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學生的詩300首,小學4年級古詩300首

2023-02-19 06:25:11 字數 4173 閱讀 2988

1樓:曉龍修理

1、《書湖陰先生壁》

【作者】王安石 【朝代】宋。

茅簷長掃淨無苔,花木成畦手自栽。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

譯文:茅草房庭院經常打掃,潔淨得沒有一絲青苔,花草樹木成行成壟,都是主人親手栽種。

庭院外一條小河保護著農田,並且環繞著農田;兩座大山開啟門來為人們送去綠色。

2、《春日》

【作者】朱熹 【朝代】宋。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風和日麗遊春在泗水之濱,無邊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

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緻。

3、《詠柳》

【作者】賀知章 【朝代】唐。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譯文: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

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4、《早發白帝城》

【作者】李白 【朝代】唐。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譯文:清晨,朝霞滿天,我就要踏上歸程,從江上往高處看,可以看見白帝城彩雲繚繞,如在雲間,景色絢麗!千里之遙的江陵,一天之間就已經到達。

兩岸猿猴的啼聲不斷,迴盪不絕。猿猴的啼聲還回蕩在耳邊時,輕快的小船已駛過連綿不絕的萬重山巒。

5、《望廬山瀑布》

【作者】李白 【朝代】唐。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譯文:香爐峰在陽光的照射下生起紫色煙霞,遠遠望見瀑布似白色絹綢懸掛在山前。

高崖上飛騰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幾千尺,讓人恍惚以為銀河從天上瀉落到人間。

古詩大全300首小學五年級

2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詞300首的話,你可以去那個新華書店,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專業書籍,應該有的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書店看看呀,300首太多了,寫不下

小學生現代詩,小學生現代詩

墨韻聽雨軒宣紙邊潑灑黛青色的回憶 筆鋒勾勒你曾經的細膩 潑墨 揮灑樓臺的煙雨 渲染 書香隱藏的記憶 而你 獨留我墨色的沉醉 似一罈老酒飲盡的韻味 一縷 將你從私藏的回憶中抹去 淡淡檀香 傾訴有你的痕跡 嫣然低語 墨色代表的孤寂 純白中編織流失的回憶 珍藏青色染到的結局 我 只等皎潔的月 留下濃濃的墨...

適合小學生廣播的美文,適合小學生廣播的內容有哪些?

小學生校園廣播稿。我們每個人都從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著一條河流逆勇而上。年少時,我們都曾有過一些美妙 綺麗而又略顯天真和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像河流邊那些五光十色的鵝卵石。我們都曾陶醉於那些絢麗的顏色中。漸漸地,我們長大了,目光由腳邊的鵝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頭,屹立著一座雄偉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

小學生廉潔作文,急需,小學生廉潔作文300字,急需!!!

廉潔是什麼?廉潔就是為人正直,光明磊落,不拿自己不應得的錢或物。在中國的歷史上,有許多清正廉潔的人。東漢時代的楊震,學問很好,皇帝派他去做官,有一天晚上,一個叫王密的人帶了十斤 送給楊震,楊震拒絕了。明代的狄仁傑俠肝義膽,斷案如神,即使自己有生命危險,也要用精密的推理還給別人一個公道!現代的 雖貴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