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文件為什麼換了機子卻打不開出現亂碼,為什麼?

2023-02-18 08:20:09 字數 686 閱讀 8470

1樓:芝字花開

二招搞定word文件中的亂碼。

有的時候可能由於操作的問題,當你再次開啟一個你認為沒有問題的文件時,可能會看見檔案中一片亂碼更本就無法閱讀!如果出現了這寫情況可以通過下面的兩個方法,來挽救你的檔案。

一、替換格式法。

這種方法就是把被破壞的word文件另存為另一種格式。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2、開啟剛才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重設格式法。

在word有一個隱藏的位置,用來儲存文件中的各種格式資訊,所以只要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將檔案恢復了。

1、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2、選定最後一個段落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語言的問題。

電腦為什麼打不開,為什麼電腦打不開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如果沒有,接...

為什麼電腦主機打不開,為什麼電腦主機打不開

你說的打不開是什麼症狀?按下主機開關後主機有反應麼?電源燈亮不亮?如果沒有反應,電源等也不亮,是屬於不加電!釋放靜電試試 拔掉電源線和網線,按住開關3 5秒鐘,反覆3次,重新接上電源線你試試,如果還是不行,該報修報修,故障件 主機板,電源 如果開機主機執行,有風扇轉動,電源燈亮。顯示器沒有顯示,你看...

手機藍芽為什麼打不開,手機藍芽為什麼打不開

很有可能是你手機藍芽軟體出了問題,重灌一下可能會好 也有可能是藍芽主控損壞!最好拿去售後檢測一下!這個不是藍芽軟體問題,解除安裝了就重灌不了了,千萬不要解除安裝 不過解除安裝前提是要獲得root,一般這個問題重啟手機就可以了,還不行那可能是你裝了什麼省點軟體或者開啟了省電模式了,關掉它,如果還不行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