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有沒有可能是真實的?神話是否究竟有可能是真實的嗎?有什麼解釋呢?

2023-02-17 23:50:12 字數 4497 閱讀 2102

1樓:爽朗的

中國神話故事和歷史神話傳說有很多很多,信就是真的,不信就是假的,而且只要是好內容的故事及傳說,人們寧可信有,也不可信無,因為裡面有祈禱有祝福,意思就是神仙都祝福著人類,至於星際穿越的傳說根本就沒有的事。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人類文明是地球歷史上唯一存在的文明,我們是第一代利用智慧來形成文明的物種,而且我們不斷利用科學技術來改變自然界。然而有考古學家卻認為,在人類文明出現之前,可能還有其他高階文明的存在。

諸如此類的現象都說明在人類文明誕生之前可能存在另一個人類。至於為什麼沒有有力的證據,目前還沒有結論。考古學家還在聖經和山海經中發現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描述,如大火湧上天空,洪水席捲全球,甚至類似原子彈**的場景。

這些都有可能是史前文明存在的蹤跡,只不過缺乏有力的證據罷了。如果史前文明真的存在,那麼他們可能面臨和我們一樣的問題,環境汙染、社會發展等,但是因為他們無法解決,所以滅絕了。這樣看來,地球上的文明似乎是一個大迴圈,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被淘汰,然後出現新的文明。

對於現在來說,科技發展,對我們自身有好友,對於史前文明來說,他們同樣經歷的類似問題。在他們的文明得到高度發展之後,大自然的災害就讓他們徹底消失了。我們是否會重複呢?

還沒有準確的答案!

2樓:塵埃既定也

有可能,神話也許是歷史,地球幾次重生已經有證據證明,神話也極有可能是曾經的歷史,只是因為人類的認知限制了它存在的真實性。

3樓:橘葡學姐

神話有可能是真實存在的,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是憑空想象出來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有一定的可能性,但是更多的是因為古時候科學技術沒有那麼發達,導致很多誤會產生的。當然現在科學發展時間也很短,有很多事情是不能解釋的。

神話是否究竟有可能是真實的嗎?有什麼解釋呢?

5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對於所有的國家,不管是哪個地方的,早期的時候都會存在有自己的神話系統體系,就比如中國的神仙,還有美國的上帝,埃及的太陽神等等,這些都是一套神話系統,這時候人們很是好奇神話是否究竟有可能是真實的嗎?有什麼解釋呢?其實我覺得也不可以說是絕對不存在的,對於解釋的話,比較難解釋,可能真的就是我們目前所難以理解的事情。

6樓:霄瑤

我覺得神話只是先人們編出來的, 是人們對美好的嚮往,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神話這一說。但就科學方面來講,不認為神話是存在的。

7樓:o姐林語菡

我覺得不可能是真實的,因為神話太過於玄乎了,如果真的存在,那麼厲害的東西應該不會消失的。

8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我覺得神話故事是不真實的,是有人創作出來的,因為神話故事過於虛假,如果真實存在是不可能的。

9樓:代鴻禎

不是真的,是之前的人類對事務的美好向往。

上古神話中,有沒有是實際上真實歷史的?

10樓:嗪小神經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有的,只不過是當時的人們知識經驗不夠,所以才將這些事情上升到了神話,而且還刻意進行了誇張性的描述,所以才讓現在的人們找不到真正的歷史。

11樓:呼

遠古神話傳說中有真實歷史存在的人物事件,如比較常提的黃帝、炎帝、堯、舜、禹。雖然含有真實的歷史人物和事件的部分影射,但是受現實和認知的制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神話中有很多肯定是**於真實歷史的,只是由於當時老百姓對於歷史記載相對比較難,又對於很多事情認識不透徹,加以想象加工,寄託於天上神靈等,就變成神話了。而且,你不覺得有故事性一定,更誇張一些,也符合人們對聖人的心理期待嗎?他既然是聖人,那必然有不平凡之處吧。

比如說,我們說自己是炎黃子孫,也確實有炎帝和黃帝啊,我們說大禹偷息壤治水,別的不說,大禹確實是治水了啊,狗頭。

13樓:晚七戀

上古神話中,有很多都是存在真實人物為原型的。只是在故事裡,這些原型被賦予了神話的色彩。比如女媧,黃帝,堯舜禹,是根據當時的人物設定的。

14樓:轉身回眸之間

古神話中的許多人物地點是存在的,但是經過了一定的誇張,可以說是有很多地方都誇張了虛構了。

15樓:十二

雖說現在有很多的上古神話都無法得到真實的證明考察,但我還是相信有些真是存在過的,畢竟沒有空穴來風憑空捏造的事。

16樓:武陵春倦

如天帝的出現,大概抄和氏族解題時期軍事首領在部落聯盟中簡歷的酋長世襲制有關,軍事首領日益擴張權力,反映在神話上,就出現了所謂的天帝。早期的神話中,天帝很多個,比如《山海經》裡有女媧、黃帝、炎帝、少昊、帝俊、顓頊、帝舜等等,說明當時中原的部落聯盟的軍事首領並非一個。後來國家的形成和階級的劃分,建立起強大的奴隸制國家,這才有了至高無上的天帝。

17樓:董

神話傳說,大部分是引用當時的社會情況,加上一些神話色彩組成的一種文化。專最為經典的神話是古希臘的屬。

那些神話人物,比如說宙斯與眾多情人的關係,講述的應該是這個民族以前人口稀少,在性行為上沒有區分什麼血緣關係。

還有就是中國古代的神話「黃帝大戰蚩尤」主要是兩個民族的領土衝突,來自北方的黃帝部落戰勝了南方的蚩尤部落。還有就是什麼祝融大戰共工,應該是兩個部落為了爭奪一些利益而發生的戰爭,導致人口蕭條。

18樓:landry知伯

比如女媧造人,就是說女媧氏,女人會生孩子的事就被神話了。後面的封神榜中的故事,也是周朝代替夏朝的朝代更替,也被神話了。

19樓:愛我

上古的神話有大部分是以當時人們的生活作為原型,誇大之後傳出來的,所以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當然也會有一部分神話是真實的寫照。

20樓:柳底折花

北方有獸,四腳如輪,不吃不喝日行千里。

北方有鳥,大如山宇,可吞千人。

北方有房,高約千尺,可摘星辰。

千萬年後,這些也成為神話了。

上古神話是不是真實存在的,有沒有科學依據?

21樓:異談閣

大禹治水,挪亞方舟,究竟是神話還是真實存在?聽老談來為你解謎——你所不知的,史前大洪水傳說!

22樓:佛若不憐就入魔

我覺得應該有些是真實的,要不然哪些名字是怎麼來的?我不覺得有人能把睚眥,饕餮,貔貅想到組合在一起,還有十二祖巫裡的哪些名字,奢比屍等,有些神話名字真還不是隨便誰都能想出來的。

23樓:哈迪斯奶奶

我覺得上古神話應該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是人們都很相信他是因為許多神都是他們的信仰。

24樓:斯文怪人

上古神話是不真實存在的。它也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只是人們口中的一種傳言而已。

25樓:期末都要過呀

我覺得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傳說都是比較誇張的,算是一種以前的人的精神嚮往吧。

26樓:小啊奔兒

我覺得上古神話可能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沒有科學的依據。只是人們的幻想罷了。

27樓:3張貝貝

應該有一部分是真的,然後後人再編寫一些,湊成完整的故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神話只不過是人們美好的想象罷了,他們不是真的,沒有一點的科學依據。

29樓:神叨叨

沒有科學依據,上古神話是古代人想象出來的一種精神文化。

30樓:我叫中神通

我認為上古神話是真實存在的,因為距離現在太久遠了,誰也不知道上古到底是什麼樣。科學的證據已經在歷史的長河中淹沒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上古神話沒有科學依據,只是古代人通過文字記載流傳下來的故事。

中國古代神話,哪個有點真實性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補天 古代人在洞穴里居住 而且頭三尺以上就稱作天 所以許多專家考證 女媧是某母系氏族首領 帶領大家修補山洞 而且補天為什麼要用石頭補呢 就因為補的是山洞 不是我胡說 這是很多專家的看法 就像西方的諾亞方舟被神化一樣 女媧確有其人 只是由於年代久遠 她的事蹟被神化一樣。

中國神話是否真實?

33樓:曉秋槓槓

神話就是神話,可能有真實的人物或事件,如黃帝戰蚩尤、神農嘗百草,但不可能有其中的大部分事實,如嫦娥奔月、牛郎織女,但神話表達了人們渴望衣食無憂、戰勝自然等美好願望。

3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神話就肯定不是真實的。

真實的那個叫歷史。

35樓:刀鋒鉉舞

當**看看就行了,不是真實的。作者都沒有親眼見過。

36樓:語文複習的店鋪

既然是神話……當然就是假的。

有沒有可能懷孕,有沒有懷孕的可能

千萬別急,這種事要心態平和,順其自然,保持愉快的心情,該幹嘛就幹嘛,做好孕前的準備工作,不要喝酒,不要濃妝豔抹,提倡談妝或素顏,這樣對胎兒有好處。你可以通過身體自查,月經推遲,噁心嘔吐,渾身乏力沒精神,不想吃飯沒食慾,小腹脹痛,有時想吃酸的東西,有時想吃辣的東西,嗜睡的這些症狀的你肯定是懷孕了,但有...

撿到鐲子讓我掰斷了,幫我看看有沒有可能是銀的

不是銀的,合金的,銀色要白一些的,這個帶烏色的。銀的這麼寬的手鐲沒那麼易弄斷的。不是銀的,內芯是鉛的,一般的工藝品。銀飾質地比較軟,甚至用指甲蓋都能畫出印記!這個東西不是鉛的就是銅的,怎麼可能是銀的呢。前天朋友送我一個鐲子,我怎麼看都像假的,背後還寫著紋銀,專家幫我看看,是真是假,有圖 10 真假都...

金星和火星有沒有可能是第二個「地球」呢?

有可能,因為隨著時間的發展,這兩個星球可能會像地球一樣進化出生命,而且適合人類生存。不可能吧,畢竟金星和火星距離太陽的距離跟地球距離太陽的距離差之千里,這將直接或間接導致生態嚴重不同。不可能因為他們都沒有存在液態水的痕跡,生命的基本條件是要有液態水存在,所以他們不可能會是第二個地球。金星是距離地球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