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的經典論述

2023-02-17 18:05:05 字數 1200 閱讀 6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

這是一個娑婆世界,娑婆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

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

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

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迴,從中體驗痛苦。

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鳳凰涅槃。 佛曰:人生有八苦:

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曰:

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 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佛門中說,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

勘破、放下、自在。一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問佛:

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

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

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說:

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為什麼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說:

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佛曰: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佛曰: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佛曰:

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緣為冰,我將冰擁在懷中。

2樓:seni驍容

培根的 論愛情,安妮寶貝的 愛情。

3樓:雅靜

愛就愛了,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是否適合對方!

收集關於描寫愛情的語句,收集關於愛情的經典語錄

演員楊大俠 你是風箏我是線,纏纏綿綿心牽連 搞笑你是星星我是光,愛的璀璨照遠方。你是火爐我是鋼,千錘百煉愛堅強。你是春草我是霜,陽光普照愛滋長。你是落梅我是雪,韻味紛飛情三疊。你是風箏我是線,纏纏綿綿心牽連。收集關於愛情的經典語錄 1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關於名著中的愛情,名著中關於愛情的經典名句及出處

傲慢與偏見 伊麗莎白 與達西,簡愛 中的愛情是波折動人的。瘦小,貧窮,蒼白的簡與健碩,高貴,偉岸的羅切斯特的愛情是完美靈魂的結合。他愛她 高尚的心智,賢淑的美德 她愛他 深沉的氣度,寬厚的善良 相貌,年齡,身份,地位,家世統統都被棄置一邊,是的,單單是感覺就足夠了,還需要那麼多世俗的束縛麼?呼嘯山莊...

關於友情與愛情的句子,經典的關於友情和愛情的句子

愛情友情的句子大全 寧可高傲的發黴,不去卑微的戀愛。2.接近你就靠近心痛,離開你就遠離幸福。3.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的太重要。4.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可能傷的徹底 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註定永遠寂寞。5.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 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