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細胞和幹細胞分別指什麼,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3-02-18 16:20:07 字數 2153 閱讀 4527

1樓:由懷冀瑤岑

幹細胞(stem

cell)是一種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細胞,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和人體的潛在功能,而免疫細胞沒有這個功能。

幹(gàn)

細胞(stem

cell)是一類具有自我複製能力(self-renewing)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根據幹細胞所處的發育階段分為胚胎幹細胞(embryonic

stemcell,es細胞)和成體幹細胞(somatic

stemcell)。根據幹細胞的發育潛能分為三類:全能幹細胞(totipotent

stemcell,tsc)、多能幹細胞(pluripotent

stemcell)和單能幹細胞(unipotent

stemcell)(專能幹細胞)。幹細胞(stem

cell)是一種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細胞,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和人體的潛在功能,醫學界稱為「萬用細胞」。

免疫細胞是指參與免疫應答或與免疫應答相關的細胞。包括淋巴細胞、樹突狀細胞、單核/巨噬細胞、粒細胞、肥大細胞等。免疫細胞可以分為多種,在人體中各種免疫細胞擔任著重要的角色。

免疫細胞(immune

cell)是白細胞的俗稱,包括淋巴細胞、apsc多能細胞和各種吞噬細胞等,也特指能識別抗原、產生特異性免疫應答的淋巴細胞等。

求幹細胞與體細胞的差別並舉例。要具體。不懂請勿回答,謝謝! 10

幹細胞與體細胞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幹細胞具有無限制自我更新能力、同時也可分化成特定組織的細胞,在細胞發育過程中處於較原始階段。 而體細胞是不可以的。

幹細胞指的是什麼?

幹細胞有哪幾種?主要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一種是人體內的,另一種不是人體內的。

主要看它們的寄生主是什麼。

怎樣區分成熟體細胞和幹細胞(最好是規律性的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學知識的話,我就不知道了。高中生物:最簡單的,幹細胞細胞核比較大,而且成熟的體細胞由於基因的選擇性表達,形態一般不會是那種圓圓的很標準的樣子。

幹細胞和免疫細胞有什麼區別?

5樓:屑棠酥岡

通俗來說幹細胞就是人體的建設者而免疫細胞是人體的保衛戰。

6樓:健康觀察者卡爾

幹細胞是可以複製和分化其他人體細胞,目前幹細胞**領域包括:血液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免疫系統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抗衰老等。

免疫細胞是人體的衛士,腫瘤的天敵,維持人體免疫功能。

主要作用有保健,抗炎,調理慢性病,改善亞健康,**腫瘤性疾病和預防癌症。

7樓:彤顏·服務**

可以這麼理解的,幹細胞是建設者,免疫細胞是防衛兵。

8樓:山東諾亞創生

目前,最常見的兩種**細胞是:幹細胞和免疫細胞。打一個可能不那麼恰當的比方,它們的區別在於:幹細胞是做加法,免疫細胞是做減法。

也就是說,幹細胞是給人體補充新的細胞、細胞因子等,而免疫細胞則是清除人體內的有害物質。

幹細胞和免疫細胞的共同點在於:兩種細胞都有助於抗衰老。同時,它們的數量和活性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

幹細胞和免疫細胞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幹細胞是建設者,免疫細胞是防禦者。當人體成長時,幹細胞通過源源不斷的提供新的細胞,增加細胞數量,當我們停止生長時,幹細胞會為我們及時替換死亡的細胞和受損的細胞,人讓生命充滿活力。當敵人侵入時,比如細菌病毒,免疫細胞就開始了警察的責任。

將其識別並清除。如果敵人太多,免疫細胞忙不過來,系統受到破壞,這時候我們人體就會生病。

原代細胞和幹細胞有什麼區別

10樓:

試題答案:a 試題解析:胚胎幹細胞在不加飼養層的培養基中培養會出現細胞分化,是從早期胚胎或原始性腺中獲得,動物細胞培養存在接觸抑制特點,胚胎幹細胞能分化成不同組織器官,但通常不能發育成一個個體,所以a選項正確。

幹細胞是指,幹細胞的概念是什麼

ted雙語演講 什麼是幹細胞 幹細胞的概念是什麼 幹 g n 細胞 stem cell 是一類具有自我複製能力 self renewing 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根據幹細胞所處的發育階段分為胚胎幹細胞 embryonic stem cell,es細胞 和成體幹細胞 s...

除胚胎幹細胞外,還有什麼幹細胞

幹 g n 細胞 stem cell 是一類具有自我複製能力 self renewing 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按照發育階段分類 胚胎幹細胞 embryonic stem cell 和成體幹細胞 adult stem cell 1 胚胎幹細胞包括es細胞 embryo...

水剝離幹細胞是什么,水剝離幹細胞是什麼

水剝離是源自於德國有著30年臨床經驗的一項抗衰技術,它是拒絕一切外源性物質,完全自體膠原再生。通過啟動自身自我癒合系統,重構皮下網狀纖維。水剝離也叫自體膠原再生技術。可使機體產生大量的膠原蛋白細胞 纖維細胞和修復細胞,從根源上撫平皺紋 飽滿凹陷 緊緻肌膚,而且沒有 水剝離技術源頭介紹 水剝離幹細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