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睡覺的時候受涼,容易生病,為什麼生病的時候容易頭痛

2023-01-03 07:00:12 字數 2881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人體白天陽氣主外,晚上陰氣主外,所以在人體陽氣不夠充足時,在在之陽氣不足以抗邪,就易受涼!同時脾胃虛弱,胃氣不降上犯清空,所以頭痛,嘔吐後上逆之胃氣得以暫降,所以頭痛會減輕!應從脾胃論治,如有脾胃容易受寒,飲食不好建議用四君子湯和玉屏風散成藥,沒有成藥的話,人蔘10白朮15茯苓15黃芪20,防風12甘草9

2樓:樓下嘀是豬

晚上是陰,白天是陽~

晚上陰氣比較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後頭痛減輕,說明你痰熱上擾或者胃氣不降。

為什麼凍著著涼以後容易感冒?凍感冒的也屬於病毒**冒嗎?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體內寄居著一些與人體共存的細菌和病毒.當人體免疫力正常時,不會大量繁殖,不致病.

當著涼,勞累,飲酒等使人體免疫力低下時,這些細菌與病毒就會乘機大量繁殖致病.

感冒就算不用藥,只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一般5-7天就能痊癒,用藥能縮短病程.

5樓:酷愛釣魚人

凍感冒的不屬於病毒範疇,凍著感冒說明是凍的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紊亂。

有時候總是在睡一覺起來之後發現自己感冒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6樓:空陸路

夜晚受涼導致的,夜間氣溫一般都比白天要低上不少。四季不同需要注意的問題也不同,一般情況下春秋都是感冒的多發季。感冒確實也有流感的原因存在,但是也和春秋容易波動的天氣有不小的關係。

我的地理位置在北京,所以分析問題也是立足在自己的地理位置上的,您在考慮自己的原因時需要考慮自己的地理位置。

春秋一般來說都是一個很矛盾的季節,熱的時候很熱,冷的時候又很冷。這種溫差很容易導致夜間受涼引發感冒,再加上還有一部分人他們換被子都換的太早了。春天可能因為倒春寒感冒,秋天可能因為秋老虎踢被子感冒。

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導致我們夜間感冒,所以一般來說我們不建議太早的更換被子。

就算更換被子的話也一定要記得給自己備一個小毛毯,這樣冷的話可以蓋一下,熱的話也可以搭一下。除了夜間受涼之外,還有幾個問題會導致夜間感冒。感冒也可能是室內空氣不流通以及過於潮溼導致的。

總的來說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記得多打掃房間,多通風,有條件的話培養幾盆綠植,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好處的。

感冒的高發季節要記得多喝水,日常出門去人多的地方記得戴口罩。經常洗手,也要保持日常飲食的健康。但是就算都做到了,也不是說就絕對不會感冒了。

感冒是一個常見疾病,得了之後正常**就好,不要有負擔。

7樓:人間月天

可能是晚上睡覺得時候著涼了,也可能是睡覺之前就感冒了,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晚上睡覺的時候著涼了。

9樓:qiao趙

這個很可能是睡覺時身體受涼了或者被窗子的冷風吹得。

10樓:小丫頭膽小鬼

有可能是睡覺之前洗頭洗澡了吧,然後頭髮沒有吹乾

11樓:最小的90後

可能是在睡覺的時候沒有蓋被子,著涼了。

12樓:老發看看完

因為人在休息的時候,身體是最虛弱的時候。

13樓:小叮噹答題

那可能是你夜間出汗然後著涼了的原因。

為什麼著涼會感冒

14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5樓:4g你還好嗎

如果出現有受風受涼所引起的感冒情況,是屬於患者本身身體的體質比較弱、抵抗力比較低,所以如果出現了長期吹風或者受涼就會出現有感冒的情況。

16樓:

感冒的病菌其實大部分每天存在於我們的體內,就像我們人類的腸道內的菌群一樣,在人體的免疫力正常時,他們只能算機會致病菌,但是受了涼以後,人體的能量都用於產熱了,其他方面勢必能量**減少,比如對這些機會致病菌的控制的,一般是人類免疫細胞的產生的能量就少了,打個俗些的比喻就是,只顧前線打仗,不顧後備補給。所以這樣就會使人感染了。

當然有些人平時免疫能力強就不容易感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並傳播。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容易患病。

現在入秋了,晝夜溫差大比較容易受涼感冒的,我們家會常備日夜百服嚀,以防感冒了找不到藥。

19樓:百甜那拉夏真

免疫力低下,細菌病毒就容易侵犯了

所以就感冒了

為什麼人溼著頭髮睡覺,第二天就會頭痛

20樓:捉摸不透男人赫

晚上睡覺前洗頭,由於沒有擦乾頭髮,使大量的水分滯留於頭皮表面,尤其是冬天,夜間氣溫較低時,殘留水遇冷空氣極易凝固。長期有殘留水凝固頭部,從而導致人們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冬天寒溼交加,更易得病,這些都是造成慢性頭痛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在睡覺前洗頭,如果洗頭也一定要用毛巾擦乾才能入睡。

穿什麼睡更容易生病,為什麼說 穿著衣服睡覺容易感冒

人們在睡覺的時候,人的體溫和免疫能力會下降,很容易生病的,而且穿多衣服睡覺好像不怎麼舒服吧,蓋被子卻不一樣哦,它是有寬度,舒適.卻不是包裹著你.為什麼說 穿著衣服睡覺容易感冒 人穿著厚厚的衣服蓋著被子 人身上的溫度約為30多度,人睡覺醒來把被子掀開 人身上的溫度約為個位數 30多度和個位數的溫度相差...

為什麼有時候睡覺容易做噩夢?還老是夢見鬼

做夢多是睡眠不好的表現。夢見什麼不是太重要的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做夢是人的潛意識的反映,無所謂真假,不代表凶吉,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就如同看一場肥皂劇一樣,看過了就看過了。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晚上做夢夢到鬼說明什麼?夢見 鬼 夢境中的鬼,代表自身存在的負面情緒思想。鬼怪代表著...

為什麼生病的時候特別想家,為什麼人在生病的時候會老想家

因為生病的時候,人的內心很脆弱,同時很需要別人的照顧,而家又是我們從小成長的地方,那裡有我們最親的人,他們給我們的幫助 親情那是無人能比的,他們是我們最信賴的人。因為好父母是永遠不會害我們的。為什麼人在生病的時候會老想家?因為生病的時候,人的內心很脆弱,同時很需要別人的照顧,而家又是我們從小成長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