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助力車要怎麼保養

2022-09-18 16:45:23 字數 1019 閱讀 8492

1樓:翁秀豔邵珠

新買的助力車除了第一次200公里更換機油,然後500公里換機油,再後就是1500公里換機油,其他的不需要保養了,至於你想改換排氣筒最好是在磨合期過後再換,因為磨合期間的原車尾氣排放量都是標準的,擅自更換大小會使磨合期間的聲音大小,耗油大小都會存在一定的影響。

2樓:辜元楓虢衛

如何保養助力車

助力車,因其排量不足50cc鑽法律空子進入了市場後,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關注了,其不要牌照(有的地級市有上牌)、低廉的**、經濟的油耗(正規的助力車)使其在長汀城越來越多。

不過關於助力車的保養也許許多消費者還不是很清楚,我就簡單的說一下,歡迎朋友們補充。

先說說磨合期的保養吧:

不同車子的磨合期是不一樣的,主要是因為發動機的材料不同:鋁合金發動機的磨合期大約為1500—2000km,鎂合金的發動機大約為1000km左右。雖然里程不多,但磨合期使用得當基本上可以使發動機的壽命發揮至極限。

主要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限速行駛:鋁合金發動機的車子在1500km以內不要超過25km/h,鎂合金發動機的在1000km以內不要超過25km/h;最好不要帶人、超載行駛。

二、預熱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預熱的作用主要是讓發動機表面形成一層潤滑油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預熱的時間會隨地區、季節的變化而變化,不要相信什麼預熱多久、多久之類的,要因地制宜,在我們長汀城裡:夏季一般只要1—2分鐘就夠了,冬天則要4—5分鐘。

用手感覺排出氣體,感覺較熱了就可以了。

三、機油也要注意更換:鋁合金發動機大約是300km,800km,1500km各換一次,以後每1000km換一次;鎂合金發動機一般是500km,1000km各換一次,以後每1500km換一次。選機油時要注意,尤其是在冬天,要選防凍較好的機油(因為長汀冬天氣溫不高)

四、齒輪油不可忽視:一般的人知道要更換機油,但齒輪油比較容易被人忽視。一般的都是大約1000km換一次,之後每2000km換一次(因助力車是48cc)。

五、避免遠端行駛:新車要儘量避免遠端行駛,因遠端行駛路程較長,發動機長期工作,會造成發動機過熱。

燃油助力車磨合期怎樣保養,新買的燃油助力車磨合期怎樣保養?

所謂的磨合就是零部件之間的磨合。主要是活塞環與缸套,曲軸連桿和齒輪箱內的磨合。想省油,愛惜車要勤換機油,勤洗空濾,不能飆車。過了磨合期時速也不能太快。省油嗎,忌轟油門,勤洗空濾。燃油助力車的磨合技巧及注意事項 因新車發動機各零件表面之間的配合正處於調整 相互研磨階段,其磨損量較大,磨合質量的好壞直接...

助力車要掛牌嗎,助力車需要掛牌嗎?

簡單回答 1 按規定不能掛牌。2 按規定未掛牌的車不能上路。3 按規定無牌機動車上路交警會抓會罰。以下是相關知識,有耐心可以看看 一 什麼是我們口頭上說的助力車 1 我們口頭上說的助力車指的實際是拼裝摩托或山寨摩托,這種車除了是自行找摩托配件拼裝,或山寨小廠拼裝,沒有經過國家認證的車外,與正規摩托車...

崑山助力車能上牌嗎,助力車要上牌嗎

當然要辦牌照了,崑山現在查的特別嚴啊,沒牌照就是違法行為,你說辦還是不辦呢 現在崑山市區戶籍的人一律不能上牌照 二輪機動車 鄉下戶籍還可以上。貌似不能,現在崑山查這些車子很嚴。前兩天還在長江路慶豐路口抓。助力車要上牌嗎 燃油助力車的正式名稱為 汽油機助力自行車 汽油機助力自行車不需要駕駛證。但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