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體檢有尿酸高怎麼辦,今天去做體檢發現尿酸過高,怎麼辦啊

2022-09-18 16:45:24 字數 3707 閱讀 1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初期尿酸高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可尿酸高長期不降會引起很不良反應,還會引發其它疾病,其中痛風就是最常見的誘導疾病,長期尿酸高會大大增加痛風的患病率。**上:德脯嘡茲風草茶調理。

生活上的調理:針對尿酸高的外在因素的**,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護理,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飲食不當或是生活不規律,導致代謝的紊亂,從而可能引起的尿酸高。

注意事項:瞭解尿酸正常值能夠幫助人們很好的辨別身體的異樣,一旦發現有尿酸高的症狀,應該及時的進行控制。

各地的痛風指南中,將食物簡明地分為3類 ,分別是避免攝入(不能吃)、限制攝入(要少吃)和鼓勵攝入(可多吃)和食物。除了避免攝入的三種食物之外,生活中的其他食物高尿酸血癥患者都是可以吃的。避免攝入(不能吃)的三種食物是:

動物內臟、高果糖漿甜化的飲料、酒;限制攝入(要少吃)的食物也有三種,分別是:紅肉、海鮮和含糖飲料、果汁;鼓勵攝入(可多吃)的食物有兩種,分別是:低脂/脫脂牛奶,蔬菜。

痛風的飲食控制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嚴格 ,畢竟只有20%的尿酸跟飲食有關。只要進行規範的降尿酸**、適量攝入並且注意攝入時機,痛風患者的餐桌一樣可以很豐富。

2樓:在茫蕩山坐過山車的康乃馨

尿酸與飲食因素是密切相關的,只要飲食控制好,尿酸就會很快下來,所以,建設暫時不要用藥,注意禁食海鮮,不喝酒,不吃熬得久的骨頭湯,肉湯,過一段時間複查可能就下降到正常了。

今天去做體檢發現尿酸過高,怎麼辦啊

3樓:畫風

超過460mg如果飲食控制不達標就必須藥物**。降到420以下。因為高尿酸血癥即使沒出現痛風,也會在內臟器官有尿酸結石的沉積,慢慢會導致腎功能及其他器官受損。

常用降尿酸藥有別嘌呤醇和苯溴馬隆,前者是抑制尿酸合成的後者是促進尿酸排洩的。90%的患者是排洩不良型,因此建議服用苯溴馬隆每天一次,每次50mg即可。同時要多飲水,並服用鹼片(碳酸氫鈉片),促進排洩避免結石。

另外飲食要清淡為主,少吃燒烤,海鮮,啤酒,肉湯……

高尿酸血癥是代謝性疾病會反覆,平時多注意飲食和運動是非常必要的。

4樓:陳春元的春天

注意飲食控制,啤酒少喝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風多酚咖啡對於調節痛風人群體內的酸鹼平衡,抑制尿酸生成和促進尿酸排洩,以及調節人體代謝並恢復正常狀態,有較好作用

6樓:王曉嵐活寶

做體檢發現尿酸不要太過擔心。尿酸高的嘌呤20%**於食物,80%**於自身合成,所以除了控制飲食外,關鍵在於降尿酸。研究發現男性尿酸只要能長期穩定控制在416以下,女性控制在357以下,就基本沒有痛風發作的風險。

尿酸過高應吃藥物**,少吃高嘌呤食物,多喝水,平時多喝菊苣淡竹葉茶來降低尿酸,可通淋利尿,幫助血尿酸從腎臟排出,可緩解關節疼痛,紅腫等症狀,並可防止或減少痛風發作。

體檢出來,尿酸偏高等等,嚴重嗎?怎麼辦?

7樓:加勒比海小澎湃

一、可吃的低嘌呤食物

(1)主食類:米、麥、面類製品、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高粱、版通心粉、馬鈴薯、甘權薯、山芋、冬粉、荸薺等。

(2)奶類:鮮奶、煉乳、酸奶、麥乳精、奶粉等。

(3)肉類與蛋類:雞蛋、鴨蛋、松花蛋、豬血、鴨血、雞血、鵝血等。

(4)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萵苣、莧菜、雪裡紅、茼蒿菜、芥菜葉、水甕菜、韭菜、韭黃、芥藍、蕃茄、茄子、瓜類、蘿蔔、甘藍、葫蘆、青椒、洋蔥、蔥、蒜、蒜頭、姜、木耳、榨菜、辣椒、泡菜、鹹菜等。

(5)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黑棗、梨、芒果、橘子、橙、檸檬、蓮、葡萄、石榴、獼猴桃、枇杷、菠蘿、桃子、李子、金柑、哈密瓜、西瓜、寶瓜、榴蓮、木瓜、乳香瓜、葡萄乾、龍眼乾。

(6)飲料:蘇打水、可樂、汽水、礦泉水、茶、果汁、咖啡、麥乳精、巧克力、可可、果凍等。

(7)其它:黃油小點心、西紅柿醬、花生醬、果醬、醬油、冬瓜糖、蜂蜜。油脂類、薏苡仁、乾果、糖、蜂蜜、動物膠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建一渝 濃絳 嗏

8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

抄好,依據您所提供的化驗檢查結果顯示,患者目前存在心律不齊,一般在年輕人是很常見的,肝臟小鈣化灶,一般是不需要處理的,也不用擔心的。指導意見:淋巴細胞偏高可能見於感冒或者病毒感染,也是不要緊的,建議再過一段時間進行復查即可。

血尿酸升高是需要注意的,屬於高尿酸血癥,建議患者嚴格控制飲食,不要吃動物的內臟,不要吃海鮮和飲啤酒,再過一個月可以進行復查的。尿常規的檢查也是問題不大的,定期複查即可。 追問與回答:

您好~太謝謝您了~看了您的分析我沒那麼擔心了~請問,我老公現在的尿酸指數很嚴重嗎?他太愛吃肉了~還有他常熬夜腎又不太好~尿酸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喝黑豆漿嗎?或者建議吃什麼藥?

檢視原帖》

體檢查出尿酸高是怎麼回事?

9樓:陳曉斌醫生

體檢時尿酸高,並伴有這3個訊號:腎恐受損不輕!抓緊就醫,別拖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尿酸高,提示痛風的可能性較大,建議不要飲酒,少吃海鮮等高嘌呤類的東西,因為吃過多的嘌呤的食物,會引起尿酸高,導致痛風。祝您早日**!

11樓:王曉嵐活寶

體檢查出尿酸高是尿酸的問題,一般還是要注意飲食結構的問題的,不健康的飲食結構,那麼就是會導致的,比如經常的吃豆類,海鮮類食物,經常吃火鍋,喝酒等,都是會導致的,在加上喝水少,不運動,那麼尿酸就是會偏高的了,這個就是要針對這些進行改變,才能幫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12樓:養慕闢海雪

可以食用的。多選用鮮牛奶、雞蛋清等作為蛋白質的主要**.瘦肉類、魚類、禽類要限制,每天不超過100克;不用或慎用嘌呤高的食物,如粗雜糧、海產品、豆類及其製品等;蔬菜以淺色為主,如冬瓜、大白菜、圓白菜、蘿蔔等;可適量食用菌藻類食物;堅決禁用各種酒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血癥是代謝性疾病,是終生性不可逆的,但可控,目前全世界公認的難題。飲食必須以礆性食品,葉菜類+蛋,奶為主,忌酸性食物,切忌聽江湖遊醫的欺騙,大發作以秋水仙鹼特效,平時輔以德國苯溴馬隆予防為主,每天喝水2,5m!以上,排尿酸

體檢出尿酸高怎麼辦才好呢?

14樓:飛華健康網

你的情況主要是血脂高及尿酸高,血脂高容易引起冠心病及腦梗塞,尿酸高容易誘發痛風發作,需要控制飲食,不要喝酒,少吃油膩食物,多運動,控制體重,不要喝碳酸飲料等,另外需要藥物**如辛伐他汀**高血脂,別嘌呤醇降低尿酸。

15樓:降酸就用隨帝茶

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米、面、饅頭、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水果也是大部分都可以食用的。不喝酒,不要吃嘌呤含量豐富的食物。適當的運動運動。

16樓:降酸就喝隨帝茶

尿酸高需要注意:

要喝水喝水稀釋脲酸提高排放量

飲食程能進食高嘌呤食物能抽菸喝酒

離油炸油膩食品飲食要清淡喝白水適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尿酸高,提示痛風的可能性較大, 看完你的描述,考慮做個肝功,查下是不是腎臟原因,腎功能受損導致尿酸排出減少,尿酸增高。

指導意見:

建議不要飲酒,少吃海鮮等高嘌呤類的東西,因為吃過多的嘌呤的食物,會引起尿酸高,導致痛風。祝您早日**!

醫生詢問:

人體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辦?

尿酸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體內尿酸高,1種蔬菜皮煮水,清熱利尿,排出尿酸,防痛風!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 3吃4不吃 近年來我...

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尿酸高的人群應首先控制飲食,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食物,另外可以多喝水,以促進尿酸代謝,多吃青菜水果,同時要避免飲酒,不要吃海鮮以及動物內臟,以免疼痛嚴重。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 3吃4不吃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

入職體檢高血脂怎麼辦,入職體檢血脂高怎麼辦

防治高脂血症的保健措施 一 生活要有規律,不能經常熬夜,尤其是開夜車 通宵打牌 看電視等,這些生活習慣很容易造成脂代謝紊亂。二 調整飲食結構,均衡營養,這是最基本的,也是必需的。應按照中國營養學會頒佈的 中國膳食指南標準 遠離高鹽 高脂 高糖食物,每天一瓶牛奶,多吃魚肉 蔬菜 水果等。三 適當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