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梅花鹿如何進行養殖?

2023-02-19 06:30:12 字數 1998 閱讀 3504

1樓:飛鶴之藍

梅花鹿的養殖條件:

1、場址條件:梅花鹿養殖應選擇地勢較乾燥、向南或偏向東南、有5度坡的沙質或少石的場所,山區要選在不受山水威脅、避風及排水良好的地方。

2、飼料條件:梅花鹿完全圈養的每年每隻平均需要精飼料350~400公斤,需要粗飼料1750~2000公斤,因此要求一年四季牧草繁茂。

3、水源條件:梅花鹿建場前要對地下水位、自然水源、水量、水質進行必要的勘測和調查,並注意水中的無機鹽含量,要避免使用江河等地上的自然水源或場地附近被汙染的水源。

4、交通條件:梅花鹿建場地點應以距離公路千米,距離鐵路5~10千米為宜,以便於裝置、飼料的**及產品的傳送,便利職工生活。同時電力要充足,距離電源較近。

5、社會條件:梅花鹿場不應選擇在工礦區和公共設施附近,不要陣被牛羊傳染病汙染過的地方或畜牧場上建場,還要注意場址附近的資源條件如建材是否方便、勞力是否充足等。

梅花鹿養殖優勢:

1、適應性強:梅花鹿大部分時間結群活動,適應性很強,地域分佈廣,對環境不敏感,全國乃至世界各地都能繁殖。

2、食性廣泛:梅花鹿的食性廣泛,耐粗飼,所有農作物的秸稈、副產品、青草樹葉、蒿草、苔蘚都是鹿的好飼料。

3、易於馴化:梅花鹿的可塑性大,幼鹿可塑性更大,可以提供馴化讓其聽人呼喚、撫摸、驅趕、牽領,達到如牛羊一樣的溫順。

4、抗病力強:梅花鹿抗病力強,很少生病,只要確保平時餵給的飼料不變質、不黴爛、無雜質,基本不生病。

5、效益可觀:梅花鹿的養殖效益非常可觀,飼養一頭鹿產值平均為1500~3000元,最好的鹿群一頭鹿年產值可達5000元。

梅花鹿是怎樣繁殖的?

梅花鹿是怎樣繁殖的?

梅花鹿是怎樣繁殖的?

養殖梅花鹿的需要什麼條件?

2樓:子魚雨嫣

梅花鹿全身是寶,因此具有較高養殖價值。但是如何養殖梅花鹿卻並非易事,需要具備以下必備條件:

1.場址:鹿場場地應選擇地勢較乾燥、向南或偏向東南、有5度坡的沙質或少石的土場。山區要選在不受山水威脅,避風,風向、排水良好的地方。

2.飼料:這是選場的主要條件。最好選擇在一年四季牧草繁茂、環境保護好、汙染少、噪音低的地方。

完全圈養的梅花鹿每年每隻平均需要精飼料350千克~400千克,需要粗飼料1750千克~2000千克(馬鹿需要量為梅花鹿的2倍~3倍)。

梅花鹿是反芻動物,較牛羊食量低,更耐粗飼料,所有農作物的秸稈、副產品、青枝落葉、蒿草都是鹿的好飼料。

由於梅花鹿的生理特點屬野生習性,飼料轉化率非常高,所以一般青飼料能滿足的山區、半山區及牧草飼料能滿足的山區、半山區及牧草區可常年不給精飼料,使飼料成本比一般寒帶地區節省30%~40%。

精飼料配比:精飼料主要由玉米、豆粃、麥麩、牛犢料、食鹽、新增劑、配料等按一定比例配置構成。

3樓:改個暱稱辣麼難

回答2、由縣林業局野生動物植物保護管理站現場核實,核實符合條件,由申請人填寫馴養繁殖野生動物及**、收購、利用野生動物或其產品申請表(一式兩份)。

3、縣林業局野生動物植物保護管理站將申請書、申請表、可行性報告等相關資料報送到市級林業局野保科稽核審批。

4、市局審批合格後核發「兩證」,此外兩證辦理後還應該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個體戶或者私營企業經營許可證。

梅花鹿養殖雖然利潤非常高,但是辦理的手續非常的複雜,而且養殖起來也比較困難,如果沒有一定的經驗,最好要謹慎的考慮養殖。

梅花鹿一般都在什麼季節繁殖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梅花鹿一年繁殖一次,每年9月至10月,雄性梅花鹿會與多隻雌鹿進行交配。雌鹿孕期大約為30周,次年5月至6月繁殖,每胎有一隻小鹿,極少發生產2仔的情況。小鹿出生時體重約為4.

5至7kg,生長迅速,夏末斷奶,長到10至12個月即可獨立,16至18個月達到性成熟。

梅花鹿一年能生多少胎?

梅花鹿幾月繁殖

梅花鹿之鄉的雙陽鹿業,鹿鄉 中國梅花鹿之鄉是哪裡

中國梅花鹿之鄉是吉林省長春市雙陽區。雙陽區位於吉林省中部,長春市區東南部,距長春市中心區37公里,處於長春半小時經濟圈內,是長春市城市規劃空間格局中的戰略功能區。北部區域已進入主城區控制線以內。幅員面積1677平方公里。雙陽區已有300多年的養鹿史。1995年,命名雙陽為 中國梅花鹿之鄉 鹿產品精密...

2019梅花鹿價格行情,2010梅花鹿價格行情

中型鹿類,體長125 145釐米,尾長12 13釐米,體重70 100千克。頭部略圓,顏面部較長,鼻端裸露,眼大而圓,眶下腺呈裂縫狀,淚窩明顯,耳長且直立。頸部長。四肢細長,主蹄狹而尖,側蹄小。尾較短。毛 毛色隨季節的改變而改變,夏季體毛為棕黃色或慄紅色,無絨毛,在背脊兩旁和體側下緣鑲嵌著許多排列有...

長頸鹿和梅花鹿的區別,“長頸鹿”和“梅花鹿”的區別是什麼?

一 科目不同 1 長頸鹿 長頸鹿科 2 梅花鹿 鹿科 二 外形不同 1 長頸鹿 長頸鹿雄性身高4.5 6.1米 雌性身高4.1 5.5米 雄性重量900 2000千克 雌性重量700 1300千克 頸部長度平均2.4米 出生時身高1.8米 出生時的體重44 70千克。雌雄頭頂均生有一對外包 和茸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