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怎麼寫,300字以上,半邊人

2023-02-19 10:00:14 字數 4086 閱讀 1012

1樓:k忍

有半邊人童話的***音訊故事可以聽。

從決定中學習讀後感

2樓:蘇堤舊事

學習就像一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隻有兩種選擇一: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扎,最後只有沉下海去,永遠永遠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敗,不為艱難,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樂趣,我們跟小船一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結果是如何只有靠我們去努力,去奮鬥。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學習不光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有勤奮的努力,著名科學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學習,那麼我們就應該笨鳥先飛,所謂"勤能補拙「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們都是經過秦風的努力,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變成天才,而是要點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尋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奮鬥。

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麼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啟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

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麼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想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能做到有永不言敗+勤奮學習+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明確地目標,而我想成功也是應該有這個配方研製而成的吧!

在我們獲得成功之後,還應記得:勝不驕,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這樣才不會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而遺憾終生。

怎麼寫講學習方法的書的讀後感

3樓:不想寫作業

先把這本書的大綱看看,就是每一個板塊裡面講了那些東西,找到你需要的部分,從書裡摘抄好的方法,然後總結適合自己的學習目標,最後寫下目標。你也可以按著前預習,課堂聽講(如何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如何做好課堂筆記,),課後複習(課堂筆記補充,錯題本整理的五個步驟,做提前先複習課本,睡前過電影)之類的,,考試做題方法,考後總結,這個順序寫。

如何讓孩子自主學習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自主學習,就是指在學習上主動而不是被動;自覺而不。

5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度人家4u茹茹入伏飛機惦記惦記惦記等哈。

如何高效學習 讀後感

6樓:秉燭求學

1、高效的學習,課堂是學習的主陣地,要學會高效聽課。

7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無論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講究方式方法,學習自然也不例外。

作者斯科特·楊據說是一位1年學完mit4年33門課程的學習達人,而本書是對作者親身經歷並仍在繼續使用的實戰學習方法——整體性學習方法的詳細介紹。

整體性學習方法的理論基礎是認為任何一門知識都不是獨立存在的,它與其他知識的方方面面都是存在著聯絡的,是從多方面來了解知識的一種學習方法。整體性學習不僅僅強調學,同時也強呼叫,理論聯絡實際——這永遠是最好的掌握知識的方法。

在《如何高效學習》一書中,作者介紹了一些整體性學習時常常會用到的使用技巧並同時配備了一些「智力挑戰」來幫助讀者練習使用這些技巧。任何一項知識的學習,都有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因而快速閱讀可以稱得上是在學習方法使用中第一個需要學會並通過持續練習改進的方法,因為閱讀的數量越多,同一個問題經過不同的描述,對問題的理解也就越全面,越接近本質。書中詳細的列舉了指讀法、練習閱讀等快速閱讀技巧的方法並配備了一些操作可行的練習,而通過多次的練習可以發現閱讀速度的提高,往往伴隨著理解力的增強。

在介紹了最開始的快速閱讀技巧之後,作者又通過介紹筆記流、比喻法、內在化法等具體學習某類知識時可以採用的方法。學習不同的知識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僅可以節省學習的時間,同時常常使用這些方法,對知識的理解力也會逐步增強。書中雖然是單獨介紹的具體學習技巧,但是任何一種技巧不一定非要單獨使用,因為知識的聯絡性使得在學習時多種方法的混合使用成為可能。

另外書中也介紹了高效率學生和自我教育的實用技巧,並推薦了相關的拓展閱讀,而這一部分技巧主要是一種自我管理技巧,自然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學習新知識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有方法,但卻沒有捷徑,任何一種知識的掌握,不僅僅依靠方法,同時還要伴隨著大量的練習,無論是理論上的,還是實踐上的。掌握了知識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社會創造價值,無論這種價值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學海無涯,知識無盡,腳踏實地,今天學習的知識,也許就是明日幸福的源泉!

10分鐘的學習讀後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巜可見的學習》讀後感

9樓:葬__訫

在我讀完後,我發現了伊索能夠從多方面、多角度的看地阿姨個問題,從而他能從不同角度理解一個問題。他是一個非常睿智的人,他在他的寓言裡揭示了許多道理。比如《龜兔賽跑》中,他告訴我們當弱小者發憤圖強時也能戰勝驕傲自大的強者的道理;《農夫與蛇》中闡明瞭我們不應該去救不道德的、恩將仇報的人;《老鼠開會》說明了一個非常深刻的道理;出個主意很簡單,可是你要想實踐起來未必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烏龜與鷹》還使我明白了別人正確的建議比自己的固執己見有用的多,如果只堅持自己錯誤的想法,最後只會落得一場空……

在這部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他深刻的道理,我們要善於學習、善於理解,這是一本經典的人生教科書。

怎樣寫(如何學習的觀後感

10樓:home不知道

[怎樣學寫讀後感?]

一、談讀後感的寫作。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的讀後感

11樓:貴州輕鬆學堂

「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如果是走馬觀花地讀,囫圇吞棗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楊家將讀後感,楊家將讀後感300字

精忠報國,多麼深奧 豪放的詞語,可在他們的身上卻展現的淋 漓盡致 為國捐軀,多麼悲傷 沉重的字眼,可在他們的身上卻體現 的那樣從容。楊家將 一箇中國人聽了都肅然起敬的名字。楊家將 簡述了宋朝時期楊家將們抗擊北番的英雄事蹟,以愛國這一中心思想貫穿全書,內容生動精彩,動人心絃。從老一輩英雄 呼延贊 楊業...

簡愛讀後感,簡愛讀後感300字

簡愛 讀後感 簡愛 這部 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她是夏洛蒂勃朗特十年心血的結晶,也是流傳文壇百年的經典。讀完前四章,我只感到了冷,胸中填滿了怒火,因為我看到了小簡在童年時所受到的不公平 舅媽對她的毒打,僕人對她的謾罵,表兄表姐對她的欺凌。這些都在小簡心中留下了極深的烙印,成了噩夢的發源點。後來,看到了簡...

讀後感以上,四篇讀後感800字以上

孫子兵法 讀後感 孫子兵法 既是一部軍事經典著作,又是一部光輝的哲學著作,是我國燦爛的古代文化中一份珍貴的遺產。孫子在書中揭示的一系列具有普遍意義的軍事規律,不僅受軍事學家所推崇,在經濟領域 領導藝術 人生追求甚至家庭關係等方面,也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初讀 孫子兵法 只覺得晦澀 再讀 孫子兵法 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