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描寫景物作文,小學生寫景作文300字

2021-07-16 15:16:40 字數 4989 閱讀 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裡,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晴天裡,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身上,軟綿綿的春風拂在臉上,既溫暖又舒服:

在下雨天,時不時炸響一陣陣春雷,既驚險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流連忘返。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著我們去採擷。

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烏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

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你瞧,春風輕輕地吹拂著大地,小草從地裡鑽出來了,它們全身嫩綠嫩綠,遠看像鋪上了綠色的地毯。春風一吹,它們就左右搖擺,好像在給春風點頭呢,有趣極了。

你瞧,花兒們競相怒放,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五光十色。山上的桃花遠遠望去像雲霞。花兒們給世界穿了一件花衣裳,美麗極了。

你瞧,樹木像一個個堅守邊疆的衛士,度過了寒冷的冬天,仍堅強地屹立在那裡。今天,它們又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最美的是池塘邊的柳樹,它長出嫩綠的柳條,像一條條小辮子。

春風一吹,柳條四處搖擺,像一個少女正在跳舞,好看極了。

你瞧,春雨沙沙地下著,有如繡花針,有如牛毛。河面的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河水中,一隻只小蝌蝌頑皮地遊著,好像在找它的媽媽,可愛極了。

你瞧,小燕子和大雁都從南方飛回來了,是為什麼呢?肯定是覺得春天太美了吧j它們在空中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好像在呼喚別的小燕子來和它玩耍。一群群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採著花蜜,蝴蝶採著花粉,忙碌極了。

我愛春天i我願春天永遠留在祖國大地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水鄉的景色,就仿若一古典如詩畫的女子,細雨綿綿,很美。 風吹翠竹,翠竹一挺身軀,曼妙的身姿在風中是那麼別緻。 江南之美, 美在古典的風韻,清雅淡漠; 美在流水的襯托,詩情畫意; 美在柔美的曲線,飄逸灑脫; 美在柳枝的婆娑,古色古香; 美在深巷的靜謐,淡泊寧靜; 美在白牆黛瓦,美在碧波盪漾。

小學生寫景作文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的色彩

春天是綠色的世界。草是嫩綠色的,樹是新綠色的。在春風

中,在陽光下,所有的綠色都在顫動,都在含著晶瑩的綠光。一切都是那麼清新,幽靜而有詩情畫意。

夏天是紅色的世界。花兒是紅的,太陽是紅的,小姑娘頭上的蝴蝶也是紅的。所有的紅色都像燃燒的烈火。世界萬物都充滿了火熱和奔放的情感。

秋天是金色的世界,金黃的樹葉在空中飛舞,好像一隻只翩翩的金蝴蝶。田野裡,莊稼成熟了,收割機轟隆隆地響這,譜寫了一首金色的交響曲。一切都那麼燦爛和耀眼。

冬天是銀色的世界,天是藍色,地是銀色,雪花更是潔白無假,晶瑩剔透。銀色是世界美麗而祥和。

一年四季啊,像一條無邊的綵帶,春的幽靜,嚇的火熱,秋的燦爛,冬的祥和都在這條綵帶上。

小溪奔流著,穿越著,山溪時不時發出各式各樣的韻律。有的低沉委婉

有的纏綿細密,有的高昂激奮,宛如一支多聲部的樂曲,撒落在翠谷芳

澗。空閒時,我常常 佇立岸石上,任悄然入耳的流水聲裹襲了自己,

幾乎達到「月好風清聽不眠」的地步。

桃花溪水繞過九曲十八彎,閃著碧瑩瑩、藍幽幽的光波,由西邊淙淙跳

躍而來,在桃花谷抖了抖身姿,便又汩汩撒歡朝南奔去。

五月的小溪,水退了,淺淺的,像鋪著薄薄的一條蛋青色綢帶。溪

裡園潤的石頭,如頑皮的孩童的腦袋,光溜溜的探頭探腦,把綢帶撐破

了,冒出亮生生的水花兒。水花兒呢,又纏著繞著那光光的小腦袋,撫

弄、戲耍、汩汩地唱著、笑著,還跳著。

溫泉出自硃砂,有時可以從水中捧出它的本色,但它匯聚成潭,特

別在游泳池裡,卻好像是翠綠色的,藍得發亮,像晴朗的天空。

清泉從石縫瀉出,其聲如玉,其色如空,濺起無數細雨,潤溼了碎

石子,滋生出綠洲一片,萋萋空心草,掩映著泉流。

蜿蜒曲折,清澈見底的泉水流淌在祠廟殿宇之間,在明麗的陽光

下,像一條銀龍在翻滾、跳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校園的早晨,因為它是忙碌的,是充實的,是安靜

的。早晨,我來到校園,白茫茫的晨霧正在減退,在流動。這時,在晨霧中已經隱隱地出現了幾個人影,成群結隊的,伴隨著歡笑聲走進了校園。

不一會兒,朝霞染紅了半邊天,到處都移動著火焰般的紅領巾,飛舞著蝴蝶般鮮豔的花裙。小樹醒了,沾著露水;野花醒了,她與露珠做了一個甜甜的夢;小鳥醒了,亮出清脆的歌聲,向藍藍的天空飛去。操場上,同學們正在鍛鍊身體,打球的打球,跳繩的跳繩,跑步的跑步,伴隨著響亮的節奏。

班級裡,傳來了同學們琅琅的讀書聲,讀書聲飛出了教室,跳出了學校,傳到一位上班族的耳邊,聽著這稚氣的童音,他們若有所思地笑了。教室門前,勤勞的同學們正在打掃教室,同學們一邊掃地,一邊哼著小曲兒或童謠,一支支美妙的歌聲串在一起,譜成了一篇最美的樂章。

是啊,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這美好的早晨,我們踏上了人生的路程。

5樓:匿名使用者

ndhfhehdbrbwjn#jnfnjrnasjrjjrjsjrjnj

6樓:匿名使用者

e5ex54exdex

描寫景物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景物描寫的方法可以從幾下幾方面著手:

(一)從多種感官寫:【觸覺,視覺,聽覺】

(二)正面與側面相結合。

1、正面描寫:

就是指直接描寫人物的外貌、心理和行動和語言。又稱「直接描寫」。文章的描寫手法之一,與「側面描寫」相對。

它主要是指對人物的肖像、心理、語言、行動以及對正面描寫一般包括動靜描寫,虛實描寫,色彩渲染描寫,觀察角度變化描寫,點面結合描寫五種描寫方法;對人物的肖像、語言、動作、心理方面進行的直接描寫。(也叫實寫)

2、側面描寫:

側面描寫也叫間接描寫,是指在文學創作中,作者通過對周圍人物或環境的描繪來表現所要描寫的物件,以使其鮮明突出,即間接地對描寫物件進行刻畫描繪。

(三)虛實相結合寫。

景物描寫中,我們在此時此地所見之景是實的,由眼前所見實景生髮聯想、想象而得的彼時彼地之景是虛景。虛寫是叫常見的一種手法,與之相對應的是實寫。虛實結合是其運用最多的地方。

虛即是空,通過浮想聯翩將畫面描寫得美妙絕倫。

(四)多角度的進行描寫。

比如上看、下看、近看、遠看,要變換各種觀察角度。就像一個攝影師,一會兒把鏡頭遙遠,一會兒拉近呈放大特寫,一會兒俯拍,一會兒仰拍,這樣文章才有動感。

(五)生動的描寫。

運用一些藝術手法,尤其是修辭手法,使得內容生動形象起來。

(六)動靜結合。

孤立的寫動態或靜態,往往不能給人以深刻的印象。若能將動態描寫與靜態描寫結合起來,以動襯靜,以靜寫動,則會塑造出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

(七)色彩的渲染。

8樓:昝素花虞女

怎樣寫景:

一般我們用移步換景的手法來寫景,這樣可以使景動起來!在寫人敘事為主的記敘文中常常會有景物描寫,這些景物描寫一般用來交代故事發生的背景、時間、地點,起到渲染氣氛、襯托人物、顯示中心的作用。記敘文中也有一類文章,專門描寫時令節氣、山川湖海、日月星空、陰睛雨雪、花草樹木以及居住環境、風土人情等等。

怎樣寫好寫景的記敘文呢?

首先是要抓住景物的特徵。世界上的景物千差萬別,各有姿態,只有抓住所寫景物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才能繪出它特殊的形象,寫出它內在的韻味。

朱自清的散文《春》描繪了春天裡的種種景物:山、水、草、花、雨等等。對於春草,作者抓住了以下幾個特徵:

一是萌動的幼芽,擠破泥土的阻礙露出地面的一個「鑽」字,二是初生的小草嬌柔的神志、「嫩嫩的」,三是春草的色澤「綠綠的」,四是人的觸覺所感「軟綿綿的」。對於春雨,則寫出了雨絲的細密,「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寫出了雨意的朦朧,「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又寫出了春雨滋潤萬物的作用,「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文章的最後三句,用生動的比喻,把春天寫成「剛落地的娃娃」,寫成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寫成「健壯的青年」讚美了春天的朝氣與活力。

怎樣才能抓住景物的特徵呢?

唯一的辦法,就是多觀察。只有多觀察,並且加以比較和思考,才能找到別人沒有的感受,將景物的特徵新穎別緻地描繪出來。其次是處理好情與景的關係,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並不帶感**彩,但是一被寫進作品,就會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記而表現出鮮明的傾向性。

因此,寫這一類文章在下筆之前要有明確的寫作目的,由此決定寫景材料的取捨、詳略及順序。比如,同是寫登山,如果是為了表達「只有不畏艱難、勇於攀登,才能達到美好的頂峰」這一文題,文章就應突出山路之險,困難之大,意志之堅及登峰後「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如果是為了抒發對祖國山川的熱愛之情,則應重點描繪景色之美,抒寫感情之真。

對文章中情與景的關係的處理,可以有兩種方法,一是在寫景的同時敘寫作者的感受,即所謂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繪的景物中,表面看起來似乎是客觀的寫景,但字裡行間蘊含著作者的深情,這叫做寓情於景。初一課本中所選的日本散文家德富蘆花先生的《晨霜》屬於第一種情況,文中不僅描繪了晨霜清凜、潔淨的特徵,而且在開頭和結尾直接抒發了愛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則不同,作者在文中並沒有直抒胸臆,但字裡行間處處洋溢著對春天a珍惜春光、積極進取的思想感情。

另外,寫景的記敘文雖然不以寫景為目的,但景必須寫好,這樣,才能使文中的情有所依託,才能為抒情、顯理打好基礎。要寫好景,除了前面提到的抓住特徵之外,還應運用多種描寫方法和修辭手法,使所繪之景具體、真實、生動、形象。

小學生寫景作文200 的,一篇小學生寫景作文 200 300字的

四季的色彩 春天是綠色的世界。草是嫩綠色的,樹是新綠色的。在春風中,在內陽光下,所容有的綠色都在顫動,都在含著晶瑩的綠光。一切都是那麼清新,幽靜而有詩情畫意。夏天是紅色的世界。花兒是紅的,太陽是紅的,小姑娘頭上的蝴蝶也是紅的。所有的紅色都像燃燒的烈火。世界萬物都充滿了火熱和奔放的情感。秋天是金色的世...

小學生寫景小古文,小學生怎麼寫小古文

第一組鄉村即景 1 放風箏 青草地,放風箏。汝前行,我後行。2 鄉 村 鄉間農家,竹籬茅屋,臨水成村。水邊楊柳數株,中夾桃李,飛燕一雙,忽高忽低,來去甚捷。3 蘆 花 水濱多蘆荻。秋日開花,一片白色,西風吹來,花飛如雪。4 荷池中種荷,夏日開花,或紅或白。荷梗直立。荷葉形圓。莖橫泥中,其名曰藕。藕有...

小學生作文指導寫景寫事應注意什麼

寫景要按方位順序,由近及遠,由遠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裡到外,由外到裡,或由中間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寫,要主次分明,詳略得當。可以按景物的類別來寫,如山 水 花 鳥 瀑 石 峰 洞 亭 臺 樓閣等。要寫出景物的光 色 味 既要寫它的靜態,也要寫它的動態,還可以寫出它的環境氣氛。要仔細觀察,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