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著中的愛情,名著中關於愛情的經典名句及出處

2021-03-04 01:24:14 字數 5355 閱讀 6305

1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

與達西,《簡愛》中的愛情是波折動人的。瘦小,貧窮,蒼白的簡與健碩,高貴,偉岸的羅切斯特的愛情是完美靈魂的結合。他愛她「高尚的心智,賢淑的美德」,她愛他「深沉的氣度,寬厚的善良」。

相貌,年齡,身份,地位,家世統統都被棄置一邊,是的,單單是感覺就足夠了,還需要那麼多世俗的束縛麼?《呼嘯山莊》裡的愛情是冷酷無情的。性格怪異,蓬頭垢面的希茨克利夫與天真善良,純潔美麗的凱瑟琳之間的愛情是註定以生命為代價的遊戲。

當凱瑟琳發現自己用靈魂和一切愛著希茨克利夫時,她卻選擇嫁給林頓,當希茨克利夫真摯猛烈的愛著凱瑟琳時,他卻選擇了復仇《巴黎聖母院》中的愛情是難以實現的。克洛德副主教對於年輕美貌的愛斯梅拉達心存惡意,外表的莊重與內心的陰暗,使得他的「愛」一文不值。善良勇敢卻奇醜無比的卡西莫多對於這個美麗吉普賽女孩懷有崇尚,珍惜又聖潔的愛,簡直當她是聖潔的女神。

這種美女與野獸的組合雖然感人但又很荒誕離奇。至於痴心少女對薄情虛偽的衛隊長法比的愛情,卻成了死亡的導線。《茶花女》中的愛情稱得上是悽美絕唱。

這是一篇引得我淚水漣漣的悲劇。瑪格麗特偉大的愛情觀衝擊著我每一條神經,我甚至為她而驕傲!瑪格麗特的美豔因為她高貴的品行和忠貞不渝的執著而愈加燦爛。

這個穿梭在上流社會的高階妓女,卻始終保持著一份純如茶花的脫俗氣質。她明明知道自己有多麼需要阿爾芒,「我絕對不會離開阿爾芒……我愛他!」她斬釘截鐵的對老伯爵說。

但是最終還是選擇了離開,「只有你是為了我,而不是為了你自己而愛我的!」就是這樣一個理由,瑪格麗特恪守了她一生的感情。

名著中關於愛情的經典名句及出處

2樓:紫菜捲心菜

圓圓曲鼎湖當日棄人間,破敵收京下玉關。

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

紅顏流落非吾戀,逆賊天亡自荒宴。

電掃黃巾定黑山,哭罷君親再相見。

相見初經田竇家,侯門歌舞出如花。

許將戚里空侯伎,等取將軍油壁車。

家本姑蘇浣花裡,圓圓小字妖羅綺。

夢向夫差苑裡遊,宮娥擁入君王起。

前身合是採蓮人,門前一片橫塘水。

橫塘雙槳去如飛,何處豪家強載歸?

此際豈知非薄命,此時只有淚沾衣。

熏天意氣連宮掖,明眸皓齒無人惜。

奪歸永巷閉良家,教就新聲傾座客。

座客飛觴紅日莫,一曲哀弦向誰訴?

白皙通侯最少年,揀取花枝屢回顧。

早攜嬌鳥出樊籠,待得銀河幾時渡?

恨殺軍書抵死催,苦留後約將人誤。

相約恩深相見難,一朝蟻賊滿長安。

可憐思婦樓頭柳,認作天邊粉絮看。

便索綠珠圍內第,強呼絳樹出雕欄。

若非將士全師勝,爭得蛾眉匹馬還。

蛾眉馬上傳呼進,雲鬟不整驚魂定。

蠟燭迎來在戰場,啼妝滿面殘紅印。

專征蕭鼓向秦川,金牛道上車千乘。

斜谷雲深起畫樓,散關月落開妝鏡。

傳來訊息滿紅鄉,烏桕紅經十度霜。

都曲妓師憐尚在,浣沙女伴憶同行。

舊巢共是銜泥燕,飛上枝頭變鳳凰。

長向尊前悲老大,有人夫婿擅侯王。

當時只受聲名累,貴戚名豪盡延致。

一斛珠連萬斛愁,關山漂泊腰支細。

錯怨狂風揚落花,無邊春色來天地。

嘗聞傾國與傾城,翻使周郎受重名。

妻子豈應關大計,英雄無奈是多情。

全家白骨成灰土,一代紅妝照汗青。

君不見館娃初起鴛鴦宿,越女如花看不足。

香徑塵生鳥自啼,渫廊人去苔空綠。

換羽移宮萬里愁,珠歌翠舞古梁州。

為君別唱吳宮曲,漢水東南日夜流。

經典愛情詩句1.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春秋詩經(「國風」中的一首)周南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之。

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經典愛情詩句2.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漢 漢樂府 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經典愛情詩句3.

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唐 王維 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經典愛情詩句4.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 崔護 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經典愛情詩句4.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唐 劉禹錫 竹枝詞(三)

楊柳青青江水準,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經典愛情詩句5.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 元稹 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經典愛情詩句6.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 杜牧 贈別(二首)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知。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尊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經典愛情詩句7.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 李商隱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經典愛情詩句8.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唐 李商隱 無題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經典愛情詩句9.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 李商隱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經典愛情詩句10.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說巴山夜雨時。--唐 李商隱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說巴山夜雨時。

經典愛情詩句11.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唐 杜秋娘 金縷衣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經典愛情詩句12.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唐白居易 長恨歌

古今長歌第一就是這一首,由於詩句太長,所以並不節選出來,但是詩中的名句如「天生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梨花一枝春帶雨」、「夜半無人私語時」等等,也都是可以用於愛情的。

經典愛情詩句13.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北宋 范仲淹 蘇幕遮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高樓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經典愛情詩句14.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北宋 秦觀 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經典愛情詩句15.

多情自古傷離別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曉風殘月。--北宋 柳永雨霖鈴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雨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描寫愛情的名著都有哪些

3樓:9點說史

有:《挪威的森林》、《撒哈拉的故事》、《飄》、《安娜 卡列麗娜》、《簡·愛》等。

1、《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於2023年所著的一部長篇愛情**。渡邊和直子以及木月是很多年的朋友,直子是木月的戀人,後來木月自殺。一年後,渡邊在東京遇見了直子,倆人了交往併發生了關係,期間直子告訴渡邊自己對親密接觸一直有障礙,並且天亮後直子不知去向。

後來,渡邊得知直子在一家精神療養院修養,他表示會一直等直子**。而沒過多久,渡邊就認識了綠子,與直子的病態抑鬱不同,綠子很活潑,並且對自己很有好感。

在渡邊糾結於直子與綠子之間的時候,傳來噩耗,直子也自殺了。最後,渡邊在直子**病友玲子的鼓勵下,開始摸索此後的人生。

關於本書在全球持續熱銷,我想是因為作者講出了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的迷失感以及辛苦的自我救贖。書中,木月迷失了,綠子迷失了,直子迷失了,連睡過一百個姑娘的把妹達人永澤也在情慾中迷失了,渡邊也在直子和綠子中迷失,最後走向救贖之路。

2、《撒哈拉的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主要描寫了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時的所見所聞,與當地相識朋友的故事,每個故事都透露出這個隱忍女子對生活的熱愛和麵對困難的堅定。

作者用自己的心去適應、關懷這片大沙漠,在她的筆下,那些撒哈拉沙漠的人和物變得豐富多彩。三毛以一個流浪者的口吻,輕鬆地講述著她在撒哈拉沙漠零散的生活細節和生活經歷。

書中無論是荷西把粉絲當做雨來吃,還是他們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婚禮、去海邊打魚、白手起家建立他們沙漠上最美麗的房子,都滲透著彼此間濃濃的溫馨的愛意。

3、《飄》

《飄》是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米切爾十年磨一劍的作品,也是惟一的作品。

**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以斯嘉麗、瑞德、艾希禮、梅蘭妮等人愛情糾葛為線索,成功地再現了林肯領導的南北戰爭及美國南方地區的社會生活。

它既是一首人類愛情的絕唱,又是一幅反映社會政治、經濟、道德諸多方面巨大而深刻變化的巨集大歷史畫卷。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是首先完成了**的最後一章,然後陸續的完成了本文的其他部分。

我很欣賞女主斯嘉麗的美麗與勇氣,當她發現了自己對瑞德的愛時,瑞德已經決定遠走他鄉。她挽留無果,只好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從此,各自飄零,各自悲哀。

4、《安娜 卡列麗娜》

《安娜·卡列尼娜》是**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品。作品講述了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寧的虛偽、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陳屍車站的下場。

莊園主列文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矛盾的時期、矛盾的制度、矛盾的人物、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是新舊交替時期緊張惶恐的**社會的寫照。

5、《簡·愛》

《簡·愛》(jane eyre)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創作的長篇**,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

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成功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名人 名著中的愛情故事,關於名著中的愛情

傲慢與偏見 伊麗莎白 與達西,簡愛 中的愛情是波折動人的。瘦小,貧窮,蒼白的簡與健碩,高貴,偉岸的羅切斯特的愛情是完美靈魂的結合。他愛她 高尚的心智,賢淑的美德 她愛他 深沉的氣度,寬厚的善良 相貌,年齡,身份,地位,家世統統都被棄置一邊,是的,單單是感覺就足夠了,還需要那麼多世俗的束縛麼?呼嘯山莊...

關於愛情中該不該分手的問題,關於愛情,分手的問題。

沒什麼厚不厚道的,沒感覺就不在一起,對你對他都是一種解脫別把太多責任往自己身上抗 該分手,那就分手 既然在一起都覺得煩了,你總不會就因為這麼個小原因就一直煩下去吧 感情這個東西不比別的。不喜歡就真的沒有辦法在相處下去了。你沒有不厚道。如果你不喜歡他 還硬挺著和他在一起。對於他或許是一種侮辱,欺騙。還...

關於夢想的名著,跪求啊,關於夢想的名著,跪求啊。

本套世界文學名著以古典文學名著為主 莎士比亞全集 十日談 唐吉訶德 浮士德 巴黎聖母院 紅與黑 歐也妮 葛朗臺 獵人筆記 白痴 安娜 卡列寧娜 等 兼收現當代文學名著 布登勃洛克一家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局外人 人都是要死的 雪國 古都 千隻鶴 性的人 我們的時代 我兒子的故事 荊棘鳥 等 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