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之鄉的雙陽鹿業,鹿鄉 中國梅花鹿之鄉是哪裡

2023-04-20 18:10:06 字數 1872 閱讀 9931

1樓:山鹿

中國梅花鹿之鄉是吉林省長春市雙陽區。

雙陽區位於吉林省中部,長春市區東南部,距長春市中心區37公里,處於長春半小時經濟圈內,是長春市城市規劃空間格局中的戰略功能區。北部區域已進入主城區控制線以內。幅員面積1677平方公里。

雙陽區已有300多年的養鹿史。2023年,***命名雙陽為「中國梅花鹿之鄉」。鹿產品精密深加工和高科技開發蓬勃發展,已開發生產出新產品300多種。

你去過長春市雙陽區的鹿鄉鎮參觀過梅花鹿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參觀過。呦呦鹿鳴,食野之苹,這句詩寫的就是梅花鹿,而長春雙陽區的鹿鄉鎮是我國的梅花鹿之鄉,那裡有很多的梅花鹿,而且還可以去鹿茸的生產加工一條龍工廠參觀。

3樓:陽映心間

去過,當初在長春工作的時候和同事一起去參觀過,真的愛死這個地方了,能有這麼可人的小動物。

4樓:小議百科雜談

去過。年前正好和男朋友一起去鹿鄉鎮玩,裡面的梅花鹿超級可愛,讓人忍不住想抱抱。

梅花鹿之鄉的介紹

5樓:袁樂兒

2023年雙陽區被中國首批百家特產之鄉大會命名為「中國梅花鹿之鄉,2023年東豐縣被中國特產協會命名為「中國梅花鹿之鄉」。2023年8月,吉林省人民**出臺了《關於加快發展家養梅花鹿產業的意見》,確立了長春市雙陽區、東豐縣為全省梅花鹿產業發展兩大核心園區。雙陽梅花鹿產業園區,輻射長春、吉林、延邊地區,形成3大產業基地,構建長、吉、圖產業軸;東豐梅花鹿產業園區,輻射遼源、四平、通化、白山,形成4大產業基地,構建。

四、遼、通、白產業帶。通過「雙核」驅動,形成以兩大產業園區為核心、七大基地為支撐的梅花鹿產業格局。

雙陽梅花鹿的優良品種

6樓:網友

雙陽梅花鹿是世界首例鹿科動物定型品種,2023年雙陽梅花鹿育種專案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雙陽梅花鹿是通過地方型別選育的途徑,採用個體表型選擇種鹿、單公群母配種、品質與親緣選配、大群閉鎖繁育等方法,經過組建基礎群、初選擴繁、精選提高三個階段培育而成。雙陽梅花是世界上第一個通過人工培育定型的優良梅花鹿品種。

雙陽梅花鹿具有較高的鹿茸高產效能。2023年,原雙陽三鹿場上鋸公鹿平均單產為1050g(成品茸),比選育初期高倍,比吉林全省同期平均單產高59.

6%,比全國同期平均單產高一倍多。2023年至2023年期間,上鋸公鹿平均單產為1243g(成品茸),比2023年的1050g提高,三鋸以上公鹿產鮮茸(三權)超5000g的達10%以上,其中96號優秀種鹿連續三年產鮮茸均在15000g,創下了梅花鹿產茸的世界之最。

雙陽梅花鹿不僅具有鹿茸優質高產的性狀,而且鹿茸質量也位居全國同行業之首,其特點是:鹿茸枝頭肥大、質地松嫩、茸型完美、色澤鮮豔、含血量足、有效成份含量高等特點。 雙陽梅花鹿對環境、氣候等因素具有較強的適應性,對飼料的選擇範圍廣、食性雜、耐粗料。

《農廣天地》雙陽梅花鹿養殖技術,品種介紹及特徵特性!

7樓:述寫

農廣天地》雙陽梅花鹿養殖技術,品種介紹及特徵特性!

雙陽梅花鹿的介紹

8樓:二個檬

「雙陽梅花鹿育種」科研課題始於二十世紀60年代,由原雙陽國營第三鹿場高階畜牧師韓坤主持。2023年該科研課題被列入國家農墾部重點科研專案。2023年「雙陽梅花鹿育種」專案取得豐碩成果,歷經20多年人工培育的梅花鹿新品種——「雙陽梅花鹿」通過國家農墾部組織的技術鑑定。

2023年「雙陽梅花鹿育種」科研成果獲農牧漁業部科技進步二等獎,2023年再度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雙陽梅花鹿選育成功填補了國內茸鹿育種領域的空白,在世界鹿科動物育種學科中居領先地位。

長頸鹿和梅花鹿的區別,“長頸鹿”和“梅花鹿”的區別是什麼?

一 科目不同 1 長頸鹿 長頸鹿科 2 梅花鹿 鹿科 二 外形不同 1 長頸鹿 長頸鹿雄性身高4.5 6.1米 雌性身高4.1 5.5米 雄性重量900 2000千克 雌性重量700 1300千克 頸部長度平均2.4米 出生時身高1.8米 出生時的體重44 70千克。雌雄頭頂均生有一對外包 和茸毛的...

老鷹與梅花鹿的高中作文左右,老鷹與梅花鹿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就在梅花鹿感到絕望之際,樹叢中突然出現了一隻他從來沒有見過的鹿 九色鹿。九色鹿身上是由九種不同顏色的皮毛組成的,像是一道彩虹,頭上的角比梅花鹿的角還要美麗一百倍,漂亮極了!九色鹿身上的皮毛髮出光芒,獅子的眼睛被刺得根本睜不開。這時,光芒化成九種顏色的彩虹,形成一個透明的彩虹球體,把獅子繞了進去,越飄...

梅花鹿養殖,怎樣養鹿,養鹿的利潤與成本

回答養鹿的總成本為49000元左右,1頭3年齡的公鹿,通過產鹿茸和鹿血,每年有4000多元的純利潤,1頭母鹿每年下1次仔,飼養半年就有3000多元的純利潤。一般掌握成熟的養鹿技術,及時瞭解市場 以及有穩定的銷路,那麼養鹿的風險就比較小。可以在養鹿場開設銷售點直接進行 或者與當地飯店進行合作。一 養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