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是否難再上高分, 高考 復讀是否難再上高分?

2022-11-18 21:20:14 字數 1580 閱讀 7746

1樓:百小度

1全部這也不一定。一般來說,復讀是說因為某種原因沒有發揮正常水平,而不是再學一年就能提高多少。再學一年,當然可以提高分數,但是第二年的競爭壓力也很大,招生計劃變沒變,報考人數是否增加,題的難易程度,分數線的高低,這都是變數,而且復讀一般會有很大的壓力,所以就有很多學生即使復讀一年也沒有之前考得好,這也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覺得復讀不太好。

人生並不是學習這一條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個起點,以後的路還長,如果把這個起點看得太重,那麼到最後只能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復讀的時候,因為前一年已經有無數的壓力還沒有釋放掉,所以復讀的時候,效果並不好,而且老師的要求會比現在更嚴,你不會有好心情的。

記住,活著就是要天天擁有好心情,而不是隻拿到一個形式上的成績。不管你以後的生活是怎樣的,最起碼你曾經拼搏過,所以你一定會幸福的。

祝你開心。

3樓:嘎餅脆

心態。復讀一年會壓力很大,考試的時候也更容易緊張,造成發揮失常。這些自己調整下就好了,學會的東西不會因為緊張就全忘掉的,這一年努力學好就不怕了。

4樓:

那是因為他沒好好學!!!就這麼簡單,我複習過,我知道,複習生優勢很大,新生上新課要上大半年,而復讀生上來就是系統的複習,一個復讀班基本都能考上二本以上的大學,如果你心有不甘的話,複習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抱著吊兒郎當態度的話,最好別複習

5樓:給我企鵝的不會

很負責任的回答你:答案是肯定的

6樓:冷兮羙

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咯,因為復讀的話,復讀的同學可能會以為課程都有學完,可能不見的會更加努力學習,不過呢,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因此要復讀的親們,這樣的心態一定不要有,不然復讀過後的復考又會成水泡。我其實是看到很多這樣的現象才這樣講的,這也許是其中原因之一。

童鞋,祝福你能考上你理想的學校,加油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心態是很重要的,心態不好,就會直接導致考試發揮不好。

我有個同學,復讀後,提了170多分。

8樓:玲玲于于

我是復讀過的,復讀成績提高的人很多很多的,不如上年差的是極少數。其實說實話,剛開始確實心理壓力大,不過慢慢習慣,自己調整過來就好了。心態很重要,積極樂觀點。

9樓:

因為復讀需要的更多是好的心態

只有意志力比較堅定的人 才能忍受復讀時的精神壓力

10樓:把太陽坐偏

只要心態把握好,調節好自身的壓力,復讀還是可行。但是也要考慮到就業的問題,現在高考人數一年比一年少,為什麼?都就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壓力大,心態要好,個人不推薦。

12樓:深土

這個跟試卷的難易程度有關,說不定明年的試卷比今年的更難(對你來說);另外跟自己的狀態、心理素質等等也分不開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理壓力太大才考不好吧,有很多狀元是復讀的呢

遼寧高考失利考生是否復讀,高考失利有必要復讀?

復讀要看自己了,如果承受不了的壓力,最好不復讀,但是如果怕以後沒有後悔的機會,就試一下唄。畢竟現在是不滿意的。我就是去年復讀的學生,在瀋陽飛躍復讀的,自己感覺還不錯,因為去年我考了420差點上二本,我是文科,我是不甘心上三本了,選擇的復讀,壓力是有了,但是今年考了556分,自己反正已經很滿意了。加油...

我是否應該復讀,我要不要復讀?

可以復讀,但是一旦開始了復讀,就不要再想過去什麼如果沒復讀而是去上大學什麼的,不要有這些念頭。破釜沉舟的心要有,而且復讀一年分數不會變低只會變高。重點學自己考的不好的哪幾科,其他擅長的科目保持狀態就好。我就是復讀的,復讀前比一本差4分,復讀後比一本線高了66分,這還是發揮有點失常。我考完就知道考砸了...

復讀一定要選擇好的學校嗎,復讀是否一定要到復讀學校

當然啊,復讀不就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麼?好的復讀學校不管是師資還是環境,還是教學模式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影響 我之前也是復讀生。我09年高考失利便選擇了復讀,我讀的高中是公立學校 不允許收復讀生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來的高中 學校會把我的復讀檔案掛去分校,但人就在本校 當時學校沒有復讀班,所以我只能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