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屬於哪個市,陝西省平遙縣屬於哪個市

2021-07-13 10:17:49 字數 1838 閱讀 1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屬於山西省晉中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屬於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應該是一個縣級市

陝西省平遙縣屬於哪個市

4樓:風箏誤靈空

平遙縣所屬bai

地區:中du國山西省晉中市zhi。

平遙縣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

dao與介休、祁縣專

、文水、汾陽、沁源屬等縣市接壤。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平遙古城擁有2700多年的歷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遺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縣 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與介休、祁縣、文水、汾陽、沁源等縣市接壤。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

6樓:那一季我們

是山西不是陝西┗┐ヽ(′д、`*)ノ┌┛

平遙古城屬於哪個省?

7樓:孤陋寡聞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始建於周宣王時期,明洪武三年(2023年)擴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還較為完好地保留著明清時期縣城的基本風貌,是中國漢民族地區現存最為完整的古城。

山西平遙被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平遙古城202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

8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屬於哪個省?平遙古城屬於山西省在省的區域中部是是一個古老的城市,一城旅遊重點城市,有時間的情況下,您可以去溜達溜達

江西平遙縣屬於哪個市

9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縣屬於山西省晉中市。

平遙縣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與介休、祁縣、文水、汾陽、沁源等縣市接壤。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平遙古城擁有2700多年的歷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遺產。

河南省平遙屬於哪個市

10樓:張

一、平遙縣不屬於河南省,而是隸屬於山西省晉中市,如圖所示:

二、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簡介:

平遙縣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與介休、祁縣、文水、汾陽、沁源等縣市接壤。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平遙古城擁有2700多年的歷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遺產。

平遙是山西省的文物大縣,有300多處古蹟。「匯通天下」的日升昌票號被譽為「中國現代銀行的鼻祖」,雙林寺被專家譽為「東方彩塑藝術寶庫」,鎮國寺萬佛大殿是中國現存最早最珍貴的木構建築之一。

平遙縣為第二批中國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12月3日平遙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與雲南麗江古城、四川閬中古城、安徽歙縣古城並稱為中國現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

11樓:愛教育的人

平遙古城在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平遙古城是中國漢民族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為人們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漢族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

山西平遙被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

平遙屬於哪個市?

山西省平遙縣屬哪個市管轄?

福貢縣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福貢縣屬於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 屬於市級行政區 福貢縣,隸屬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處滇西北橫斷山脈怒江大峽谷中段,東鄰維西縣和蘭坪縣,北接貢山縣,南連瀘水市,西與緬甸接壤,土地面積平方公里。南北縱距112公里,最高海拔4379米,最低海拔1010米,相對高差達3369米。全縣轄6鄉1鎮,57個村委會...

陝西省歸屬哪個地區,陝西屬於什麼地區

陝西直接就是西部,以黃河為界,陝西是西部,山西是中部。按秦嶺化為北方。但更具體就在西北地區。和甘肅,寧夏,新疆,內蒙統稱西北。但有時因為東西差距而又叫西部,在好多口號如 建設西部強省 就叫西部。陝西屬於什麼地區 陝西,簡稱 陝 或 秦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西安,位於中國內陸腹地,黃河中游,...

陝西省咸陽市袁家村古鎮屬於哪個縣

袁家村位於中國陝西關中平原腹地,地勢西北高 東南低,地貌分為南部臺塬和北部丘陵溝壑區兩大類。袁家村周遍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距袁家村10公里的唐太宗昭陵是全國第一批文物保護單位,世界上最大的皇家陵園。唐肅宗建陵石刻,是關中地區帝王諸陵中數量最多 儲存最完整的石雕石刻群。袁家村現已形成以昭陵博物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