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cc助力車,48cc的燃油助力車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才能上路?

2023-02-18 04:10:08 字數 4836 閱讀 98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是要了,48c燃油助力車按照規定是屬於輕便二輪摩托車的一類。這類車上路行駛需要駕駛證和行駛證。

助力車燒的是汽油,是機動車,需要駕駛證。否則會被罰款200到2000元,拘留15日。

申請需要年滿18週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二)「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三)「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四)「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五)「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2、五羊的話你要查五羊本田的**。

3、至於有沒有動力,您說呢,就這個排量,他說有動力您信嗎,總而言之,比電動車能快那麼點兒,但有限。

4、維修費用差不多,好車還是滿結實的,撞電線杆的話只能問開48cc和開125cc的兩個人在醫院的維修費用差不多嗎呵呵,關鍵是要一部適合您的車,金城的、嘉陵的、大陽的也可以,當然五羊,雅馬哈更好,平時愛護的好的話根本不用維修費用。

48cc的燃油助力車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才能上路?

2樓:黑夜o漫步

48cc的燃油助力車屬於輕便摩托車,需要辦理藍牌照,並持f駕照才能駕駛,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人應該到交管部門辦理上戶、上牌手續,駕駛者辦理駕駛執照,並在助力車機動車道上行駛,違反規定也應按機動車助力車進行處罰。

根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的標準,燃油助力車應是輕便摩托車,無論採取何種驅動方式,最大車速不大於50公里/小時,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

3樓:開心的懶洋洋

按國家規定,發動機在50ml以下車輛屬於非機動車,可以不辦理掛牌手續,和電動車一樣。具體到地市各自有各自 的規定,如果你那電動車不用掛牌那你的助力車也就不用掛。

助力車上面的48cc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一種型號。

2.助力自行車主要是指安裝以電力或其它動力裝置的非機動車,作為非機動車行駛的輔助動力,根據道路安全法規定,依法應當登記的非機動車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依法應當登記的非機動的車,必須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5樓:網友

48毫升的排量。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中關於輕便摩托車的定義: 無論採用何種驅動方式,其最高設計車速不大於 50公里/小時 ;若使用內燃機,其排量不大於 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包括兩輪輕便摩托車和三輪輕便摩托車,應屬於機動車的範疇。48cc輕便摩托車參照標準可認定為機動車。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人應該到交管部門辦理上戶、上牌手續,駕駛者辦理駕駛執照,並在機動車道上行駛,違反規定也應按機動車進行處罰。

48cc助力車交警要抓嗎

6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沒有駕駛證可以扣留車輛。48cc的燃油助力車屬於輕便摩托車,需要辦理藍牌照,並持f駕照才能駕駛。

按規定,只要是機動車,都得掛牌後上路。如果不是正規廠家出品的,通過國家認證的摩托,都不能(注意,是不能,不是不要)掛牌,不能上路。 只要是機動車,駕駛者都得擁有相應的駕駛證。

按***2023年的規定,只要車重超過40kg,或最大車速超過20km/小時的機械動力車輛,都屬於機動車。

7樓:半糖小哆

需要有駕駛證,行駛證和車牌,否則會抓。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十三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不予登記的車輛或者機具不得上道路行駛。

如果被查獲,駕駛員會被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扣留車輛或機具至當事人提供相應合法證明。

無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可處15日以下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騎吧、50cc輕摩以上的才抓、你騎的是助力車!

9樓:

這個屬於機動車,該掛牌,會抓的。

48cc摩托車是屬於助力車還是輕便摩托車?

10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實際上所謂48cc的車,就是50cc的車,兩者並沒有本質區別,它們的實際排量都是49cc,只不過因為目前各地對「助力」車的管理比較混亂,有的地方可以不掛牌,有的地方則需要掛牌,所以有一些50cc的車標成48cc,來鑽政策的空子,甚至有些125的發動機都標成48cc的。正因為有這種原因(48即50),所以這種車是否要上牌,主要還是看當地的地方規定,上不上牌都有道理,當地怎麼規定就怎麼執行。不過據說要開始整治這種車,取消48的生產目錄,以後只有50沒有48(本身就是一種車的兩種叫法而已),以後48/50的車一律都得上牌。

對於助力車,是指有腳踏騎行裝置(象自行車那樣)且發動機排量小於36cc的車,這種車實際上在目前國內應該是根本沒有的,48cc的摩托車即使不算摩托車,也應該算輕便摩托車,不能叫助力車,只是因為現現管理混亂和不嚴格,使一些廠、商用這種名義來鑽空子。

11樓:巴朗雲海

輕便車,要上藍牌,駕駛起碼需要f照。我同事就買的是大陽的48q的助力車,所以比較瞭解。

燃油助力車48cc的最快能跑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49cc是指發動機的排量,即氣缸的容積。大排量的車自然每次吸氣能吸更多做的功就越大。但現在貌視沒有或者是很少年生產49c的車車了,像一樓說的大排小標。

但兩衝的助力車比入dio tact這些確實能上六十多,我玩車很多年了。助力車不要去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 60 到70 每小時 我做過實驗的。

14樓:堂瀾

48cc講的是發動機汽缸的排量。

現在所謂的48燃油助力車其實很多都是大排小標,也就是排量一般都是80cc、900cc甚至100cc,只是為了免掛牌照(助力車一般不需要掛牌)而把排量標為48cc,因為排量大,所以很多助力車的實際速度都可以跑到70公里以上,不過由於**便宜,相應的車輛的配置等都不太好,處於安全的角度還是中速行駛為佳。

48cc的燃油助力車算機動車麼?

15樓:韶雅容貴瑋

48cc算助力車。

一般不用駕駛證。

不用上牌照。

但是根據地方規定也有不同。

16樓:僪覓柔候致

你的48cc的燃油助力車不需要持駕駛證的,因為沒超過50cc.道路交通法規定的,不過也要上個助力車牌。

助力車需要駕駛證嗎?就是48cc的那種?

17樓:張風富志勇

不用,法律規定50以下都屬於助力車,不算在機動車範圍內,所以不用機動車駕駛證。

18樓:網友

48c的助力車也是要辦駕駛證。隨然交通法規沒有真正的明確規定!但在你駕駛48c的助力車出現事故時,如沒駕照,交警也會按無證駕駛車輛來處理。

19樓:茆沛滕星瑤

需要駕照,摩托車48cc需要f照。

f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不需要駕照,上牌照的車型:設計最大時速低於20km/h,整車質量小於40kg,汽油機驅動排量需要小於30ml,電動機驅動功率需小於240w。

助力摩托車是指發動機排氣量少於50ml的發動機,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40km/h的兩輪車,駕駛員不需要駕駛證,車輛要到當地的自行車管理部門辦理一個自行車牌照,不需要養路費和年審。

20樓:愚昊英

電動助力車有明確規定,屬於非機動車;但是對於燃油助力車卻沒有明確規定,根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17284—1998)》的標準,部分燃油助力車應是非機動車(帶腳蹬,氣缸容量32cc以下),助力車屬於輕便摩托車,不需要駕駛執照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查車查的厲害,什麼48cc都是騙人的,逮到就要錢,特別是在市區,要駕駛證的。

22樓:網友

助力車一般說明書都寫的是48cc 其實都是100左右為的是躲避法律50cc以上就得辦牌照。

現在還不嚴 我在山西大同 山西第二大城市。

我們這還沒有查 助力車還是隨便上路的。

縣城一般還是不管的,只要你遵守交通 不要闖紅燈,騎的過快,交警一般不管。

23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交錢了,必緒辦駕駛證呀,

24樓:漢秀愛寸妝

有牌照,有行駛證就不怕了,騎車的時候戴好頭盔,一班交警是不會攔你的,不要超載~!有行駛證就可以。

藤屢慄取鋅卸凰扎叼。

中國新交通法,48cc燃油助力車,要掛牌 要駕駛證嗎。

中國新交通法,48CC燃油助力車,要掛牌要駕駛證嗎

無論採取何種驅動方式,最大車速不大於50公里 小時,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按此規定,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不屬於機動車,而排氣量大於五十毫升的屬於輕便摩托車!所以,排氣量小於50cc的助力車可以不用 和駕駛證,但,排氣量大於50毫升的助力...

48cc助力車空氣過濾器漏油是什麼原因

漏油的問題 1 漏油是因為曲軸箱機油太多發動機運轉後溫度升高油氣太濃所致。2 還有就是有的空濾器後端太低,油氣積聚多了以後變成油外滴形成漏油,安裝時後端應該高於前端。防止方法就是檢查一下機油是不是多了,一定要按標尺刻度加油,多了和少了都不行。3 摩托車摔倒以後,曲軸箱裡的機油順著細管流到空氣濾清器盒...

燃油助力車磨合期怎樣保養,新買的燃油助力車磨合期怎樣保養?

所謂的磨合就是零部件之間的磨合。主要是活塞環與缸套,曲軸連桿和齒輪箱內的磨合。想省油,愛惜車要勤換機油,勤洗空濾,不能飆車。過了磨合期時速也不能太快。省油嗎,忌轟油門,勤洗空濾。燃油助力車的磨合技巧及注意事項 因新車發動機各零件表面之間的配合正處於調整 相互研磨階段,其磨損量較大,磨合質量的好壞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