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佛後還要生病

2023-02-18 04:10:10 字數 830 閱讀 7389

1樓:開發自性

原因只有一個——「學藝不精」,不能把業障消掉而已!

例1:給你100塊錢,讓你去建一座寺廟,可能嗎?要很多錢才可以建成。所以我們要不斷精進,努力學佛,積功累德才會有學佛不生病的可能。

例2:佛教說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放生自然是首選,而且要盡心盡力隨緣佈施,如果你不信不肯做,又怎敢說自己學佛?

「若能轉境,則同如來」:真學佛身邊的物質環境都能轉,何況依報中最貼近自己的身體?

學佛請深信:不懷疑,不間斷,不夾雜。學到轉煩惱成菩提,又怎會生病?

2樓:永恆哥13璹燄

這問題問得真絕,只要是會喘氣,需要進食五穀雜糧,就是會生命,誰說學佛就不生病,沒有萬物不變的道理,而且你學佛的同時你放不下貪嗔痴,三毒也是白費的,就好比你學習一樣,我都學習了丫為什麼考不好呢!很認真了啊!

你是在學習,可是就算你很用心,可是你並不理解學習的真正用意一樣,學習不一定要以你的成績來代表!要活學活用,那才是你真正天才的地方!

而學佛後你要學會「放下」,以及理解。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人生如夢幻泡影。我們本來就是虛無的~!所以呢,我們來學佛需要借用的只是這個皮囊,皮囊要壞掉,也是因為我們自身沒有好好的保護好它!

學佛你要會用佛法,常常生生命時不是你在家念貨就能好病,你要吃藥,然後可以用佛法來加持他!

慧律法師:達致託,呃蘭帝,呃蘭尼。時利比。史裡史裡。摩揭時指。

三婆拔睹沙河。

解冤咒:奄 齒令 齒令 金扎 金扎 生金扎,我今為我解金扎,終不為我解金扎,奄,強中強。

解中解,波羅會上有書利,一切冤家離我身,波和波耶波羅蜜,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阿彌陀佛。

為什麼有的學佛人修行退心,學佛為什麼會有退轉心學佛人退轉會有災嗎最近學佛退轉

習氣很重 太多,禁不起 自己把握不住自己,所以才有退轉。退轉是每個人都不能避免的,但是自己要用什麼方法保住自己,讓自己不退轉,這要有智慧。法門多,八萬四千法門,你看哪一個法門能幫助你。我自己在初學,老師教導我的時候,我都做了實驗。坐禪不行,還有妄念 唸佛也不行,容易失念,念念就忘掉了。到最後,我選擇...

為什麼求出後,常數項還要要大於,為什麼求出後,常數項還要要大於

在這個題目中,二次項a 0,拋物線開口向上的,0說明有兩個交點,這時如果兩個交點在某版一區間裡權,必有,當x等於區間兩端點時,y 0成立,所以,而現在題目中的左區間端點是x 0,所以必有常數項大於0成立。解 3 a表示的是當x 0 或x 4時的函式值。由題意可知,3 a當然要 0.一元二次方程為什麼...

為什麼很多學佛的人,越學越放不下

學佛學成 bai這樣大概有三種情況du 一,你沒 zhi有師承,連什麼是 dao佛法 也不認識,盲回修瞎練。二,雖然答遇到好老師了,但是不曉得如何做老師的學生。可以說比上面一種人強一些了,卻還是盲修瞎練 因此,老師講的經,你沒有聽懂,或者聽謬了。聽錯了,就解錯行錯了,所以學佛很多年沒有看破,怎麼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