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 關於一個強制執行的法律問題

2023-02-17 15:10:03 字數 899 閱讀 2153

1樓:嚴青青

如果工商局向你發了正式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他可以依據此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第2條:人民法院負責執行的法律文書包括,依法應由人民法院執行的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理決定。

執行手段包括:查封、凍結、扣劃存款;查封、扣押、拍賣財產;行政拘留被執行人。

不過,你也不要太擔心,因為行政機關做出的處罰決定多了,不能執行的也多了,他們不會個個都申請執行的,因為申請不過來。

而且,如果他們不知道你的銀行帳號,或者你的財產情況,也執行不了。公家的事,他們不會那麼費勁去查你什麼財產的。

2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第66條,公民對工商局的處罰決定,在法定期間不提起訴訟又不履行的,工商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或者依法強制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第八章 執 行。

第六十五條 當事人必須履行人民法院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拒絕履行判決、裁定的,行政機關可以向第一審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或者依法強制執行。

行政機關拒絕履行判決、裁定的,第一審人民法院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一)對應當歸還的罰款或者應當給付的賠償金,通知銀行從該行政機關的帳戶內劃撥;

(二)在規定期限內不執行的,從期滿之日起,對該行政機關按日處五十元至一百元的罰款;

(三)向該行政機關的上一級行政機關或者監察、人事機關提出司法建議。接受司法建議的機關,根據有關規定進行處理,並將處理情況告知人民法院;

(四)拒不執行判決、裁定,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主管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的刑事責任。

第六十六條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具體行政行為在法定期間不提起訴訟又不履行的,行政機關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或者依法強制執行。

關於房產的法律問題一個關於房產的法律問題。

房產產權繼承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的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中,沒有明確規定其繼承的先後次序,但第九條同時規定 繼承權男女平等。這意味著同等情況下,繼承人的權利是相等的。而第十三條規定的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

關於戶口的法律問題,一個有關戶口的法律問題

辦理戶 口來 居民身份證工作規自範 1998年7月24日,公安部 二 bai明確辦du理戶口 居民zhi身份證的工作基本要dao求 二 凡辦理下列需經調查核實 上報審批的戶口申報事項,對證明材料齊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當場受理並填寫 辦理戶口責任書 對證明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向申請人予以...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你這樣最好選著去起訴他們 你不能得到答覆 說明他們在拖延時間 如果協商不成,建議起訴 說一聲謝謝,給一個好評足以。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255 很簡單的題目 一 從甲到戊的過程中所有權沒有發生變化 二 從乙到丙的過程中 丙通過購買行為取得了 錄音機的所有權 強調下,只限於合理 內的動產的買賣行為 所以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