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可以發豆苗嗎,黃豆怎樣才能發成豆苗

2023-02-17 15:05:04 字數 2582 閱讀 3714

1樓:y神級第六人

1、選種。選發芽率高,籽粒飽滿、無蟲口、黴變的大豆。

2、把綠豆用溫水泡在大碗裡,24小時後綠豆開始萌動發芽,記得中間換水兩次。

3、找一個大雪碧瓶子,剪去上部。底部燙若干小孔(我用的是織毛衣針,在爐火上燒紅,輕輕一紮就成)。

4、把出芽的綠豆分成兩份,一份裝到雪碧瓶裡,用百潔布壓實,瓶外用報紙包一下,以避光。

另一份平鋪在兩層的塑料籃(上層鏤空,下層接水)底部,蓋上百潔布。

5、這兩份每天用水衝3、4次,帶布衝即可。籃裡底下可存一點點水。

6、兩天後,綠豆芽開始生長,可拿去籃子裡的百潔布,這時豆芽根已穿出籃子孔,下盆可留少許水浸到根部即可,不要淹了豆苗。瓶裡的仍需壓實,繼續帶布沖水。

7、四五天後,白白的帶根豆芽已長成,綠油油的豆苗也亭亭玉立。

生豆芽時,一定注意不要加化肥和生長素一類的東西。以免影響健康。

二:1,選豆:清水洗淨,洗時注意將全部漂浮的豆子(綠豆,黃豆,豌豆)全部去除,這些是未成熟或者已經變壞的豆子,它們的發芽率均極低。

2,缸,或大塑料盒,或其他容器(材料無所謂,乾淨即可,底部可排水),鋪一層約5cm厚度的乾淨沙子,將洗淨並已泡致膨脹開裂的豆子均勻鋪一層在沙子上,不能過多否則容易壞。豆子上再均勻覆蓋一層乾淨沙子,厚度約為1cm即可。

3,每天澆水數次,保持溼度,但又不能讓水份滯留。

4,數天後豆芽就會拱出來。在清水中將沙子洗去即可。

技術要點:a。壞豆在清洗時去掉。

b。容器排水情況要好,千萬不要讓豆子泡在水中,但又要維持足夠的溼度。

c。不要讓豆子見陽光,否則馬上變綠了。覆蓋沙子可以避免陽光,如果不放心,可以用蓋子蓋住容器。

d。豆子發芽以後生長很快,因此,收穫要及時!!!

2樓:愛人無痕

可以,豆芽就是經過黃豆發芽而成的!

黃豆怎樣才能發成豆苗

自己在家怎麼發豆苗,如紅豆、黃豆、黑豆啊什麼的要注意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什麼東西裝了,可以用保鮮盒,溫水泡豆子,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有光線,不然會長根的。兩三天就能吃豆芽了,豆苗多兩天,可以在有光線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說溼布包起來然後放在冰箱保鮮裡就可以了。

黃豆苗怎麼發出來的?

黃豆苗上能打二遍藥嗎

5樓:植物網

可以打第二遍,不過,要找出沒有效果的原因,如果是藥劑不對路,可重新選用對路藥劑施用,如果藥劑對路,由於藥後降雨或是其他環境原因造成的,可以繼續使用這種藥劑。

6樓:浪子尋夢

當然可以了,但是不能過量。

黃豆變成豆苗的方法

黃豆牙發到什麼程度曬豆苗合適,該怎麼做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芽的生產現在主要還是用水培法,因為它的根的纖維含量高,比較容易老化,超過3釐米就沒法吃了。 黃豆芽的生產方法: 1 選種。選發芽率高,籽粒飽滿、.

豆苗是什麼豆子用什麼方法長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的豆苗有兩種栽培方式,一種是無土栽培,全年可以**的,一般是用豌豆(青豌豆或麻豌豆品種比較好)在托盤裡栽培的,多10天左右就可採收;一種是有土栽培,一般用龍鬚豌豆苗種子在秋季播種,冬季開始採收嫩頭的。根據你說的情況,大概屬於第一種,無土栽培一般比土裡種植要細一些。

9樓:漢秋英董胭

豆苗俗稱豌豆藤,是豌豆的嫩莖和嫩葉,豆苗的頻色很鮮明,質地又很柔軟,含有極豐富的鈣質、維他命b&l、胡蘿蔔素的含量也不少。

豆苗性清涼,是燥熱季節的清涼食品,對清除體內積熱也有一定的功效;原因是豆苗性滑、微寒,對因多吃煎炒熱氣食物及菸酒過度而引致口腔發炎、牙齦紅腫、口氣難聞、大便燥結、小便金黃等情況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除具有清熱的功用外,,豆苗也可使肌膚光滑柔軟。豌豆又名澡豆,可令人面色光澤。所謂澡豆,即是將豌豆放入洗澡盆中,作為去**上油脂之用,因為它含有幼嫩滑潤的維他命b,可以作為潤肌膚之用。

不妨試下,將豆苗磨碎而塗在**上,即可去掉肌膚上的油脂,使肌膚光滑,又可防止夏季陽光之曬黑。

豆苗的獨特氣味,無論作為主菜或配菜,都是十分美味可口的,如鮮菇扒豆苗、蟹肉扒豆苗、清炒豆苗等均是菜館中的雋品。

答案補充。你說的就是豌豆苗。

長長了就是藤了。

答案補充。你想自己種啊。

教給你方法。

找點花盆,再找點泥土,再把豌豆給放進去就可以了。把豌豆放進去之後澆點水就ok啦。這些東西都是很簡單的,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記住哦,豌豆是需要陽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祿豆芽是用祿豆生的,黃豆芽使用黃豆生的,豌豆芽是用豌豆生的 答案補充 你說的好象是豌豆芽。

11樓:娜也無眠

豆芽通常是黃豆或者是綠豆。黃豆的很粗,細的應該是綠豆。

12樓:藏龍島

你好豆苗菜根可以吃嗎。

黃豆在水中泡能發芽嗎,泡在水裡的黃豆還能發芽嗎?

當然可copy 以了,不過水不要放太多,最好在容器上方放上一塊白色棉布,定時更換水。小時候我看我媽媽就是這樣生黃豆芽的,水剛剛好沒過黃豆即可。上面蓋的白布是防止最上面那一層黃豆乾掉的。將容器放到恆溫20度左右的地方,過幾天就會發出牙來了。時間長了可以長出胚根,但不能發芽。因為水裡缺氧,所以時間久了會...

怎樣發豆芽,怎樣在家自己發黃豆芽

1,選豆 清水洗淨,洗時注意將全部漂浮的豆子 綠豆,黃豆,豌豆 全部去除,這些是未成熟或者已經變壞的豆子,它們的發芽率均極低。2,缸,或大塑料盒,或其他容器 材料無所謂,乾淨即可,底部可排水 鋪一層約5cm厚度的乾淨沙子,將洗淨並已泡致膨脹開裂的豆子均勻鋪一層在沙子上,不能過多否則容易壞。豆子上再均...

怎樣才能防止掉髮,怎樣才能防止脫髮

一定要去多喝水,喝水是一種良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經常脫髮怎麼辦?學會這一招就好了 防掉髮可以用溫全,說是保養頭皮 的,但是我用過反正它怎麼保養的我不知道,但是用了確實掉髮減少了。介紹你用 從根本上來說,無法解決脫髮,就像人會衰老一樣。平時多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