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c助力車是否需要辦理牌照和駕照嗎

2023-01-12 21:00:23 字數 553 閱讀 8564

1樓:匿名使用者

36c助力車是燒油的摩托車,屬於有動力裝置驅動的機動車,依法應該辦理牌照和輕便摩托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住所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註冊登記。

駕照只需要辦理f照,如下圖

2樓:

如果你要上牌照也有,就是那種藍底的,但不上也沒有人查,駕照也可以不辦,交警一般不查助力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牌照,這個可以肯定

駕照比較複雜。按規定說應該無需駕駛證和行駛證的,但是往往為了安全就辦個d證。怎麼說呢。本來車子不需要證,查住了也不能按機動車處理,但是有了機動車駕駛證算不算機動車呢?

不過有一個還是安心哈

對了 這個車子只能在慢車道行駛

每小時不得超過22km

畢竟屬於汽油機的車輛,其實應該屬於機動車範疇的,小心駕駛這個車子剎車都不怎麼樣

4樓:

那現在買輛50cc的燃油車能上牌嗎?

助力車要掛牌嗎,助力車需要掛牌嗎?

簡單回答 1 按規定不能掛牌。2 按規定未掛牌的車不能上路。3 按規定無牌機動車上路交警會抓會罰。以下是相關知識,有耐心可以看看 一 什麼是我們口頭上說的助力車 1 我們口頭上說的助力車指的實際是拼裝摩托或山寨摩托,這種車除了是自行找摩托配件拼裝,或山寨小廠拼裝,沒有經過國家認證的車外,與正規摩托車...

崑山助力車能上牌嗎,助力車要上牌嗎

當然要辦牌照了,崑山現在查的特別嚴啊,沒牌照就是違法行為,你說辦還是不辦呢 現在崑山市區戶籍的人一律不能上牌照 二輪機動車 鄉下戶籍還可以上。貌似不能,現在崑山查這些車子很嚴。前兩天還在長江路慶豐路口抓。助力車要上牌嗎 燃油助力車的正式名稱為 汽油機助力自行車 汽油機助力自行車不需要駕駛證。但是需要...

助力車突然一下不來油了,助力車不下油是怎麼回事

你好,個人判斷是化油器的問題,一下來油以下不來油說明油路不暢,我以前騎助力車的時候碰到過一次。最好拿去車行清洗一下。漏油我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是郵箱漏掉了嗎?還是從化油器露出來的?這樣很不安全,趕緊去車行檢查吧,希望能夠幫到你。助力車不下油是怎麼回事 我的加完油也肯出這毛病,有老師說是油箱蓋有個進氣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