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恨的拼音和意思?悔恨意思是什麼

2023-02-18 02:10:10 字數 1625 閱讀 7876

1樓:黎祖南

梅恨的拼音:[méi hèn]

你應該是想寫悔恨吧。

悔恨的拼音是:[huǐ hèn]

2樓:期待

悔恨,漢語詞彙。拼音:huǐ hèn是指對過去的事後悔怨恨。

悔恨也是一種情感傾向,悔恨某些過往的人或事。檢視百科。

悔恨意思是什麼

3樓:金果

是指對過去的事後悔怨恨。悔恨也是一種情感傾向,悔恨某些過往的人或事。

悔恨,漢語詞彙。

拼音:huǐ hèn

出自:曹禺 《雷雨》第一幕:「他像似總在悔恨自己過去鑄成的錯誤。」

示例:一時糊塗做了錯事,現在想起來悔恨不已。

4樓:曾萱寒

意思是:懊悔。

引證:曹禺 《雷雨》第一幕:「他像似總在悔恨自己過去鑄成的錯誤。」

悔恨的近義詞:懊惱 [ o nǎo ]

彆扭;煩惱。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對於謠言,我是不會懊惱的……倘有謠言,自己就懊惱,那就中了造謠者的計了。」

5樓:喵殺

悔恨,漢語詞彙。

拼音:huǐ hèn

是指對過去的事後悔怨恨。悔恨也是一種情感傾向,悔恨某些過往的人或事。

悔恨的拼音是什麼?

6樓:暮夏淺眠

huǐhèn

釋義:懊悔:~不已。是指對過去的事後悔怨恨。悔恨也是一種情感傾向,悔恨某些過往的人或事。

引證:1、曹禺《雷雨》第一幕:「他像似總在悔恨自己過去鑄成的錯誤。」

2、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九回:「文種跪而致詞曰:「寡君勾踐,年幼無知,不能善事大國,以致獲罪。今寡君已悔恨無及。」

翻譯:文種跪著說:「越王勾踐年紀小不知事,不能很好的處理國家的事情,才導致獲罪。現在國君已經悔不當初」。

示例:人一生中,無論是失敗的悔恨還是成功的喜悅,往往都會令人刻骨銘心、終身難忘。

7樓:匿名使用者

悔恨的拼音:[huǐ hèn]

基本釋義:對過去的事後悔怨恨。

悔恨是什麼意思

梅的拼音和組詞?

8樓:我也想知道阿

[méi]

臘梅梅子。梅毒烏梅。

酸梅蠟梅。入梅出梅。

作梅梅國。梅園墨梅。

梅的拼音怎麼拼

9樓:匿名使用者

梅méi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梅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木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1

五筆86:stxu 五筆98:stxy 倉頡:

dowy筆順編號:12343155414 四角號碼:48957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885

基本字義。1. 落葉喬木,品種很多,性耐寒,初春開花,有白、紅等顏色,分五瓣,香味很濃,果實球形,味酸:~花。~子。

2. 姓。

梅的拼音怎麼拼

又愛又恨是什麼意思,又愛又恨的意思

愛 就是還愛你.即使分手了 恨 就是分手了很恨你 所以就是又愛又恨 愛之深恨之切 當然是愛了 如果是恨怎麼會有愛 是有愛生恨,而不是由恨生愛 愛是恨的理由 恨是愛的理由 男朋友說對我又愛又恨,是什麼意思呢?又愛的意思你懂得 肯定是喜歡你的不用想,關鍵是 恨這個字怎麼去理解。首先 你男朋友作為一個正常...

因愛生恨的意思是什麼,由愛生恨是什麼意思啊?

為什麼會出現 因愛生恨 呢?首先,因愛生恨是人本能的動機。有心理學家研究報告指出,人的感情在外界刺激下,具有兩極分化的特點,我們稱為 心理鐘擺 效應,簡單來說,就是人的感情很容易向相反的狀態轉化。而且隨著其中一方 愛或恨 的程度增大,心理鐘擺的擺動幅度也將增大,反向轉化的程度也就越大,也就是人們常說...

焚的讀音是什麼,焚的拼音和意思是什麼

一 焚字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f n,是第二聲。二 基本字義 焚f n 燒 焚燒。焚燬。焚化。焚香。焚書坑儒。焚膏繼晷 膏 油脂 晷 日影 形容夜以繼日地用功讀書或努力工作 憂心如焚。三 焚字的結構是上下結構,偏旁部首是火,總筆畫是12畫。一 字形演變 二 字源解說 文言版 說文解字 燓,燒田也。從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