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名著中的人物要孫悟空的,快,走近名著中的人物要孫悟空的,快,600字

2023-02-10 17:15:09 字數 2401 閱讀 3998

1樓:花賞花

在我知道的神話傳說中,女媧是東王母,孫悟空是混沌石中的混世四猴!紅樓夢裡的賈寶玉才是女媧玉,孫悟空是混世四猴之一和女媧補天石沒有關係!西遊記中的天庭承認女媧為天界大神,孫悟空就是女媧當初煉化不了而剩下的那塊石頭,孫悟空自然不是女媧的兒子。

孫悟空本是混沌中一塊石頭所化所以是混世四猴之一,而這塊石頭曾經有兩個人坐過,一個是觀世音,一個是如來佛,孫悟空罵誰都不會罵觀音--孫悟空的命運也是由觀音指點的--可以說觀世音是猴子母親,如來佛是猴子父親,所以孫悟空後來棄道成佛,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孫悟空的身世!!

我眼中的什麼作文600字添四大名著中的人物

走進名著中的人物結尾(孫悟空)作文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姆嬸嬸立即放下洗著的盆子,跑到門口去。看了一眼之後,她知道危險馬上就要來到了。

「多蘿茜,快一點兒!」她高聲尖叫著;「立刻到地洞裡去!」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寫出名著中的人物和故事

急求四大名著中四個人物評價不少於600字高分 50

3樓:殘情劍仙

《紅樓夢》林黛玉的人物性格被刻畫得十分豐滿。你可以寫一下林黛玉性格中的多對兩極對門性格元素的並存。1、孤獨自卑而又清高自傲。

2、洞悉世情卻不識世故。

3,珍惜愛情卻苛求情人。

4、難得眾人心卻擁有真知已。

5、狹隘多疑卻充滿浪漫靈氣。

6、感傷柔弱中含有堅定執著

7、不流於俗的高潔

8、純真熱烈的感情

《西遊記》孫悟空是全書中最光輝的形象。"大鬧天宮"突出他熱愛自由、勇於反抗的精神"西天取經"表現他見惡必除、除惡必盡的精神。孫悟空大鬧天宮失敗後,經過五行山下五百年的鎮壓,被唐僧放出,同往西天。

他已不再是一個叛逆者的形象,而是一個頭戴緊箍,身穿虎皮裙,專為人間解除魔難的英雄。在重重困難之前頑強不屈,隨機應機,就是鎮魔者孫悟空的主要特徵。

《水滸傳》成功地刻劃了不同性格的人物,書中一百零八個英雄,有三十多個都具有鮮明的性格,其中尤以林沖、李逵、魯智深、宋江、武松等人性格刻劃最為鮮明。李逵對革命事業最忠誠、革命思想最徹底;宋江則在領導革命的同時,即始終表現了動搖性,他既是促使農民起義事業的發展興盛的一個重要因素,又是導致農民起義變質、崩潰的一個重要因素,這兩個矛盾的東西,在性格上統一了起來。魯智深的凌強助弱;林沖的忠直純樸;武松的仗義剛烈;石秀的機警伶俐;阮氏兄弟的義膽包身、武藝出眾等等。

《三國演義》諸葛亮等人物的才能,大肆渲染,描寫成超凡的『先知』、『天命』;提倡封建道德,特別宣揚『忠』、『義』等。主人公劉備、諸葛亮。

下面名著中的人物和情節對應不正確的一項是( ) a.孫悟空——車遲國鬥法(《西遊記》) b.張飛

4樓:鬆友杉

b試題分析:b 「刮骨療毒」是關羽。這是對四大名著的考查,考查不太淺顯,也算是較為深入.如果沒有真正讀過或是看到過(聽說過)就無從知道。但因為是選擇題,相對而言,減低了一些難度。

點評:學習中要注意積累的廣泛性,既要注意的表面的知識,如作者、背景、寫作特色、涉及人物及故事情節,甚至要知道一些細節,並且及時做筆記,做到積少成多,常讀常新,逐步深化印象。做題時才能信手拈來,得心應手。

孫悟空是中國哪部名著中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吳承恩的**《西遊記》裡的人物

6樓:報仇雪恨啦

吳承恩的名著《西遊記》

7樓:不羈放縱

其實樓主應該問豬八戒是哪部分著裡的人物!

8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吧?誰不知道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的人物。

走進名著中的人物之西遊記作文四百字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這部書有許許多多的人物,有機智勇敢,不為困難的孫悟空,虔誠的唐僧,還有憨厚老實的沙和尚,還有那陽光燦爛,好吃懶做的豬八戒。其中我最喜歡孫悟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聰明又可愛

11樓:冷男

狗屎粑粑麻麻煩煩煩煩煩煩想你了不好你的好謝謝你的人們早上好

走進名著中的人物作文孫悟空250字

12樓:韻坪餃黃巒稍

愛姆嬸嬸立即放下洗著的盆子,跑到門口去。看了一眼之後,她知道危險馬上就要來到了。

「多蘿茜,快一點兒!」她高聲尖叫著;「立刻到地洞裡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擴大會每年可開心就好你放

古典名著《西遊記》中孫悟空最具有反抗精神的故事情節是

古典名著來 西遊記 自中孫悟 空最具有反抗精神的故事情節是 大鬧天宮。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原因,第一次受邀上天庭之後,本以為會受到玉帝重用,結果只是被封了一個弼馬溫,於是嫌棄官小,犯下天庭 終於被封齊天大聖後,發現自己竟然沒有受邀參加蟠桃會,大失所望於是大鬧天宮。孫悟空希望通過大鬧天宮,把玉帝拉下馬,由...

四大名著的主要人物的性格,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及性格特點

提問 收起有獎釋出 sorry,you can you pe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微博都是的 西遊記 豬八戒 好吃懶做 孫悟空 調皮 豬八戒 忠誠 妙玉 才華橫溢 吳用 機巧聰明 四大名著的作者 主要內容 主要人物 一個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 淡你的感受1687559075680...

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形象分析,四大名著中的一個人物形象分析

紅樓夢裡面的,王熙鳳 潑辣張揚,見風使舵,兩面三刀,心狠手辣,阿諛奉承。三國演義裡面的,諸葛亮 足智多謀,協助劉備幹成了一番大事業,鞠躬盡瘁,謹慎小心,有膽有識,神機妙算,心胸寬廣。水滸傳裡面的,武松 力大無比,脾氣倔強,性格強烈。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 嫉妒成 仇,善於幫助人,降妖除魔,忠誠,不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