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現在想起來都後怕的駕駛經歷?

2023-02-18 16:20:11 字數 4616 閱讀 3003

1樓:阡陌上花開

高速路上的貨車,非常危險。

本人6年駕齡,駕駛證已換本,自認為駕駛習慣良好,駕駛技術嫻熟,碰到大貨車匯入車道時,均會打喇叭提醒(大貨車體積大,視覺死角多)。

有一次走g45大廣高速,行走到江西省內時,車道變窄,大貨車數量變多。我本人在最左側快車道行駛,右側車道有一輛大貨車想超車,沒有轉向燈,沒有任何提示,忽然向我行駛的車道拐過來,嚇的我一直按喇叭,貨車司機絲毫不為所動,幸好我反應快,一腳急剎車,否則可能被大貨車碾壓。

所以,真心的提醒各位,高速路上遇大貨車千萬要謹慎,儘快超過大貨車,不要和大貨車並行。

2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人躲車容易,車躲車難。

對於新手來說,開車的思維習慣還是行人的習慣。行人遇到障礙的時候,第一反應是躲,因為行人的速度慢,轉向能力又強,所以躲避是很容易的事。這種習慣帶到駕駛的時候,第一反應如果是躲,往左躲,讓出來的位置就是駕駛位,後車撞過來死的就是自己,往右躲,死的是副駕。

所以朋友們要記住,讓速不讓道。

身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車主剛拿到駕照不久,在朋友的陪同下第一次開高速,一路開一路指點,在下高速之後,起步加速,突然前面橫插過來一輛車(前面一個y字路口,那輛車走錯路,從右側壓過導流線橫插過來)。新手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會下意識的往左打方向盤,左後方一輛車長按喇叭,減速避過,驚出一身冷汗……

生命面前需要剎車。

還有一個故事,是在新聞上看到的,車主在深圳的一個城中村裡開車,直角彎拐過來之後,一腳油,加速剛到30-40,前方路邊停的車後面竄出倆小孩,又是一腳剎車踩到死,還好小孩沒事。車主當時說到是有些後怕的,畢竟如果當時反應稍微慢點的話,那倆小孩不死也重傷。所以,在這裡提醒各位,視線被遮擋的時候一定要慢一點。

關鍵時刻靠車技。

記得之前有看到網友分享過一個故事,車主獨自開車出差。因為各種陰差陽錯,加上高德地圖帶錯路,使車主鄰市誤入一處廢棄石場繞礦坑的小路,路況極其惡劣,當時開著一輛只有排量還是自然吸氣的豐田yaris,那條路最大的坑比我的輪徑都還要深,只能靠技巧。

當時已經意識到不能掉頭了,但如果一腳油門有可能會掉坑裡,所以當時車主只能硬著頭皮開,其中還要下車填坑,最後憑藉技術和運氣把車開出來了。所以不要指望靠蠻力或者四驅高底盤強行通過,車主事後說,如果當時不小心掉坑裡,四處又荒無人煙,後果也是不堪設想。

人生路漫漫,總是充滿意外與小確幸,駕駛也是,能有幸回想那些讓人毛骨悚然的經歷,就是幸運的。但不可能每次都逢凶化吉,在這裡分享這些故事也是希望大家開車注意安全,將駕駛的危險指數降到最低,順暢出行,安全歸來!

3樓:互信互助互愛

舉個例子,有時候車速不慢,但是後車跟得很緊,甚至少於30米,一旦急剎,必定追尾無疑。這個時候就要多次輕點剎車,亮起剎車燈,並觀察後車。如果後車反應迅速並減速,並慢慢拉開車距,那這個駕駛員還算有安全意識。

如果完全沒反應,或者有反應但是並沒有拉開車距,那就是個不怕死的。如果你怕死的話,請變道避讓。高速上每一個細微的失誤都有可能釀成大禍,所以我們一定要窮盡所有的注意力分配到對安全的專注分析以及應對措施上來,才有可能把危險係數降到最小。

什麼女朋友喂水果吃啊,彎腰撿**啊,低頭看手機導航啊,音響開超大邊唱邊嗨啊,吵架啊這類分散注意力的事情,都是花樣作死。如果有非接聽不可的**,請務必用藍芽。即使開擴音,也需要把目光從路面移開去手機上找擴音按鍵不是?

我的建議是如果不是十五分鐘(高速幹道上平均35公里一個服務區,15分鐘內就能到下一個服務區回**了)都不能耽誤的重要**,統統不要接。因為即使用藍芽接**,也會導致反應速度降低20-30%(資料來自以前看過央視2臺做的不太嚴謹的研究)。假設全神貫注第一時間發現緊急情況並踩急剎需要50米剎車距離,那麼慢30%的話就需要多出來15米的剎車距離,何況慢的這30%的時間你是還沒踩剎車全速行駛的,實際遠遠不止15米。

15米啊!撞死你只要半米就夠了。

4樓:諾言

開在路上的時候,前車跟路邊車高速行駛中進行了相撞,自己驚險的跟危險擦肩而過,險些造成事故。我最可怕的一次開車經歷就是在高速上開車了,當時真的特別的害怕,差一點就出現了事故。

開車要注意:上車養成繫好安全帶習慣,車門一定要關嚴實,通過主道和輔道交匯處時要注意減速,認真遵守交通法規,行駛中操控好方向盤,避免疲勞駕駛,切勿酒後駕駛,夜間行車需謹慎,要學會妥善處理汽車駕駛中的突發的各種緊急情況等。

建議車主開車過程不要撥打手機,也不要玩微信qq,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不準駕駛不符合要求的車輛;出車前做好充分車況檢查,不準開帶病車上路;行車4小時休息時長不得小於20分鐘,不準疲勞駕駛;安全裝載,不準超載超速;按指定車道行駛,不準浮躁開車;行車時跟車不準太近,預留充足制動距離;不準不接受安全教育、學習和培訓;要經常做好車輛保養,不要開帶病車。

迄今為止,你有什麼至今想起來都後怕的經歷?

5樓:以心

小時候有一次,我差點就被一個陌生人給偷走了,他說要去給我買棒棒糖,我差點就跟他走了,我現在想起來都比較後怕。

6樓:求註冊

記得那是我在北京的時候打了一輛黑車,那個車的司機說你要去**?我跟她說了地點之後,他把我帶向了錯誤的路上,到後來我的男朋友來接我,到現在我想起來都害怕。

7樓:猴61173脖頁

高考的時候,考數學。那一天我有點不舒服,於是就回家睡覺,下午差點就遲到了,現在想想都有點後怕,錯過了就得重新再來一年。

8樓:影子

因為調皮,還有好奇,就想把鄰居家的小孩兒騙進了,車庫裡關上門來嚇他一下,結果他鑽出來了,頭就被卡在地跟車庫門之間,還好我及時的開啟了,那時候壓的,他的耳朵出現了一條非常深的痕跡。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冬天上課無聊擦玻璃,擦出一張班主任的臉。

10樓:獨身女王

記得第一次痛經的時候是在初三,還不知道是痛經,只以為是吃什麼吃壞了肚子,上吐下瀉~手腳冰涼,臉色慘白。

11樓:以心

就是有一次在一個街道的拐彎處,忽然出現了一條非常大的狗,我當時沒有注意到幸好在對面來了個人。

12樓:小知72303譖境

有一次夜裡,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聽見外面有動靜,直接拿手電去照了,如果真的有人,後果不堪設想。

你有哪些當時沒感覺,但想想都後怕的經歷?

13樓:知哥47389孤湃

小的時候不喜歡睡午覺,中午趁我爸媽睡著了,跑到大院門口想出去玩,然後有一輛麵包車停在院子門口,我正要往外走,我爸一把把我拽進來,罵了我一頓,讓我乖乖睡覺,後來聽說好幾個小孩都被拐賣了。

14樓:沉夜孤星

朋友的 一天夜裡她起來上廁所,沒開燈,路過客廳看到沙發上坐個人,她以為是她爸,就說了句,爸還沒睡啊!然後就去上廁所了,第二天,才知道,坐沙發上的是小偷,好像身上還有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初中的時候,第一次看見大海特別激動,直接衝了進去,跑到了沒脖子的地方,玩兒了半天才回來。

16樓:百變小卷卷

記得剛學車的時候總分不清油門和剎車,有一次在路上的時候看到一隻雞馬上踩剎車但和油門一起踩了,感覺不對後馬上換腳。到時覺得沒什麼,到後來想一下要這是有人一定被我撞死了。

17樓:葛向蕊

以前走在路上有一個人突然叫我搭車,他問我去**,說他正好沒事可以送我過去但是當時已經是很晚了我就謝絕了他的好意沒有上他的車,之後想想很後怕,如果上車了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18樓:回憶

我高二的時候,搭別人的摩托車,當時下雨地上有點滑,司機就把車開到一個大坑裡了,當時受傷不是特別的嚴重,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們夠幸運了。

19樓:達

一天夜裡起來上廁所,沒開燈,路過客廳,看到沙發上坐了個人,以為是爸爸,就去上廁所了,第二天才知道坐的是小偷,身上還有刀。

你經歷過什麼至今想起來都後怕的事情?

20樓:菁

以前初三的時候,和閨蜜出去逛街,逛到晚上,然後要一個人回家,在路上,不小心被一個大叔跟蹤,也不知道他是想劫財還是劫色,大概是要劫財吧,大冷天的,當時挺驚險的,幸好自己沒有一邊走路邊玩手機,不然的話,後果會怎樣,我不敢想象,得虧我及時發現,慶幸當時還走在大街上,沒走進小路里,街上都有人,然後有很多店,我看到超市趕忙跑進去了,當時那個奇怪大叔沒有進去,可能因為有攝像頭,他就在外面站著等了一會兒,嚇得我不敢出去,一直躲在超市裡,他看見你不出來就走了,我才免過一劫。然後打**給爸媽讓他們下來接我。回到家之後,我全身都在發抖,我害怕,如果沒有發現他跟蹤我,後果會怎樣。

這件事一直在心裡造成了陰影,已經很多年過去了也沒有消失,大概以後也不會消失的陰影了。

從那以後,我就不太敢一個人出門了,特別是晚上,我變得特別膽小。出門在外,看誰都像壞人。

所以我現在與人相處都總是容易對別人有戒心。更別說是一個人去旅行了,其實有時候也特別羨慕那些可以拿起揹包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的人了,儘管自己也特別想這麼做,但始終沒法戰勝心中的恐懼。

更加難過的事,身邊人無法感同身受我經歷過的那個陰影,他們經常會覺得我安全意識太強,想太多而已。雖然她們說得讓我很難過,但我也不會辯駁什麼的,畢竟我理解她們的這種想法,不是每件事都會得到別人的理解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感同身受。

最後想要提醒各位,出門在外多留個心眼,女生晚上也少出門。講真,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

有哪些事情讓你想起來就後怕的,有沒有什麼事情你現在想起來還感到後怕?

有一件事情讓我現在想起來都很害怕。那是去年暑假,我因為沒打成暑假工又回家好好的修養生息了。因為我在家在農村,到了晚上的時候,我們這會有很多的爬蚱。爬蚱是一種很貴的藥材,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所以一到晚上就會有很多人捉爬蚱,那種景象真的是無以言表。本來漆黑一片的成片樹林因為一束束燈光的照射,突然變...

小時候算命的說我命運不好,現在想起來果然是這樣,怪不得我老是倒黴,唉,命中註定我就是苦難的人啊

親,不要讓別人指點你的命運,原因是會對你有心理暗示的作用,積極的還好,負面的你也會不自覺的努力向那個方向發展。保持樂觀心態,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體現自身價值,也許不能改變命運,但可以改變自己。相信自己,挑戰命運!之前小時候一個個算卦的,說我將來會有兩個媳婦,意思是我會離婚,每次想起來好心煩啊...

哪些童謠讓你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非常有意義

我覺得數鴨子這首童謠,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非常的有意義。之前我的女兒經常唸叨一些童謠,我就覺得特別有意思。小胖墩,坐門墩,哭著喊著要媳婦兒 如今已是長大,再讓我坐在那個門墩兒上,可能我還會哭著要媳婦。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給警察叔叔手裡邊,這首歌告訴我們要拾金不昧 當然是 外婆橋 了,搖啊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