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三角形相似的性質來求面積,相似三角形的性質。求面積

2023-02-17 12:15:05 字數 2915 閱讀 3793

1樓:12345好辛苦呀

首先以知的兩個面積比是2:3。把他倆都看成以de為地的三角形他倆的高之比就是2:3

所以△ade的高為2份。△abc的高為5份。s△ade:s△abc=4:25

用2除以4乘以25=25/2

相似三角形的性質。求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設adof為x...beof為y...ciog為z進行求解啊。

利用相似的性質和麵積的有關資訊 謝謝 20

3樓:我也在學習知識

de是三角形abc上的一條中位線,de//bc,de/bc=1/2,三角deg全等於三角形chg,de/ch=1/3,三角形deo相似於三角形obh,面積s(三角形obh)=9*面積s(三角形deo),面積s(三角形chg)=面積s(三角形deg)=1/2*面積(三角形dea)=s/2

面積s(三角形deo)=1/4面積s(三角形dea)=s/4,所以陰影面積s=面積s(三角形obh)-面積s(三角形chg)=9s/4-s/2=7s/4

三角形相似的性質 10

如何正確運用相似三角形的性質定理來解題

4樓:hi漫海

首先我們來看相似三角形性質定理如何理解。其實相似三角形的性質就是相似三角形的對應中線之比,對應角平分線之比,對應高線之比都等於周長之比,而面積之比等於對應邊之比的平方。

記住這句話,然後學會相互轉換很重要。很多題目不會直觀的已知兩個相似三角形的周長之比,然後就直接求兩個三角形的周長。肯定會告訴同學們的是對應中線之比或者對應角平分線之比再或者面積之比等,繞一個彎然後求周長。

這是就要同學們在理解性質定理的基礎上懂得轉彎。

相似三角形面積的比與相似比有什麼關係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相似三角。

形的面積比等於相似比的平方。

設小三角形的面積為。

s,底長為a高為h,則小三角形的面積為s=1/2*a*b。

設大三角形的面積為s,底長為ka高為kh,則大三角形的面積為s=1/2*ka*kb=1/2*k^2ab。

s/s=(k^2ab)/(a*b)=k^2。

6樓:匿名使用者

精講中考數學真題,本題考查相似三角形判定及其性質,涉及知識點有圓周角定理,角平分線性質,勾股定理,特殊直角三角形基本知識,綜合性較強,考查知識點多,題型很有代表性,同學們必須掌握。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個銳角相等的兩個直角三角形相似.符合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定理:兩個角相等的三角形相似,故本選項正確;(2)斜邊和一直角邊對應成比例的兩個直角三角形相似,∵設比例為 k.斜邊是 c.直角邊 b.則另外一條直角邊就是 c 2 - b 2 ,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似三角形性質定理:

(1)相似三角形的對應角相等。

(2)相似三角形的對應邊成比例。

(3)相似三角形的對應高線的比,對應中線的比和對應角平分線的比都等於相似比。

(4)相似三角形的周長比等於相似比。

(5)相似三角形的面積比等於相似比的平方。

(6)相似三角形內切圓、外接圓直徑比和周長比都和相似比相同,內切圓、外接圓面積比是相似比的平方。

(7)若a/b =b/c,即b2=ac,b叫做a,c的比例中項。

(8)c/d=a/b 等同於ad=bc.

(9)不必是在同一平面內的三角形裡。

①相似三角形對應角相等,對應邊成比例。

②相似三角形對應高的比,對應中線的比和對應角平分線的比都等於相似比。

③相似三角形周長的比等於相似比。

定理推論:推論一:頂角或底角相等的兩個等腰三角形相似。

推論二:腰和底對應成比例的兩個等腰三角形相似。

推論三:有一個銳角相等的兩個直角三角形相似。

推論四:直角三角形被斜邊上的高分成的兩個直角三角形和原三角形都相似。

推論五: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邊和其中一邊上的中線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對應部分成比例,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推論六: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邊和第三邊上的中線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對應部分成比例,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9樓:匿名使用者

相似三角形面積的相似比是相似三角形相似比的平方。

10樓:你愛我媽呀

相似三角形。

的面積比等於相似比的平方。

求解過程:第一步:設小三角形的面積為s,底長為a高為h,則小三角形的面積為s=1/2*a*b。

第二步:設大三角形的面積為s,底長為ka高為kh,則大三角形的面積為s=1/2*ka*kb=1/2*k^2ab。

第三步:s/s=(k^2ab)/(a*b)=k^2。

為什麼相似三角形的面積比等於相似比的平方

11樓:么

假設兩個三角形的邊長相似比為。

1:a則 底邊比為 1:a,高的比也為1:a所以 它們的面積比為。

1x1:axa=1:a平方。

12樓:鐵匠半百

設小三角形的面積為s,底長為a高為h,則小三角形的面積為s=a*b設大三角形的面積為s,底長為ka高為kh,則大三角形的面積為s=ka*kb=k^2ab

s/s=(k^2ab)/(a*b)=k^2亦即:相似三角形的面積比等於相似比的平方。

13樓:芒載壽小凝

因為相似三角形的面積是底邊長乘以高除以2,而底邊和高對應成比例,二則想成所以面積的相似比是相似比的平方。

14樓:芝山望

面積等於底乘以高再乘以二分之一,底和高的比都是相似比,相乘就是相似比的平方。

怎麼證明三角形相似和全等,如何證明三角形相似?

定義判定 對應角相等,對應邊成比例的兩個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判定定理1 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aa 判定定理2 如果兩個三角形的兩組對應邊成比例,並且相應的夾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sas 判定定理3 如果兩個三角形的三組對應邊成比例,那...

相似三角形的性質,相似三角形的性質有哪些?

延長cb da交於點h,因為ce是 hcd的平分線,且有ce hd,於是三角形hcd是等腰三角形,e是邊hd的中點,有s ced s ceh 因為 bha chd 同角 bah cda,所以有 bha chd,又有ah 1 2 he 1 4 hd,於是s bah 1 16 s chd 若s四邊形cb...

證相似三角形有哪些方法,相似三角形的性質有哪些?

1 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與另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2 如果兩個三角形的兩組對應邊的比相等,並且相應的夾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3 如果兩個三角形的三組對應邊的比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什麼邊邊角 角邊角,邊邊邊,角角角啥的,好像不少。三邊成比例 兩邊成比例,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