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如何提高酒精度,怎樣提高自釀葡萄酒的酒精度?

2023-02-17 10:15:04 字數 6230 閱讀 346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放白糖是可以增加酒精度數的,可是如果你釀造的葡萄酒已經過了發酵期的話在放白糖的話其實就已經沒有用了,所以我給你個建議,如果你還沒釀呢,可以多加白糖,要是已經釀製完成了的話就只能重新釀製了,要是得重新釀製的話我建議還是別弄了,費勁,買咱們現成的葡萄酒品牌就得了唄,給你推薦我家裡人都特別喜歡的通天山葡萄酒,口感特別的好,而且野生山葡萄的話營養價值很高的,給家裡的老人喝很有營養,還不傷身體的。

2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親,您好:葡萄酒在發酵的過程中,白糖和葡萄融合在一起會形成葡萄糖,而葡萄糖發酵之後就會形成酒精,所以酒精由它所含的糖分轉換而來,也就是說甜度越高,酒精度也越高。

紅酒嗎?稍等。

提問是的紅酒。

發酵初期百斤葡萄加15斤白糖了。

方法2:高濃度的葡萄酒倒入低濃度的葡萄酒!低濃度的就變高了!

也可勾兌其他酒,但是口感會變化!方法3:調節發酵時間。

在足夠的糖分下,酒麴發酵時間越長,產生的酒精越多!(當然並不是時間越長越好,有個適量度,否則會影響口感!)

親,您可以參照我上面其他方法。

提問完成發酵後,測得酒精度為零,咋回事?有方法提高嗎?

完成發酵後,測得酒精度為零,咋回事?有方法提高嗎?

低濃度的就變高了!也可勾兌其他酒,但是口感會變化!方法3:

調節發酵時間。在足夠的糖分下,酒麴發酵時間越長,產生的酒精越多!(當然並不是時間越長越好,有個適量度,否則會影響口感!

)您參考一下。

提問酒麴加上後,口味有變化嗎?

提問如何使用酒麴?

1.按照傳統的固態法,半固態法熟料釀造工藝操作即可;

2.用曲量為;

3.發酵最佳溫度28℃~36℃;

4.發酵週期7~12天左右;

5.出酒率90%左右(以45度,100斤大米計);

生料釀造使用方法:

1.除大米不用粉碎外,其它原料應用粉碎機粉碎為毫米左右粒度並過篩,確保原料細度均勻,加水量按原料總量倍,然後將曲用4~6倍30℃溫水稀釋,保溫20分鐘使用。

2.原料+冷水+酒麴可發酵成酒,原料免淘洗,免蒸煮,不再新增任何鋪料。

3.酒麴用量為原料的。

8%由於氣候變化,夏天用,冬天用0.

6%~,攪拌後密封發酵,為保證原料的完全徹底糖化發酵,全部發酵過程中必須攪拌3~5次。

4.發酵溫度:20℃~40℃,最佳發酵溫度為28℃~36℃。

怎樣提高自釀葡萄酒的酒精度? 30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適當新增一部分白糖,因為葡萄裡的糖分有限,產生的酒精度也有限。一般隨著白糖的新增量,酒精度也提高;注意不是越多越好,當酒精度達到一定程度後,菌體達到極限,就只增加甜度,不增加酒精度了;

2、添白糖還不能滿足酒精度要求的時候,可以在發酵結束的時候適當勾兌少量白酒,這個不推薦。

4樓:本人已死

放的時間長就好了,你釀的時候也可以放一點點高度酒,這樣快些。我自己釀過,很上頭少喝。

5樓:匿名使用者

皮砸蒸餾得到白蘭地,倒進葡萄酒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產生酒精的酵母在酒精度為15度左右就無法生存了,因此任何自然發酵的酒的度數都不會大於15度(不止是葡萄酒,其它任何酒都相同)。如果是因為原料中含糖量不足導致度數不夠15度,可以在發酵之初加糖,增加酵母菌所需的養分。但無論如何靠生物過程是無法獲得15度以上酒精度的。

一般商品葡萄酒酒精度也都是低於15度的。

若一定要更加強烈的酒精度,可以入樓上所說的勾兌白酒,也可以如制白酒一般進行蒸餾濃縮。

自制葡萄酒濃度過高怎麼辦?

7樓:薄酒配好書

一般情況下,葡萄酒的酒精度不會超過15°,當酒精含量達到一定程度(正常情況下最高是15%),酵母菌被殺死,那葡萄汁中剩餘的糖分也不會再被轉化為酒精。所以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不會太高。

自制葡萄酒。

1、首先選擇顆粒小、成熟度高、顏色深、無腐爛的葡萄,因為用的是赤霞珠,所以它就符合這個特點,接下來剔除爛果、黴果、泥土等雜質。

2、葡萄洗好後放在一個通風的地方晾乾,不要曬著,要自然晾乾,晾得葡萄上面一點水也沒有最好。

3、輕揉破碎,捏破果粒,不要壓碎葡萄籽,裝料量不超過容器容積的70%

3、按照4斤葡萄1斤冰糖的比例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發酵期間沒有遮蓋容器但不能密閉。

葡萄裝入發酵容器後12個小時左右開始發酵,每天早、晚兩次用工具將葡萄皮渣壓入酒液中適當攪動,發酵溫度不超過30℃為宜,持續該操作約一週時間。

4、待發酵液無明顯氣泡即為發酵結束,用紗布過濾酒液,過濾出的酒液裝滿瓶放在避光低溫處自然陳釀、澄清,注意瓶蓋不要擰緊。

5、存放1、2周後,瓶底有酒泥沉澱,用虹吸管分離上清液,裝入其他容器,儘量裝滿容器,擰緊瓶蓋,此時的美酒佳釀就做成了。

8樓:吳秀波

你好酵母可能會產生較多的雜醇,這類醇相比乙醇來說更容易讓人上頭,就像同樣的白酒,有的上頭有的不上頭一樣。

自制的葡萄酒一般情況不可能度數過高,因為。

1.一般酵母菌都會在14°酒度時死亡。只有商業用的經過篩選培養的特種酵母可以在此類極端環境下繼續發酵。

2.自制葡萄酒的原料不可能比葡萄酒廠所用的原料好。你用鮮食葡萄不可能比釀酒葡萄糖度高,否則人們也不用區分鮮食葡萄和釀酒葡萄了。

處理方法,1.加入部分未發酵完全的葡萄汁,優點,葡萄酒還是100%葡萄汁釀造。缺點,酒更加渾濁,且變為甜酒。

2.加入購買的12°葡萄酒,如果你的葡萄酒高於12度,則酒精度降低。缺點,不是100%自己釀造。

不建議加入水和其他飲料,那樣會完全改變葡萄酒風味和酒體body。很難稱它為葡萄酒。冷凍是用來降酸的,不知道木子什麼根據認為冷凍降低醇度。

不知道你平時有沒有飲酒習慣,個人認為葡萄酒不會讓人產生很暈的感覺。如果是因為自己酒精耐性低,試著不喝掉酒,而是品過之後吐掉,再或者每天飲用適量,鍛鍊酒量吧。

望採納謝謝。

9樓:歲寒知松

完全發酵後的葡萄酒,裡面的糖分都被利用轉化為酒精成分了,所以就沒有什麼甜味了,只有葡萄酒做得好,甜味才很小,度數才會高,酒味才會濃,說明發酵成功了。喜歡酒味輕的,不要酒味那麼濃,就在飲用時少加些純淨水或冰塊、少加些糖粉。

10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自制葡萄酒加糖發酵,完全發酵後,酒精度最高可以做到15、16度,酒濃度高,說明發酵徹底,裡面糖分轉化利用率高,做出來的葡萄酒品質好。如果嫌酒味濃,可以在飲用時加些純淨水或者冰塊稍微降一些酒度,也可以加一些蜂蜜調整口感。

或者加入適量蘇打水。理由是:葡萄酒嘌呤含量過高,加入適量蘇打水可以降低嘌呤含量,可以保持自釀葡萄酒原有的美味,可以起到更好的保健功效。

11樓:有個

現在濃度過高只能放水。

以後你再釀葡萄酒,不要放安琪酵母 ,不放葡萄自己就會發酵。

還有糖也少放,要保持葡萄本身的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的時候少喝一些,如果加東西不好了。

13樓:美女鑑定家

喝的時候兌點水 飲料。

14樓:觀海聽潮誰與共

開水置冷後勾兌一下。

自己做的葡萄酒酒精度底再加什麼能讓度數高點

15樓:雲開方月明

增加度數的方法有三種。

一、如果發酵還未結束,可以往葡萄汁里加入糖,糖份在發酵中在酵母菌的作用下轉化為酒精,從而提高酒精度數。

二、如果發酵已經結束,可以選擇直接往釀好的酒中假如高度數酒精飲品(千萬不要選擇工業酒精哦,假酒就是這麼來的)。

三、可以對度數的酒進行蒸餾已達到提高度數的效果。

但您這裡是葡萄酒,蒸餾的話就成為白蘭地了,所以只能看你處於那個階段,然後在前兩種方法裡選擇了。補充一種,如果選擇第二種,建議加入一些清香型的白酒會好一些。

自制葡萄酒度數太高怎樣變低

16樓:楊子電影

必須經過二次發酵,在降低乙醇的同時也讓甲醇充分揮發。一是利用酒精的含量,只要令酒精含量達致14%至15%,發酵便會自動停止;

二是用溫度,酵母只能在5°c至35°c之溫度中,如果將溫度調低至5°c以下或提升至35°c以上,酵母的作用便會完結,發酵亦會終止。釀酒師會用這個方法去控制「發酵」,當發酵至心中理想的酒精度數時,便會調節溫度,令發酵終止,現時的溫度控制都由計算機執行,十分準確。

品嚐葡萄酒時,溫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若在最適合的溫度飲用時,不僅可以讓香氣完全散發出來,而且在口感的均衡度上,也可以達到極致的境界。

通常紅葡萄酒的適飲溫度要比白葡萄酒來得高,因為它的口感比白酒來得厚重,所以,需要比較高的溫度才能引出它的香氣。因此,即使只是單純的紅葡萄酒或白葡萄酒,也會因為酒齡、甜度等因素,而有不同的適飲溫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乾紅其實也是葡萄酒的一種,乾紅的全稱叫幹型紅葡萄酒。葡萄酒按酒中的含糖量分為幹型、半乾型和甜葡萄酒。您的意思大概是自釀甜葡萄酒。

如果是自釀甜葡萄酒,只要一次發酵的時間短一些就可以了。不過還是想告訴您,釀製幹型葡萄酒比釀製甜葡萄酒在技術上要困難很多。所以無論乾紅或乾白都會比甜葡萄酒貴很多。

18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自治葡萄酒酒精度高的原因是:不僅酒中含有乙醇還含有甲醇,必須經過二次發酵,在降低乙醇的同時也讓甲醇充分揮發。

1、經過二次發酵,保證合理的中和作用;

2、用冰糖或者單晶糖釀造,口感會好很多;可以適當加些當地的蜂蜜釀造,當地的酵素較多,也比較符合自然生產法則。

3、二次發酵過濾後,可以保持80度左右溫度邊攪拌邊煮酒,讓甲醇揮發;同時,可以降低酒精度。

4、低溫存貯,有條件就放船艙裡,差點的就埋地下,不行就乾脆放冰箱裡。

我自己做的紅葡萄酒為什麼會這麼甜?酒精度是有的,放白糖是增加酒精度還是發醇用的?

19樓:菲菲

放糖是增加。

酒精度的,同時也可以增加甜味。

因為你的情況是:

2.當酒精濃度到了一定度數,那麼酵母菌們就會死亡,不再進行無氧呼吸來把糖分轉化成酒精了,所以你加入的白糖提高了葡萄酒的甜味。

鑑於你覺得自己做的紅葡萄酒甜,是因為"你所用的紅葡萄的糖分"和"你放入白糖的糖分",這兩者的量加起來,相對酵母菌數量過高了!這裡的相對也可以理解為,酵母菌相對糖分量過少了!

結論:你的解釋很合理!你買的葡萄太好太甜!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給你轉一個hoo大師釀葡萄酒的方子:

1·選用皮色紫、顆粒中等、成熟前15天左右的為佳。買來葡萄後最好不要洗,因為土法釀製發酵是靠葡萄表面附著的野生酵母微生物發酵,要洗也千萬不能用手、刷子「窮」洗,更不能用洗淨劑、高錳酸鉀等消毒藥品。要最大限度保證微生物成活。

2·然後用洗淨的手將葡萄儘量撕揉碎,連皮、籽一起裝罐。粉碎後的葡萄果液可裝入清潔最好消毒後的乾燥陶瓷、玻璃、無毒塑料容器進行前發酵,但決不能用鐵製容器。如果有橡木容器那最理想。

容器要稍大,以保證裝葡萄果液後有30%的空間,因為劇烈發酵時會產生氣泡,會將葡萄皮往上翻湧,裝得太滿會溢位容器。裝瓶後在25-28度環境裡放置24小時後再加糖。

3·我們自己土法釀製沒有其他工藝手段,要想釀出12度的酒,就需要多加糖,也就是說每斤葡萄汁要加40-60克白糖。加糖一般分二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后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一半。

加糖一般分二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后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一半,加糖後要攪拌均勻。 另外用冰糖也不理想,因為這種結晶糖溶解速度慢,會造成葡萄汁裡一段時間內果液各處糖濃度不均勻,不利於均衡發酵。

4·發酵激烈時葡萄皮會浮出液麵的。並經常要把浮上來的皮用清潔的非鐵工具按至液麵下。經過一週左右發酵,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整個操作過程不能使用鐵器。

5·一般前發酵7天后,將果汁內的皮、籽用篩網或尼龍紗網布過濾取出,用濾紙再過濾一次,或待酒液靜止12小時後用乳膠管虹吸方法吸出清純酒液,裝入清潔容器密封進行後發酵20-30天。 此時容器最好不留空隙,切斷氧氣,防止細菌侵入。也可在液麵上加些食用酒精,酒精比重比葡萄酒小,浮在表面形成保護層隔斷氧氣。

同時要避光,防止酒色氧化變淺,所以,容器不能用透明的瓶。

6·30天后啟封,可以發現酒液變澄清,底部有一層沉澱,上層的清純酒液同樣用虹吸或過濾的方法再提純一次。用不透光的酒瓶灌裝,然後密封,存放溫度最好在12度,酒瓶橫躺或略微瓶口向下傾斜存放,可儲存二年左右。

你現在釀酒溫度有點低,最好在裝酒罐子上蓋點破被子,要不影響發酵。

醉駕酒精度107 9怎樣判決書,酒駕酒精含量107 9罰金多少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屬於飲酒後駕車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為醉酒駕車。如果發現駕駛員有飲酒嫌疑,交警可使用呼吸式酒精檢測儀現...

自制葡萄酒怎樣儲存,自制葡萄酒一般能存放多久呢?

加入白酒,十斤加二兩,封口,放入冰箱冷藏室。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沾到油,在瓶蓋周圍用水封住,防止氧氣進入 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要沾到油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紅酒儲存時間越長最佳的儲存方法可以總結為六大方法 平放 恆溫 恆溼 通風 避光 避震 橡木塞或高分子塞瓶裝 葡萄酒最佳的儲存環境溫度是12 ...

怎樣自制葡萄酒和葡萄醋,葡萄酒渣做醋到底怎麼做

葡萄酒 材料 紫葡萄 白糖 紗布 器皿兩個 玻璃壇或土罈子 1 首先把葡萄洗乾淨,晾乾 可以選擇把葡萄裡面的仔去掉也可以不去,葡萄多少以瓶的容器定,才開始學做,做5斤最好 2 取大口瓶一個,將洗乾淨的葡萄放入瓶內,用手把葡萄捏碎,越碎越好,這樣出酒率高。3 按每斤二兩的比例放入白糖或冰糖,並用手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