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2023-02-19 09:55:12 字數 2468 閱讀 7198

1樓:網友

中國取得的成就可謂舉不勝舉。古代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指南針,早已世界聞名。中國建立了先進的政黨中國共產黨,新型人民軍隊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自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

中國獨自研製出原子彈和氫彈。中國已是世界上的航天大國,探測器登陸月球和火星,擁有載人飛天科研的空間站。中國已經擁有三艘航母。

中國成為世界製造業第一大國。中國建成世界最大水電站長江三峽水電站,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中國資訊科技和網路化鋪天蓋地,高鐵世界第一。

中國人口數量仍然穩居世界第一。中國取得的成就無論在自然人文科技國防和平外交還是政治經濟軍事領域,有目共睹,日新月異。

2樓:鯨享娟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10月1日成立。

中國於2023年10月首顆原子彈試爆成功。中國於2023年06月首顆氫彈試爆成功。

2023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成功發射。中國於2023年實現改革開放。

中國於昆明在2023年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

中國於2023年加入世界**組織(wto).

中國大型詩詞書籍《中國當代詩人詞家代表作大觀》2023年出版。

中國瀋陽在2023年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

中國於2023年10月24日18時許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嫦娥一號(ce-1)」發射成功。

中國於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在四川汶川、北川等地發生了里氏震級級,矩震級級的「5·12汶川大**」.

3樓:風雪無阻

有很多方面可以這個問題。顯然,中國最大的成就在於創造了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基於購買力平價),或第二大經濟體(基於名義gdp)。(中國有望在未來5-7年內成為名義gdp最大的國家。)

這是最大的成功,因為從一個完全貧困的國家開始,在短短的40年內就做到了這一點。

在上述宣告中有幾個巨大的成就。一是中國切實消除了極端貧困。40年前,中國90%以上的人口極度貧困。現在,這個數字還不到1%(考慮到現在中國的人口是14億,這更令人印象深刻。

還有一項巨大的成就是中國在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是中國的現代軍事發展。中國是世界第三軍事大國,它使中國免受侵略和剝削,中國再也不會遭受一個世紀的屈辱。

還有中國的基礎設施等等。

4樓:教育小知識

提高了群眾的消費水平,經濟不斷的在發展,脫貧攻堅戰不斷地在進行等等。

中國取得的成就具體是有在幾十年間國民消費水平是不斷的進行增長的,然後連續很多年增長率都保持在世界前列這樣子的一個水平。另外就是在這近幾十年間中國的經濟總量是不斷在發展的,然後到現在已經成為了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一個巨大的經濟體。

同時就是中國的脫貧政策意識是在實行的,到現在已經基本完成了全面的一個脫貧,就是說做到不落一戶的去進行脫貧這樣子的一個過程,所以中國取得的成就部分是有這些,並且除了在這些成就之外。

還有就是說在太空的成就也是有很多的,目前已經進展到了航天員長駐空間站這樣子的一個水平,所以以上就是中國取得的部分成就,並且只是列舉了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5樓:yy小生活

中國取得的成就國防軍工領域和經濟建設、基礎建設等各方面都有,航空航天方面也是同樣有巨大建樹,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的成功發射讓世界再一次見證了中國航天的強大發展生命力。

1、首登月球暗面。

2023年1月3日上午10點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並通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揭開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紗。

此次任務實現了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首次月背與地球的中繼通訊,開啟了人類月球探測新篇章。

2、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是中國境內一座連線香港、珠海和澳門的橋隧工程,位於中國廣東省伶仃洋區域內,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南環段,於2023年10月24日上午9時開通運營。

3、人造瀑布。

人造瀑布是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烈變廣場的一個城市景觀,樓高121米,瀑布設計高度達到108米,也是全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

4、gdp2023年中國gdp首次突破百萬億元,為1015986億元,約合萬億美元。按可比**較去年增長。

öð¹úî°´ó³é¾íóðääð©

范仲淹的主要成就有哪些,范仲淹怎樣取得成就的?

范仲淹 989 1052年 字希文,漢族,北宋著名的政治家 思想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世稱 范文正公 先世彬州 今陝西省彬縣 後遷居江南,為蘇州吳縣人 今江蘇省蘇州市 真宗大中祥符四年 1011年 至雎陽應天府書院 在今河南商丘 讀書,仲淹讀書 晝夜不息。冬日憊甚,以水沃面,食不給,至以糜粥繼之。人不...

中國科學技術成就有哪些,中國科學技術成就有哪些

神舟七號發射成功。下一代網際網路研究與產業化獲得重大突破。首條國際一流水平的高速鐵路在京津兩大城市間開通。首箇中國人基因組序列研究成果發表。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重大改造工程建設任務圓滿完成。曙光5000a躋身世界超級計算機前十。光譜獲取率最高望遠鏡落成。自主研製的支線飛機首飛成功。量子中繼器實驗被完美...

中國的成就,新中國取得的成就

1 政治方面的成就 港澳迴歸,一雪百年恥辱 一帶一路,促進共同發展 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亞洲投行,由中國主導,打破日本美國控制的亞洲開發銀行對亞洲基建方面的壟斷 杭州g20峰會,促進世界經濟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一票否決。2 經濟方面的成就 中國gdp超10萬億美元,是世界上10萬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