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發生的週期性災難是不是地球在重啟?

2023-02-17 23:50:13 字數 1106 閱讀 5475

1樓:甚其老子出人家

對人類文明而言,征服星辰大海的夢想尚未實現之前,我們需要應對不斷出現的自然災害。科學家們判斷,人類目前還沒有達到一級文明的標準,因為我們無法自如地控制整個星球的資源和氣候,面對近些年出現的氣候變化,我們能做的只有提前預防。

提起地球上曾出現的冰河時代,人們總會想到一顆被冰雪覆蓋的星球,無數物種因此滅亡,包括猛獁象在內的巨型動物,被永遠地留在了厚厚的冰層中。

對人類文明而言,一切重複出現的自然災害都值得我們深思其背後深意。而最新科學研究表明,冰河時代可能是週期性的,雖然我們現在仍然面臨全球氣候變暖的問題,但是從整體趨勢來看,全球的氣溫正在下降,我們即將進入小冰期。

科學家對整個冰河時代到來的原因還不夠確定,有說法認為,這是受到小行星撞擊地球的影響,火山爆發產生的煙塵導致陽光無法到達地表,溫度也因此急劇下降。但是也有說法認為,火山爆發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地球的冰河期呈現出明顯的週期性。

與此同時,科學家還發現冰河期的到來也會影響到歷史的發展,比如中國古代的盛世基本上都是溫暖期,此時溫度適宜,農作物豐收,人民出現暴動的可能性不大。而冰河期的到來導致作物大量減產,人民的社會矛盾因此加劇,該時期產生農民起義、推翻統治的可能性更大。

當然,這也只是其中的一種說法,大自然擁有十分複雜的系統,氣候變化並不是單一因素引起的。人類作為地球生物的一員,除了保護好自然環境,還需要藉助於先進的技術進一步探索相關問題。

至於冰河時代迴圈出現的原因,在我們對宇宙足夠了解之前,或許無法獲得準確的答案。也許在宇宙之外,還有更加高階的文明存在,他們正在窺探著人類文明的發展,並且左右著我們的一切。

在此基礎上,冰河時代很有可能也是被安排好的,畢竟人類文明只有短短幾百萬年,而地球上的物種已經經歷了代代更迭,沒有任何物種能夠永遠延續。也許,地球或者是整個宇宙,在某種條件或規律干擾下正在不斷重啟。

2樓:暗黑貝爺

肯定不是的,發生災難的因素有好多種,可能是生態環境的改變造成的,也可能是地球的外在因素。

3樓:技術小輝

不是。因為地球沒有意識,而週期性災難也是正常的自然現象,所以不是地球在重啟。

4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週期性的災難是有很多原因影響的,有地球外部原因,也有內部原因。

究竟地球上的陸地和天空是不是連在一起的?地球是圓的怎麼搞的呢

陸地就是地表,地表是個球面,地表外包裹著大氣層,大氣層外是太空,我們看到的天空包括大氣層中的雲彩以及外太空的星際。所以肯定是不連到一塊的。至於看起來連在一塊是因為地表是球面,你的視線也不能拐彎,所以看到你的視線無法拐彎的地方,地表就消失了,而天空依舊在,感覺上是連在一起的,正所謂天地一色。地球是圓的...

人類是不是地球的生物,人真的是地球上的生物嗎

恆星 太陽 人類還真有可能不是地球生物,首先人類不適應地球環境,總是抱怨天氣,其次是地球5億年的生命史,卻只有人類進化到了智慧。這麼看來,微生物 地球生命 可能是在約6億年前 乘坐 隕石積聚在地球的 是的,人也是高階生物 好吧,你贏了。沒錯,你來自火星! 火星人你的母星在召喚你 是的,猴子?進化來的...

現在是不是每對正在戀愛中的男女都發生過性行為

可以這麼認為,現在這個社會網路發達,社會風氣敗壞,再好的女孩子也會失手的,畢竟 太多,性觀念的淡薄,觀念的開放,都會引起性行為的發生,婚前保守貞潔的只能說是鳳毛麟角 不一定,有的都在一起兩年多了也沒有發生,關鍵是看彼此想法那些有關,雙方都成熟的話對這方面還是比較在意的不會輕易就發生,這是對別人好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