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已就業公司對戶口無要求回原籍怎麼辦?

2023-02-17 21:10:08 字數 4372 閱讀 9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你只能找學校好好商量下。

2樓:小泮的天天

戶口遷入公司的話以後辭職很難再將戶口遷回原籍了,建議你和學校協商,戶口遷移應該由本人自願的,不是由學校做主的。

應屆畢業生已籤工作,戶口是否還能轉回原籍?而且公司不在原籍?怎麼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公司不給你辦理公司所在地的畢業生接收手續,學校就會在畢業後將你的檔案和戶籍打回原籍。

4樓:小福愛讀書

可以。具體手續各地不盡相同,可諮詢原籍派出所。

應屆畢業生與單位簽訂就業協議,在畢業後到單位報到時,可以拿報到證將戶口轉至工作地,但如果本人不籤也可。您的問題是戶口「轉回」原籍,這是不是您已把戶口遷至公司所在地,可以遷回去,只要當地派出所同意即可,具體手續他們會告知。應該不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戶檔分離吧 報到證檔案去公司 戶口轉回家1公司是不是強制要你轉戶口 2學校是不是能給你分開 戶口讓你自己填寫。

3你家那邊的公安戶籍大隊是不是準你遷回去(非農業) 就是說 僅僅憑這戶口遷移證(因為你的報到證寫的是公司,拿回家公司戶籍不認的) 能不能給你落戶 各地政策不一樣。

我也是想戶檔分離的 學校戶籍答應給我分開(後果自負) 我家那邊公安戶籍說不要報到證 有遷移證就給我落戶。

6樓:網友

可以委託原籍所在地的人事**中心,或者直接轉回你家裡就可以了。諮詢一下當地派出所。不是很麻煩的。

畢業生已有工作單位但戶口想遷回原籍,可以嗎? 15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單位讓你遷回原籍。

你就可以遷回原籍--

他們是不是怕留不住人?到時候那戶口卡你?

你好!我是應屆畢業生,工作已經找好了,公司不接收戶口和檔案,經過多方詢問,說是戶口和檔案要打回原籍

8樓:網友

具體問題:

1、容易丟失是怎麼回事?是因為當地相關部門不接收我檔案嗎?(戶口一般會接收)

上海一般不接受檔案和戶口的,除非需要辦理居住證等資訊,在公司所在地的人事**的地方可以儲存檔案的。

2、我想把戶口和檔案調回原籍,要注意些什麼嗎?

最好聯絡一下你原籍的市級或者省級的人事**中心,比較正規些,不會出現檔案和戶口丟失的情況。只要定期交付保管費用等。

3、當地的檔案接收單位是哪個單位?人事局?鎮裡面的還是市裡面的?

最好是找市級的或者省級的。人事**中心,先在網上找到**諮詢看看各地是否有差異。

4、我需不需要回家辦理什麼手續,或找家裡人**一下?

有些手續估計是需要你回家辦理的,後續有些程式上的東西可以找親朋**。

5、還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

你要先在當地的人事中心**上了解相關的**程式,,這個是福建人事人才服務公共網,上面有些**和相關程式,或者你可以直接打**過去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丟失是指如果你戶口原籍檔案管理部門不接受或是接手之後由於你之後長期不能自己解決,可能會丟失。調回原籍要自己找找關係,儘量把戶口落回去,可是如果你是農村戶口,調回去就不再是農村戶口,是非農戶口,而且還不一定你能落戶。

檔案接收單位或是託管單位一般是所在地區的教育廳或是人力資源中心,每年繳納一定的託管費進行戶口、檔案的託管。

10樓:程予他爹

理論上學校會按你報到證上的接受地發檔案,你這個情況你最好去和學校溝通把檔案自己拿出來,但記住前往別把封條弄掉,然後自己拿回原籍市裡的人才辦理人事**手續,戶口也一起辦理,然後一年後才能辦理轉正定級等手續,如果你不管,這個檔案不一定會打到哪去,所以就容易丟,這個檔案最好自己拿回去辦,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以郵寄方式。

2、帶齊相關身份證明,檔案不要拆開。

3、應該是縣級人事部門。

4、開據身份證明及介紹信,無犯罪證明。

5、基本可以了。

12樓:網友

1.一般大學畢業後,如果單位不接受檔案和戶口,學校會把戶口和檔案打回原籍,一般是人事局或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不會丟的。

2.只要你將就業報到證和戶口寄回家,家人幫你代辦就行了。注意不要錯過了期限。

13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丟失就是,你老家那邊的接收部門不會主動接收你的檔案之類的東西,而且即使接收了也不知道你是誰,不會給你按規定儲存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自己帶著檔案,放到當地可以存放檔案(當然是收費的)的部門。應該是縣級市才有這種接收單位,人才中心,人事局一般都會有這麼收費的但保管檔案的中心的,你試著去問問!最好是自己去吧,應該他在接收你檔案的時候他一般會檢查你的檔案的。

我今年畢業,已簽約公司不解決戶口和檔案問題,改回原籍後學校只給轉到省級,怎麼落戶到本市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事,和市裡的人才中心辦理交費託管,他們會開接收函。

戶口正常是回原籍,和你上學前辦理戶口遷出是相反的程式,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回就行了。

15樓:雪落龍江

讓你家鄉派出所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函!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如何辦理

16樓:次堅危珂

1.你已經畢業三年了,檔案和戶口學校不應該再給你保管,估計早已經被派遣回你原籍的人事局。

2.報到證和學生檔案派遣是歸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辦理的,而各個院系也有專門負責學生檔案和派遣的老師,如果當初報到證沒有拿到,應該在輔導員或者是管學生檔案的老師那裡。如果需要再次辦理報到證就比較麻煩,我不知道你們學校有沒有對報到證補辦期限的限制,在我們這裡畢業超過兩年就不能補辦報到證了。

3.戶口的話是歸學校保衛科(或者保衛處)管理的,如果你要重新辦理戶口遷移證的話,一般流程是要先到原來院系那裡找到以前的班主任,讓他寫張證明,證明你是本校几几屆某某專業學生,因何原因需要重新辦理戶口遷移證。然後找到院系蓋章,蓋完章以後再到保衛處,找主管的老師,老師會在證明上寫情況屬實,准許辦理,然後保衛處再蓋章。

拿上證明和本人身份證去學校派出所重新辦理戶口遷移證,一般辦理戶口遷移證是無需就業指導中心出證明的,我以前辦過這東西,這證明必須要學校保衛處蓋章,否則派出所是不認可的。

4.另外我再重申一下,我估計你的檔案和戶口已經回原籍了,就算你拿到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上面的地址也應該是原籍人事局或者是人才市場,你還想變更的話又要花時間了。

17樓:教育小琪老師

1、攜帶戶口本(一般集體戶口是不列印戶口本的,沒有的不帶)、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到現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一般情況下,學校會統一辦理。

2、攜帶戶口本(沒有的不帶)、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和遷移證到原籍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大學遷走時沒有重新辦理身份證的,不需要重新辦理)

3、切記畢業之後不要隨意在其他地方落戶,如果不是十分穩定的工作,建議還是先遷回原籍所在地,否則以後難以遷回戶口原籍所在地。

提問大學那邊手續全辦完,到當地還有什麼手續。

要辦回答。攜帶戶口本(沒有的不帶)、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和遷移證到原籍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大學遷走時沒有重新辦理身份證的,不需要重新辦理)

提問攜帶戶口本(沒有的不帶)、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和遷移證到原籍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手續,到原籍派出所還要辦理什麼手續?

提問哦,謝謝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需要一個學校的報到證,你去學校問問就行,主要是要趕緊,很多在9月1號就要到期,下面提供比較麻煩的辦法。

子女投靠父母申報手續。

1.申請入戶人(子或女)書面申請報告;

2.戶口所在地單位或居`村委會證明,負責人在證明上簽名同時加蓋公章;屬未成年人子女投靠父親或者母親的,應有其父和母的書面申請報告。

3.被投靠人(父,母)書面申請報告;(戶口所在地單位或居,村委會證明,負責人在證明上簽名同時加蓋公章)

4.入戶人戶口所在地計生部門證明及擬入戶地所在地計生部門稽核證明;

5.申請入戶人(子,女)及被投靠人(父,母)原戶口所在地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核原件,留影印件)

6。申請入戶人已婚的,要有結婚證;(核原件,留影印件)

7。入戶人(年滿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屬城鎮非農業戶口,要有當地勞動部門的待業或失業證,下崗證等無業證明(核原件,留影印件)

8。屬身邊無子女,需子女來投靠照顧的,要提交原單位或居(村)委會出具的身邊無子女證明。

9。要提供派出所出具的父母與子女關係證明或其它相關證明材料。

備註:申請報告手寫時使用鋼筆或碳素筆,列印的申請人姓名必須親筆簽名,所申報材料均使用規格為a4大小的紙呈報。

請問,已就業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江蘇政法幹警考試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政法幹警招考政策中,對於應屆生的定義標準未明確限定,對於未就業的往屆生能否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建議屆時直接諮詢招考政策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不是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政法幹警嗎?1 符合報考公務員的基本條件 符合教育部規定的報考相應學歷學位教育考試的基本條件報考人...

畢業生戶口遷移

你的戶口可以與檔案一起存放在工作地縣 區 人才市場 不能單獨存放戶口 由個人帶身份證 檔案到人才市場要求出具接收證明,然後帶接收證明到人才市場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然後帶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到工作地人才市場所在地辦理入戶手...

哈爾濱畢業生戶口問題

能落下的!就是麻煩一點,你得先回學校把戶口遷移證改了,改成往兆麟派出所的,然後才可以,想從開一張戶口遷移證也不容易,回學校看看吧,要怎麼弄,找找學校的派出所領導,好好說說,你說當初也不知道,拿這個也沒落下,放在單位給耽誤了,現在派出所又說位置不對,也不好辦,就讓從新給開一個,如果弄不好,這工作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