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貢縣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3-02-17 20:25:14 字數 466 閱讀 2711

1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福貢縣屬於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屬於市級行政區)。

福貢縣,隸屬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處滇西北橫斷山脈怒江大峽谷中段,東鄰維西縣和蘭坪縣,北接貢山縣,南連瀘水市,西與緬甸接壤,土地面積平方公里。南北縱距112公里,最高海拔4379米,最低海拔1010米,相對高差達3369米。

全縣轄6鄉1鎮,57個村委會、9個社群。

福貢縣地勢地貌

福貢縣地處滇西北橫斷山脈中段碧羅雪山和高黎貢山之間的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的怒江峽谷腹地,東西橫跨23千米,南北縱距112千米。

境內地勢北高南低,整個地形由巍峨高聳的山脈和深邃湍流的江河構成,東面是碧羅雪山,西側是高黎貢山,怒江由北向南縱貫全境,形成一個從北向南狹長的「v」字形谷地,東西寬千米,南北最長116.

5千米。以上內容參考:福貢縣人民**-福貢概況。

平遙屬於哪個市,陝西省平遙縣屬於哪個市

平遙古城屬於山西省晉中市 平遙屬於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 平遙應該是一個縣級市 陝西省平遙縣屬於哪個市 平遙縣所屬bai 地區 中du國山西省晉中市zhi。平遙縣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 dao與介休 祁縣專 文水 汾陽 沁源屬等縣市接壤。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平遙古城擁有2700多年...

海南保亭縣屬於哪個市,保亭縣屬於哪個市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位於海南島中部,下轄地區6鎮3鄉。海南省行政區域劃分 海口市龍華區 秀英區瓊山區 美蘭區三亞市 省直轄行政單位 五指山市 瓊海市儋州市 文昌市萬寧市 東方市定安縣 屯昌縣澄邁縣 臨高縣西南中沙群島辦事處 縣級 白沙黎族自治縣 昌江黎族自治縣 樂東黎族自治縣 陵水黎族自治縣 保亭黎族...

阿克陶縣屬於哪個地區,阿克陶縣屬於哪個市

3全部阿克陶縣隸屬於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位於祖國的最西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帕米爾高原東部,塔里木盆地的西部邊緣,1954年8月,阿克陶建縣,由喀什專區的英吉沙縣 疏附縣 蒲犁縣和烏恰縣析置組成,隸屬於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1977年1月,阿克陶縣劃歸喀什地區管轄,198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