致了繁重的徭役,因此當時不少的起義軍討伐隋煬帝時候也正是以此為理由的。

4樓:蛋黃放電腦

他登上皇位後,立刻開始修建東都、運河、長城等,還對高麗發起進攻,一下子快把所有的百姓都召集起來了,不是去修建工程,就是去徵兵,苦了百姓。

隋煬帝是怎麼死的,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

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大業十四年 618年 宇文化及發動江都兵變,楊廣為叛軍所縊殺。楊廣死後,由蕭後和宮人拆床板做了一個小棺材,偷偷地葬在江都宮的流珠堂下。後陳稜集眾縞素,為楊廣發喪,備儀衛,...

隋煬帝是怎麼死的 為什麼,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

618年三月,右屯衛將軍宇文化及等率軍士發動兵變,衝入江都宮中,用綢巾將他縊死。因為他昏庸無道,只知道享樂!隋煬帝是怎麼死的?為什麼?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隋煬帝楊廣是怎麼死的?大業十四年 618年 宇文化及發動江...

你是怎麼評價大運河的,如何評價隋煬帝修大運河這一歷史事件

大運河北起北京,南到杭州,流經北京 天津 河北 山東 江蘇 浙江四省二市,溝通海河 黃河 淮河 長江和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1747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在歷史上,大運河曾是中國南北交通的大動脈,對中國交通 經濟和文化的繁榮與發展都起過重要的作用。它自北而南穿過的華北平原 長江三角洲等都是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