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中好聽的詞語

2023-02-17 12:15:05 字數 558 閱讀 3170

1樓:吳皖蕭易水寒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聲聲慢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慼戚。 乍暖還寒時候, 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 正傷心, 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 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 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 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2樓:冷之年

《蝶戀花》——劉永。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有什麼好聽詞語麼,有什麼好聽的詞語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執子之手,與爾攜老 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星星...

古詩中代指美女的詞語,古代指代女子的詞語?

紅顏 清 吳偉業 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 玉顏 唐 白居易 馬嵬坡下泥土中,不見玉顏空死處 佳人 宋 柳永 想佳人妝樓顒望,誤幾回 天際識歸舟 驚鴻 宋 陸游 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羅敷 陌上桑 秦氏有好女,自名為羅敷 游龍 魏 曹植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娥眉 宋 辛棄疾 長門事,...

幾個好聽的詞語,少見的,推薦幾個好聽的詞語,少見的

玉霜冷菱 惜寒 雨竹 易夢 千柔 飛煙寄柔 紫萱涵瑤 怡香韻寒 儀莫紅樓 梧葉飄黃 儀莫紅樓 渚寒煙淡 紫露凝香 微露清愁 華麗的憂傷 寂寞來襲 燦若星辰,凝眸遠望,寥若晨星,竹苞松茂,風流蘊藉,淡雅脫俗,風花雪月 推薦一些好聽的兩字詞語 煙雨 y n y 像煙霧那樣的細雨。霓裳 n ch ng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