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有趣的地方?

2023-02-18 08:10:08 字數 1958 閱讀 1973

1樓:回憶

要說有趣,那我就要說說我們清華大學的天文臺了,前身是氣象臺,圓頂為2023年關肇鄴設計加蓋的。2023年,學生天文社團建議學校安裝了一臺16英寸(40cm)施密特卡塞格林望遠鏡,望遠鏡也與2023年重新修整,現在由天體物理中心和學生天文協會共同管理,每週五天氣晴好會定期開放,學校天文學導論課也會安排一次參觀。其餘時間不對外參觀,因為裡面有學生和老師在工作啦。

2樓:曉淡

國際正太中心。其實是正大國際中心。招牌上那個「大」字,總被人看錯,於是得此外號。

裡面常年住些不知什麼來頭的人,門口經常豪車雲集。於是每次去理教、圖書館的時候,都能順便欣賞車展。

3樓:水墨筆墨情

雲天苑宿舍的樓頂,還在新校區的時候住在雲d,平時最喜歡的娛樂方式就是爬到樓頂,看雲,看星星,看遠方的山看飛翔的鳥。雲d樓頂上有不少坑,有些就是被我和一起觀測的小夥伴們踩出來的,有一次我們還特地留影。

4樓:網友

教研室的窗臺,坐畢設的教研室在航空樓五樓a座,正對著連線東門西門的求實路。春雨驚春清谷天窗臺口前輩們留下的綠植,和朋友討論形狀像天蠍座的樣子。

5樓:回憶

我覺得燕園的食堂演變史還是很值得一說的。很多高校的食堂都有「學」字打頭的傳統,但你在燕園裡現在只能發現學一和學五,所以很多人就會想,學。

二、學。三、學四都去哪兒了,學五之後還有沒有學六學七呢?事實上現在的學五並不是真正的學五,現在的學五是以前的麵食部和康博思組合而成的,真正的學五是現在的勺園一層,所以你會發現勺園一層的飯菜很便宜,就是遵從了以前學五的傳統。以前還有一個非常火的食堂叫家園,但是在2023年前後也被拆了。

當年的家園是一個兩層的食堂,還承辦過「中華美食節」,非常地熱鬧。後來拆了之後,家園的視窗被分到了其他食堂,現在農園二層的冒菜視窗以前就是家園的,勺園的香鍋以前也是家園的。儘管被遷到了其他的地方,這兩個視窗還是很多同學的最愛。

6樓:絆你一生

曾經的北門翅香園,夜深依舊熱鬧,那種一大群人吆五喝六的感覺,空氣中的孜然味,都令人回味~~還記得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某天跟一群小夥伴在翅香園夜宵,突然不知道誰的手機推送了一條社會新聞,內容大致是:「鳳姐對**稱,有很多符合她徵婚條件的男生聯絡他,包括3年前的黑龍江省高考狀元。

」那段時間正是鳳姐火的時候。重點是,3年前的黑龍江省高考理科狀元,就在我們那一桌啊。小夥伴大聲地念出了這條新聞,狀元同學滿臉通紅,忙不迭地否認,大家笑得一個個快要掉到椅子下面去了。

這也算是清北專屬的有趣吧。

蘋果手機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功能?

iphone6七個隱藏功能大揭底 知道iphone隱藏了一些秘密嗎?這些想不到的事情完全可以顛覆使用手機的習慣。1 開關控制。第一次聽到它時,完全出乎意料。能想象用頭去控制珍視的iphone嗎?開關控制最初是為幫助殘疾人而設的。然而,也可以使用它。進入設定選單裡的開關控制,開啟它並把頭傾斜,檢查一下...

你家鄉有哪些不為人知的風俗習慣

在廣東人眼裡 冬至大如年 冬至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比春節還重要得多 內。儘管冬至時節沒容 有專門的假期,但當地人還是會在這一天閤家團聚,先朝拜祖先,然後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頓豐盛的團圓飯,以此來祈求新一年鴻運當頭 萬事如意。過年的時候待客要吃炸糊,預示來年順順利利,去了不少地方,好像只有我們這裡吃。小時候...

腋窩這個部位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奧妙?腋窩有什麼神奇之處

很多愛美女士將鐳射去腋窩,漂白腋窩這都是不對的,腋窩有很多淋巴,是需要排毒的。這個地方有很多淋巴,穴位很多,也是主要的保健位置之一。腋窩的排毒力是很大的,對整個身體很重要,這樣就不能讓它堵了。腋窩裡面含有很多淋巴細胞,具有免疫作用,因此要注意腋窩的清潔。因為腋窩這個部位可以說是排毒的最好部位,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