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筷子漫畫作文350字,四年級下冊暑假作業漫畫作文父與子350字怎麼寫

2023-02-18 03:30:08 字數 2889 閱讀 6412

1樓:作文

最後一雙筷子。

地球無私地哺育了人類,將許多礦產資源慷慨的送給了人類,而人類卻不知回報,將地球「折磨」的痛苦不堪。看了這一幅漫畫,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在一片光禿禿的土地上,陳列著許許多多的木樁,一個服務生端著許多熱氣騰騰的飯菜,放在了其中一個木樁上。好豐盛的宴席啊!有美味的紅燒魚,熱氣騰騰的烤雞……這時,客人們都一個個的到齊了,可面對這麼多的美味佳餚,他們一個個都無從下手。

原來是因為沒有主要的用餐工具——筷子,服務生急得滿頭大汗,卻又無從下手,便找來了一位木匠。可是面對這「棘手」的問題,木匠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一個解決的辦法。沒有做筷子的材料——木頭,又怎麼能造出一雙筷子呢?

沒辦法,這位木匠只好卸下自己的斧柄,用斧頭一劈,做成了最後一雙筷子。

這僅僅是一副令人發笑的漫畫嗎?不,不是的!這不僅僅是一副令人發笑的漫畫,它更向我們說明:

如果我們繼續亂砍亂伐,只顧眼前利益,那麼,我們生存的地球,將會像這幅漫畫一樣,看不見一片綠葉。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地球的森林覆蓋率僅為。

而森林的減少將直接導致水土流失、全球變暖、土地沙漠化等。舉世聞名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不就是因為森林的砍伐造成水土流失才枯竭的嗎?

據統計:森林的砍伐造成了土地的日益沙漠化。由於這個原因,是全球損失了150萬公頃灌溉地,讓難民從億直接增加到了億!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人經常使用一次性筷子,而且用完後就隨意地丟棄。如果全中國每人都丟棄一雙筷子,那麼就是13億雙,這些筷子最少也要50萬棵樹,每棵樹最少也要生長10年,那將是多大的損失啊!!

人類,覺悟吧!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否則降臨在大自然身上的命運終究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保護大自然,愛護動植物,讓漫畫上的悲劇永遠不會發生在地球身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為了避免疾病的傳播,人們發明了一次性筷子。可是沒有想到,由於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給人們的環境帶來了災害,今天我在一本作文書上看到了一幅有趣的漫畫,它引起了我的深思。

在一片光禿禿的樹樁中間擺著一桌宴席,周圍的樹早已被砍光,只留下密密麻麻的樹墩,宴席周圍坐滿了人,桌子上的菜的菜好豐盛呀!有肥美的魚,甘美的酒,有香噴噴的燒雞。但就餐的人都因為沒有進餐工具——筷子,一個個翹首以待,服務生正在催促那位工匠,要他儘快地造出筷子,更值得可笑得是那個工匠也急得一腦門子汗。

由於沒有做筷子的材料——樹木,這時,這個工匠把自己手中唯一的斧頭的斧頭柄卸了下來,把柄劈成兩半,做了一雙筷子,這是多麼有趣的諷刺啊!這幅漫畫告誡我們:有些人只顧眼前的經濟利益,亂砍亂伐,到最後。

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將會受到毀滅,將看不見一片綠葉。

平時,我們吃早點時,也常使用一次性筷子,看到那垃圾筒裡面的一次性筷子猶如一座小山一樣。如果全中國每人扔一雙筷子,那就要扔幾十億雙一次性筷子,那將是多麼大的浪費啊!樹木將全部毀滅,如果一旦沒有了樹,就會水土流失,洪水就會氾濫成災,那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我希望人類不要再砍樹木了,讓我們齊心協力地去綠化環境吧!

3樓:君依未蘭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

四年級下冊暑假作業漫畫作文父與子350字怎麼寫

4樓:好小然

有一本書,能讓復人晃如身臨其境制,不信你bai看這一家子。小明一家du

準備吃晚飯,可zhi小明不見了蹤影dao,爸爸非常著急。

媽媽指著房間說:「兒子在房間看書呢!」爸爸拖著笨重的身體大搖大擺地走進房間,看見小明正悠閒自得地趴在地上看書,他溫柔地說:

「兒子快點出來吃飯吧。」「不嘛,爸爸。」小明請求著說。

「不行。」爸爸嚴肅地說,「媽媽燒了好多你愛吃的菜。」小明很低沉地說:

「好吧!」說完愁眉苦臉地走出了房間。爸爸心想:

這本書真有這麼好看嗎?於是他看了一眼,結果被上面的內容吸引住了,趴下來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書。媽媽和小明在餐桌旁等了近五分鐘還不見爸爸的蹤影。

於是媽媽氣勢洶洶地走進房間,大喊起來:「飯菜都要涼了,快點出來吃飯。」「就在看一會兒吧,」爸爸央求道。

「不行。」媽媽生氣地說。爸爸說:

「那好吧。」爸爸很不情願地走出了房間。媽媽疑惑地想:

這是一本什麼好看的書,把爸爸和小明都給吸引住了。媽媽瞄了一眼,上面寫得非常的精彩,忍不住捧著書看了起來。小明和爸爸正要叫媽媽的時候,媽媽在叫一聲「太精彩了!

」爸爸和小明提快速度衝進了房間。

小明一家晚飯都沒吃,一起看起了這本書。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漫畫父與子漫畫解釋3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家家飄出了飯菜的香味。

老呆一家也準備吃飯了,呆媽在廚房裡不停地炒菜,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一場餐具交響曲。老呆則坐靠在沙發上悠閒地看報紙。不一會兒,呆媽就把一盤香氣騰騰的美味佳餚端上來了。

老呆扔下報紙,跟著香氣坐到了餐桌前,剛要動筷子時,就被呆媽攔住了:「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他吃飯。」

老呆放下筷子,垂頭喪氣地走到門口,一開門就發現兒子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書。老呆一聲吆喝:「小呆,別看書啦,快去吃飯吧。

」兒子只好依依不捨地走進房間去吃飯,老呆撿起書,無意中看了一下……

兒子坐下後,正準備吃飯,又被呆媽叫住了。她說:「你爸爸怎麼還沒回來,去叫他。

」小呆不耐煩地走出房門,只見老呆童心未泯地趴在地上看著書,兩條腿和孩子一樣抬上抬下。兒子大聲說:「老爸別看了,快去吃飯吧。

」老呆說:「哎呀,我再看一會兒,你別再煩了。」兒子沒辦法,只好回房間告訴了呆媽,呆媽生氣地走出房間,對老呆大吼道:

「你怎麼回事,怎麼還孩子氣,給我去吃飯!」老呆一驚,馬上跑進房間去吃飯了,兒子揀起書,也去吃飯了。

兒子一邊吃飯,一邊想:老爸差點走火入魔,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啊。

漫畫作文350字左右文明禮讓

《父與子》看圖作文350字五年級

四年級中秋節作文,四年級中秋節作文350字

過中秋 秋高氣爽,氣爽秋高,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節,我們全家都喜歡過中秋節,我爸,我媽,我哥,我姐,我弟,我妹也全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這天,我們全家能在一起閤家歡樂的吃月餅。今年中秋節,恰逢農曆八月十五,黃昏的傍晚,玉兔東昇,皎潔的月亮正照耀著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

蘇教版四年級上語文練習4小花狗說漫畫作文字左右

有兩隻小花狗,一隻叫小灰,一隻叫小黃,它們倆無論個頭還是長相,都不分上下。可是它倆誰也瞧不起誰,都認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了不起最漂亮的狗。每次碰面,小灰和小黃都會作出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頭朝著天,屁股對著屁股 好像根本沒看見對方似的,誰也不願和對方先打一聲招呼。彷彿它們倆是天生的死對頭,小灰去凹鏡店...

動物作文四年級,動物作文300字四年級

今天下午,我迎著夕陽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看到一隻蝴蝶悠閒自得地站在一朵花頂上,好象在那裡欣賞著那美麗的花朵,我趁它沒注意,把大拇指和食指開啟,慢慢地接近它。等完全接近它後快速地把大拇指和食指一併攏,捉住了它的翅膀,哈!我捉到一隻蝴蝶了。我小心翼翼地捏著蝴蝶喜滋滋地回到家裡,讓它落到窗戶上,然後,我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