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感情,真的會特別無力嗎?在感情面前為什麼會有無力感

2023-02-18 02:05:11 字數 4930 閱讀 3163

1樓:小萌老師

有的。而且我還可以告訴你,所有人都有面對感情,特別無力的時候。

這是很正常的情況。

要知道,沒有人能做到,完美地解決所有問題。更何況,感情問題往往並不是一個人能夠解決的,很多時候這是牽扯到包括你在內,將第二乃至第三方牽連其中。遇到極其無力的狀況,是必然的。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完美的解決所有情感問題呢?這裡往往會遇到三種問題。

1.每個人都會有心裡倦怠期,很難長久保持很高的自我效能。

2.相互之間認知會出現偏差,溝通並不能做到完美。

3.立場不同的情況下,很多事情是無法達成共識的。

那麼為什麼這麼說呢?

1.為什麼很難保持較高的自我效能?

首先相信你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發現有的時候,整個人就是會情緒很低落,我們常說的很「喪」。這是因為從心理上來說,人的情緒是處於波動狀態的。負面情緒會不斷的在你心中堆疊,總有有一天會爆發出來。

2.為什麼認知交流會出現偏差?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你和他人的交流總是會有壁壘和不便的,越是在你面對情感問題的時候,你越是會發現溝通會變的更加困難。所以經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你所面對的問題,並不會向你期望的方向前進,進而給你帶來巨大的困擾。這種情況下,你會產生無力感就會很正常了。

3.立場的不同又會造成那些困擾?

而溝通困難很大程度上,是**於你們之間的立場並不統一。舉個很簡單的例子,相信不少人都遇到年假的時候,去誰父母家這個問題。當你站在自己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的時候。

你會發現有足夠充足的理由,支援你的選擇。可同樣你的另一半在這個問題上,也具備充足的藉口。

往往到得最後,也沒有獲得統一。

相信在你的生活中,這種現象並不罕見,往往這個時候你很難說,雙方有誰做錯了。可是結果卻總不盡如人意,這種情況下格外讓人覺得無力。

那麼難道說,面對一些棘手的感情問題,除了坐看事情的惡化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當然不是,我經常說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沒找對方法的問題。就像我們前面說到的,你有時會對感情問題感覺無力,這很正常。

但是無力過後,怎麼解決問題,走出無力的困境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面對感情問題特別無力的時候,往往是因為你無法解決。能夠解決的問題,是不會讓你產生無力感的。那麼既然問題解決不了,你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淡化問題呢?

問題是客觀存在的,但是你的心態卻是主觀的認知。

2樓:梓涵生活老師

因為感情本來就是一件捉摸不透的事情,你沒有完全的勝算就可以掌控他,所以在面對你未知的感情的時候,你就會有一種無力感,有一種無從下手的感覺。有時候感情就像握在手裡的沙子,你越想要去握緊它,它就流失的越快,因為你根本就無從把握。與其讓它流失,還不如放寬心順其自然。

很多人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都會想努力去抓緊它,努力去表現出自己的最好,然後把對方管得死死的,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一個好辦法去留住你的愛人,如果你越是想要抓緊它的話,你越是感覺他想避開你,你就越會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因為在談戀愛的時候,你越是,對對方苛刻,對對方的行蹤管得很嚴的話,別人就越會覺得你煩。在愛情裡每個人都是需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的,不可能一輩子就把他管得死死的,每天都對他的行程瞭如指掌,這樣他就沒有一點點私人空間,他就會感覺到壓抑,這個時候你越抓緊,你就越是抓不緊。

與其在愛情裡痛苦地去留住對方,還不如在愛情裡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用自己的個人魅力來留住對方。因為愛情是不能計算的,有時候你越想要去,使對方更愛你,他就會越對你表現出一種厭煩的心態。在愛情裡要想,讓這種無力感減少,就得放寬心,不可以太過把你們的感情當回事,有時候順其自然,往往會讓事情發展更好,你的無力感往往是因為你害怕失去他。

害怕以後她會離開你罷了,但是如果你能夠提升自己的話,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優秀的人,他自然會對你更加用心,你也就不會有這種對愛情的無力感。

希望採納,謝謝了!

在感情面前為什麼會有無力感?

3樓:筱雅的殤

很多人在感情面前都會覺得很無力。

因為能永久的感情本來就不多,而且很多感情都跟我們想象的太不一樣。我們總是渴望別人的幸福,當自己面對感情的時候,卻覺得特別的心酸。有時候真的懷疑自己是否不值得被愛?

如果值得被愛,為什麼對方卻對自己這麼冷漠?如果不值得,為什麼比自己差的人卻過得比自己還好?難道感情真的就這麼蒼白無力嗎?

當我飢餓的時候,我希望對方,給我的是一碗熱騰騰的麵條,可是他給我的只是一瓶水,他為她自己的付出而感動。而我卻沒有感受到這份感動,相反我覺得他並沒有給我想要的。內心的飢餓感越來越強烈,那豈止是一瓶水可以滿足得了的。

他總是覺得他給了我全世界,認為我必須要為他的行為表示特別感動。可是他以為他給了,就是我想要的,而我認為我想要的卻不是他給的。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代溝。

久而久之,這種代溝越來越強烈,感情在我面前變得越來越蒼白無力。

我一直以為他都在努力給我最好的,可是卻不知道我最需要的是陪伴。他以為他的錢可以買走我的孤單,卻不知道我的孤單是多少錢都買不走的。我需要的只是一個陪伴而已,可是他連陪伴都做不到。

他總是認為他在努力給我最好的,她為自己感動。卻沒問過我是否感動。他的心裡只有錢能讓我過得更好,可是有很多問題本來就不是錢能解決的,他不懂。

於是我們的感情就會變得特別蒼白無力。

當我疲憊的時候,我希望他可以幫我偶爾做做家務。他卻只是叫來了保潔。他認為別人替我做了我就誇獎他貼心而又聰明。

可是他卻不知道我需要的僅僅是他的幫助而已,如果他自己都不肯幫忙,那麼,叫別人來幫忙又有什麼意思呢?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家,如果他自己都不用心經營,外人做得再好又有什麼用呢?他一直以為,能讓我感到輕鬆的是外人的幫助,卻不知道我需要的僅僅是他的舉手之勞而已,他連這都不願意做,反倒覺得她自己特別的貼心。

這是多麼的蒼白無力!

感情面前,人人都想做個愛情的贏家,卻沒想到自己卻輸給了對方的自以為是,因此感情越來越遠蒼白無力。

4樓:東油人人大使

因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兒,不是你想掌控就能掌控的,發現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就有無力感了。

講一個故事好了。

每一個好姑娘的生命中,都會遇到一個壞男孩,這個壞男孩可能就是渣男,但好姑娘還是願意去相信能夠讓這個對世界充滿惡意的男孩,只對她一個人好。

微微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女孩,她一直在喜歡著經常打架,逃課,去夜店的男孩,我就問她究竟喜歡他什麼,在我眼中他也不過是一個不務正業的人罷了,甚至有點懷疑微微的眼神不太好,是不是應該去看看眼科。

微微則告訴我,她很喜歡那個男生熱愛自由和灑脫的一面,他過著自己從未經歷過的生活,她真的很喜歡他,或許愛一個人就是沒有那麼多理由。

灑脫男好像知道微微喜歡他,也不拒絕,但也沒有說要和微微在一起,就是這種不鹹不淡的關係。不過微微看起來是挺上心的,灑脫男逃課,她就找人去給她替答到,快要考試了,就找人將複習資料弄好了,給他,有的時候還得去縮印,縮印是為了什麼,你懂得。

突然有一天,灑脫男跟微微說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微微低下了頭,然後嗯了一聲,兩個人就正式地在一起了。微微本以為兩人在一起以後,相處的方式就能夠有所變化,被她的默默付出所感動了。

可實際上,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並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還是微微在默默地付出,灑脫男坐享其成。兩個人大四的時候,一起租了個房子,開啟了同居生活,微微給他做飯,還要洗衣服,灑脫男好像當成了理所應當,對她也絲毫的沒有好到哪去。

微微開始在想,自己究竟喜歡他什麼,他是很灑脫,接近他以後發現,他的灑脫是因為永遠都會有人在善後。她漸漸地失望了,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不斷地付出,哪怕是得到灑脫男的一點回應也好。

一種無力感湧上心頭,在兩個人的感情中,她無論多麼努力,都是徒勞無功的。原來不愛就是錯的,微微選擇了轉身離開,悄無聲息的離開,灑脫男挽留了她一下,她拒絕了。

在感情中,當發現自己怎麼努力,也沒法實現想要的目標時候,就會有深深的無力感,更多的是失望吧,攢夠了失望就離開,無論對方再怎麼挽留,也會決絕地走掉,頭也不回。

5樓:漠顏蘿

因為感情並不可控,且後果更是未知的,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在感情中如果有一丟丟的缺點極可能導致我們出局,這就是感情無力感的**,我們做不到完美,但是我們往往卻苛求完美的感情。這不就是為難人嗎?而這就是我們常常受挫,且無力的根源。

讓我們重新正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每一段感情,不單單指戀人夫妻之間的愛情,還有父子家庭的親情和朋友的友情,這些也都是感情。但是人與人之間往往都是有著間隔,即使再親密的人,也會互有底線和保留,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而當你覺得無力的時候,你可以考慮你是否踩到了別人的底線。

感情出現問題,首先反思的是自己啊,我們應當自我反思,再去看看是否對方與我們出現誤解,再尋求解決的方法。

而當你發現對方的底線且不自知的情況下,就有點愚鈍了,我們應該及時的撤回來,並且道歉,這就是解決的辦法,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道歉都有用。而更嚴重的後果就會讓我們失去這段關係和感情,讓我們追悔莫及,更何況人是變化的,我們計劃的往往跟現實相反,這就是無力感。

更何況人與人之際的感情和關係是多方面相互的,並不是僅僅的一對一,而是一對多,多對多,你和她是戀人,她和他是同學,你和他是仇人,這就是人們經常糾結的多元關係,也導致了這種無力,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讓這份無力感減輕,但不能夠讓它消失,所以讓它順其自然吧。

為什麼對於自己的感情很無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友情,一切的感情都是有限度的,踩踏了這個底線,那麼就會看到,你所不願意直面的真實,即自私.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維護你,維護你,也只是因為與你站在同一條戰壕,如此. 這話不是我說的,但我喜歡,我認為說這話的人相當有水平,我現在就發現這個問題,上大學找不到那種時代的朋友了,於是我好懷念我的好朋友們,是那麼的想.於是我開始安靜,近乎詭異的安靜,只在我的朋友面前現出我的本面,其實我的本面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但我知道不會象是在大學這樣,這麼的壓抑. 他(她)們或者關係很好,只因為沒有踩到那條線,突然我很壞,我很想看看自私的人在一起是怎麼容納對方的.我不需要和沒有感情的人那麼熱情,我沒有那麼閒.有時我會很茫然,是不是我真的應該在退一步,不要總是那麼的較真,才發現這不是但方面的,人家不覺得怎樣,我為什麼要遷就她們?我還沒有賤到那個地步. 或許是我太過鋒芒必露,不過我不需要為了無所謂的人去改變,所以我只能很無力的去說,這種"友誼"實在是很無力,或者以後都會這樣,我會一直很壓抑的在那裡生活,但沒關係,似乎這也是一種考驗的方法.友人說我也18了,應該要去成熟,於是我就接受了這近乎殘忍的考驗. 這樣不算感情的感情真無力...

感情真的這麼難嗎,感情真的這麼難嗎?

溫馨,不多,一點點,夠了。堅持,不多,一輩子,夠了。愛了,疼了,放手了,悔恨了,過去了,懂了。放下永遠很難,可到你必須放下的時候。就放吧。放下,有時候,比拿起來,擁有的更多。你要想想 他的行為哪些是你能接受的 哪些是你不能接受的 你更偏重於哪邊 就知道你該怎麼辦了 婚姻需要經營的,更需要彼些溝通的,...

感情真的可以慢慢培養嗎,感情真的能慢慢培養出來嗎?

真的可以 肯定可以,因為慢慢培養起來的感情,很好經營 愛情也是一門學問,為什麼會有人很幸福,而也有相反的痛苦呢 一見鍾情是情,日久生情也是情,而且後者要比前者更持久更牢固。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感覺也是可以慢慢產生的,第一眼的眼緣,也許不會是一生的牽手。所以,眼緣固然重要,彼此的交流和了解,乃至包容和體...

時間長了感情真的會淡嗎

不會,如果兩個人的感情很深,即使離的再遠,時間再久,仍然會很相愛,就像我和我老公,前2年我在青島,他在家 是在內蒙的奈曼,隔的那麼遠,我們倆也是每天打 我一個月話費就600多,雖然這樣 但是我們仍然還在一起,現在我回來了,我們可以每天見面了,感情就更深了,不會因為時間久了而覺得膩 絕對有可能 我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