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石臼,石磨以及石頭豬槽等,突然都不見了,原因是什麼?

2023-02-18 04:15:09 字數 1037 閱讀 2729

1樓:次元小拾

在大部分情況下,農村的石臼,石磨以及石頭豬槽消失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這些東西已經逐漸被村民給淘汰了,二是這些東西被村民給賣掉了。也就是說,這些東西的消失與社會發展的必要性存在一定關係。

一、這些東西已經逐漸被村民給淘汰

農村的石臼,石磨以及石頭豬槽在之前雖然是村民們生活的工具之一,但隨著社會發展,這些東西已經逐漸有了更好的替代品,因而也讓這些東西逐漸被村民淘汰,不再成為村民眼中的必需品,自然會在農村中慢慢消失。就拿石頭豬槽來舉個簡單的例子,如今很多養殖場要麼是用磚頭砌一個豬食槽,要麼用將石頭豬槽替換成材質更為輕便的豬槽,因此也讓石頭豬槽沒了用武之地。而且對於村民來說,石頭豬槽僅有餵豬這一個用途,所以在其失去了作用後,村民們也不會再去理會這件物品,更不會將它收藏起來,自然會導致它在農村慢慢消失。

同理,石臼和石磨也是如此。

二、這些東西被村民給賣掉了

由於村民已經不再使用石臼,石磨以及石頭豬槽,這也讓它們失去了該有的作用。可要知道,這些東西由於比較重,搬運起來不是那麼的方便,因而如何處理這些東西成為了村民們頭疼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一旦有人去村莊裡收購這些東西,村民們自然會將這些對他們來說已經沒有用處的東西賣掉,並不會將它們留下來

所以從這方面上來說,石臼,石磨以及石頭豬槽被村民賣掉也是這些東西在農村消失的原因之一。

綜上所述,石臼,石磨以及石頭豬槽在農村消失的原因有兩個,一是這些東西已經逐漸被村民給淘汰,二是這些東西被村民給賣掉了。

2樓:創作者

可能是被別人偷走了,也有可能是被收購了,現在許多人對於這些東西都是比較喜歡收藏的。

3樓:金牛愛仕達

可能是有人專門**這一些老物件,賣給農家樂,也可能是社會發展的快,現在的農村已經用不上這一些老古董了。

4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因為這些物品已經被新的科學產品所取代了,這些物品不需要用到了。

石磨鮮玉米餅的配料是什麼,石磨玉米餅母料配方

玉米餅做法 主料 玉米麵 黃豆麵 麵粉 輔料 糖 小蘇打 牛奶 1.將玉米麵 黃豆麵 白麵按照5 1 1的比例放入盆中 2.再加入適量糖和小蘇打 3.分次加入溫牛奶和麵 4.和成光滑的麵糰即可 5.鍋燒熱,加少許油,將油均勻的刷滿鍋底 6.將適量玉米麵團平按壓放入鍋裡 7.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 8....

我家大門口有攆米的石磨對我家的風水有沒影響

這本來就是生活不可缺少工具,在現是歷史紀念文物,非常有價值,無礙,無煞,請放心!請問大門前左邊有攆米的石磨對我家的風水有沒防害 首先要弄清楚石磨和石碾子的區別,二者分錯了,結果會截然相反,吉凶顛倒。石碾為青龍,其位居左 石磨為白虎,其位居右。龍虎相鬥,必有傷害,傷男傷女都為不利。如為公共設施,屬於石...

我的賭石磨出來的玉,為什麼沾上水之後,幹了然後發白

玉石打磨後沾水,水乾燥後表面發白是正常現象。發白的原因是表面粗糙不平,沒有經驗的話肉眼無法看清表面的毛糙 拋光上蠟後就沒有這種現象了。拋光首先就是沙把表面的毛糙去除乾淨,之後隨著沙目數的提升近一步細化表面光澤,最後上蠟保護。如果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追問。為什麼翡翠原石打磨後表面一層白色的,粘了水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