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494和sg3525哪個做等離子揚聲器比較好

2023-02-18 16:20:11 字數 5661 閱讀 3808

1樓:匿名使用者

等離子體物理,是近些年來發展較快的一門新的學科,它主要研究等離子體的性質和運動規律。象人們常見的固體、液體、氣體一樣,「等離子體」也是物質的一種存在狀態。只不過是「等離子體」在地球上存在得太少。

什麼是「等離子體」呢?簡單地說,等離子體就是導電的氣體。大家知道,把液體加熱到一定溫度後,液體會變成氣體,如果把氣體再加熱,達到幾千度時,一部分氣體原子便會發生電離,變成帶正電的離子和帶負電的自由電子。

若加熱到幾萬度,氣體就差不多全部會電離,這種由離子和電子組成的氣體,就是我們所說的等離子體。像我們日常所見到的閃電、電弧,就是由於加熱變成的等離子體。宇宙間的物質,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等離子體。

等離子體物理研究的內容較多,主要是研究等離子體可能會發生哪些波動及波的傳播規律;等離子體在各種不同形狀的磁場下能否保持平衡;等離子體的穩定性和輻射等等問題。弄清楚等離子體的這些性質和運動規律,有助於在工業上廣泛地應用等離子體,如機械工業利用等離子體來焊接金屬、切割硬質材料;冶金工業用來鍊鋼煉鈦;電力工業正在研究用它來直接發電等。不僅如此,研究它還可以說明宇宙中的許多現象,如電離層對電磁波的反射和透射,就是等離子體的波動性質。

此外,等離子體物理學的研究,將有助於實現受控熱核反應。等離子體物理,是20世紀50年代由於國際上提出了受控熱核反應這一重大科研專案,才開始受到重視,並迅速發展起來的。

2樓:謝武荊瑰

沒有更好用這種說法,元件只是材料,你的要求是什麼樣的,能達到你的要求而且價效比最優才是王道,一般來說,tl494驅動的開關管是三極體,如果驅動場管需要加灌電流,sg3525可以直接驅動場管,各有優劣。

軟體和硬體的區別?

3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三伏天的感冒。

軟體與硬體的關係沒有軟體的計算機硬體稱為裸機,裸機是不能工作的。所以,一個完整的計算機應急系統是由硬體和軟體構成的,二者缺一不可。硬體與軟體的關係見圖1—50。

綜上所述,計算機系統的組成見圖1—51。

4樓:諸葛恕褚女

硬體和軟體是一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互相依存的兩大部分,它們的關係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⑴硬體和軟體互相依存。

硬體是軟體賴以工作的物質基礎,軟體的正常工作是硬體發揮作用的唯一途徑。計算機系統必須要配備完善的軟體系統才能正常工作,且充分發揮其硬體的各種功能。

⑵硬體和軟體無嚴格界線。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在許多情況下,計算機的某些功能既可以由硬體實現,也可以由軟體來實現。因此,硬體與軟體在一定意義上說沒有絕對嚴格的介面。

⑶硬體和軟體協同發展。

計算機軟體隨硬體技術的迅速發展而發展,而軟體的不斷髮展與完善又促進硬體的更新,兩者密切地交織發展,缺一不可。

5樓:山水阿銳

硬體,就是插在你主機板上的一個晶片,叫做**處理器。

**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寫為cpu)的結構,cpu是決定電腦效能的核心部件。cpu即**處理單元,是英文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是整個系統的核心,也是整個系統最高的執行單位。它負責整個系統指令的執行,數學與邏輯的運算,資料的儲存與傳送,以及對內對外輸入與輸出的控制。

在向大家介紹cpu詳細的情形之前,務必要讓大家弄清楚到底cpu是什麼?它到底有那些重要的效能指標呢?

cpu的英文全稱是central processing unit,我們翻譯成中文也就是**處理器。

6樓:盈紫安承菡

計算機系統是由硬體和軟體組。

成,所謂硬體是指組成計算機系統的物理裝置,包括電子的、機械的、磁的、光的裝置的總和。計算機的硬體結構包含五個子系統,即控制部件、計算部件、儲存部件、輸入和輸出部件。控制部件負責程式和指令的解釋及執行,指揮全系統的工作,計算部件對資料進行加工和運算;儲存部件負責程式、資料資訊的儲存和管理;輸入和輸出部件與使用者打交道,負責提交使用者的需求和輸出計算結果。

在個人計算機中,控制部件和計算部件是合在一起的,稱作**處理器簡稱cpu,也叫微處理器。儲存部件分為記憶體(主存)和外存,通常,程式和資料只有需要執行時才調入記憶體,平時他們被放在外存中。輸入部件主要有鍵盤、滑鼠、掃描器、軟碟機(軟盤)或光碟機(光碟)、語音或影象採集卡等。

輸出部件主要有顯示器、繪圖儀、印表機、軟碟機(軟盤)或光碟機(光碟)、語音或影象合成器以及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等網路硬體裝置。

計算機的程式"附著"在計算機記憶體或外存上,軟體就是一大段程式,具有專門而完善的功能。比如我們熟悉的字處理軟體wps和word,就具有完善的文字功能。

人類的著作用墨汁印刷在紙張上呈現給我們看,**錄製在磁帶上給我們欣賞,軟體則是存貯在軟盤或光碟上供我們使用。所以,軟體並不是軟盤或光碟,只是以它們為載體而已。

軟體包括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為了方便地使用機器及其輸入輸出裝置,充分發揮計算機系統的效率,圍繞計算機系統本身開發的程式系統叫做系統軟體。如我們使用的作業系統(常用的有dos、windows、unix等)、語言編譯程式、資料庫管理軟體。

應用軟體是專門為了某種使用目的而編寫的程式系統,常用的有文書處理軟體,如wps和word;專用的財務軟體、人事管理軟體;計算機輔助軟體,如autocad;繪圖軟體,如3ds等。

7樓:du知道機械

硬體:主機(主要部分)

、輸出裝置(顯示器)、輸入裝置(鍵盤和滑鼠)三大件組成。

而主機是電腦的主體,在主機箱中有:主機板、cpu、記憶體、電源、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等硬體。其中,主機板、cpu、記憶體、電源、顯示卡、硬碟是必須的,只要主機工作,這幾樣缺一不可。

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其中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支撐軟體(包括微軟釋出的嵌入式系統,即硬體級的軟體,使電腦及其它裝置運算速度更快更節能)軟體是使用者與硬體之間的介面介面。

使用者主要是通過軟體與計算機進行交流。

軟體是計算機系統設計的重要依據。為了方便使用者,為了使計算機系統具有較高的總體效用,在設計計算機系統時,必須全域性考慮軟體與硬體的結合,以及使用者的要求和軟體的要求。

1.執行時,能夠提供所要求功能和效能的指令或計算機程式集合。

2.程式能夠滿意地處理資訊的資料結構。

3.描述程式功能需求以及程式如何操作和使用所要求的文件。以開發語言作為描述語言,可以認為: 軟體=資料結構+演算法。

8樓:威疇巧女

簡單的說硬體是個裝置(得見摸得著的東西)

軟體呢是個程式、系統(執行的時候才能看到它)以上說明,明白了吧。

硬體和軟體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 主要指電腦裡的配件。包括 主機板,cpu ,記憶體,硬碟,光碟機 ,電源這些。

軟體指作業系統,包括微軟的 xp,vista,win7 ,win8 還有蘋果的 mac雪豹,公開**的linux

還有常用的辦公軟體,應用軟體包括 聊天軟體,繪圖軟體,等等。

10樓:

硬體還原好一點很方便,只是投資要有一些,軟體還原不花錢但要耗費人力手動去還原。但從維護角度來講各有利弊,硬體還原一旦還原卡出問題的話很麻煩,軟體還原沒有這種問題但是一旦還原無效後需要重做系統。

利弊取捨自己衡量吧。

11樓:九華閆女

英文的大概意思是:硬體故障。

聯絡廠商尋求支援。

記憶體驗校奇。

偶出錯系統已停止!

12樓:世釗聊靈慧

不明白你的問題``

硬體就是硬體,軟體就是軟體,硬體是指主機、鍵盤、顯示器等``軟體可多了,玩的遊戲,電腦顯示的系統,這都是軟體```有了電視硬體,還可以安裝軟體``

13樓:隱苗仰曼珍

進pe也出現藍屏現象。

14樓:植郎駒海

進pe也藍屏那就說明硬體一定有問題,南橋的可能最大。

15樓:建漫江元瑤

就像是你的身體和精神和思維一樣。

16樓:葷浚帥良驥

bios的啟動的軟體。

硬體也是需要軟體來啟動的。

當你啟動。bios

的時候那什麼來啟動。

那個就是軟體,那個能讓你進入。

bios就是軟體。

17樓:真貝潮聽南

回覆八虎維修。

的帖子換過硬碟測過。

故障依舊。

硬體是什麼

18樓:嚮往智慧科技****

硬體包括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驅動器、光碟驅動器、各種擴充套件卡、連線線、電源等、滑鼠、鍵盤等。

19樓:硬木畫刀

硬體就是計算機或者其他電子器件上的實物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

20樓:隆堯光輝

硬體就是能看得到摸得到的。

21樓:扈琇保瀚

摸得著看得見的。硬體是相對「軟體」而說,軟體是程式,硬體是實物,顯示器、機箱、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這些都是電腦硬體。通常說的電腦硬體都是指單個的電腦配件。

什麼是軟體和什麼是硬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1、軟體。

軟體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

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中介軟體。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這裡的計算機是指廣義的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與這些電腦程式相關的文件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2、硬體。硬體是計算機硬體的簡稱,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等組成的各種物理裝置的總稱。這些物理裝置按系統結構的要求構成一個有機整體為計算機軟體執行提供物質基礎。

簡而言之,硬體的功能是輸入並儲存程式和資料,以及執行程式把資料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

23樓:殤_紫翼

軟體就像電,硬體就像電線。

硬體可以看得見,摸得著。軟體不存在實體。

換句話說,你可以摸到硬體cpu,顯示卡,記憶體。但你無法摸到qq,網頁,遊戲,或是word。

2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一般指的是處理器(cpu),儲存器(硬碟、軟盤、記憶體、光碟等)、輸入裝置(鍵盤、滑鼠、手寫板、掃描器、讀卡器、麥克風等等)、輸出裝置(顯示器、印表機、音響等等);軟體指的是電腦要實現功能所使用的程式,一般分為作業系統、應用軟體、輔助軟體三大類,作業系統又叫os,如我們常用的windows就是美國微軟公司生產的軟體,應用軟體有我們做圖用的phontshop也是美國生產的軟體,以及國產軟體比較著名的:金山公司生產的wps office、金山詞霸、金山快譯、金山毒霸,瑞星公司、江民公司生產的防毒軟體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就如同你的手腳腦袋瓜子等等器官。

軟體就如同你學會某個技能,能夠解決你當前問題。

我這麼說,你理解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電腦嗎?

簡單的說 硬體就是即插即用 像顯示卡 硬碟 音效卡 cpu 主機板 光軟碟機通過主機板來實現作用的配件。

那麼軟體呢 就是需要在電腦裡進行安裝過程以後才可以使用的程式叫軟體對於公司來說呢 硬體就是 房子 辦公裝置 等等軟體就是工作環境 氣氛。

區別呢 可是這麼來理解 硬體你用手可以碰到拿到 而軟體你只能看到同意的頂 不同意的別罵 呵呵 謝謝。

求用TL494做逆變器原理圖,幫忙找個TL494逆變器的電路板圖

tl494是一種固定頻率脈寬調製電路,它包含了開關電源控制所需的全部功能,廣泛應用於橋式單端正激雙管式 半 全橋式開關電源。來自擺渡搜尋,這是工頻機圖,你可以到擺渡搜一下,一艘一大堆。你可發郵件聯絡我 zzg sanhua.幫忙找個tl494逆變器的電路板圖 我自己也用這個電路圖!正弦波12v到24...

各位大神,麻煩幫忙分析一下這個tl494開關電源電路圖

這是一個boost正激降壓拓撲,vt被tl494的11 8腳共同驅動,mul8100為續流二極體。3號腳為誤差放大器的輸出端,與誤差放大器輸入端2 15腳通過連線電阻和電容器形成補償電路 也稱吸收電路 用來消除自激振盪產生的噪音,1 2腳控制電壓,2腳的參考電壓直接由14腳通過5.1k給予 5v 1...

lol評價s和s那個好

s 好。英雄聯盟 還致力於推動全球電子競技的發展,除了聯動各賽區發展職業聯賽 打造電競體系之外,每年還會舉辦 季中冠軍賽 全球總決賽 all star全明星賽 三大世界級賽事,獲得了億萬玩家的喜愛,形成了自己獨有的電子競技文化。評價是這樣遞增的d d,d c c,c b b,b a a,a s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