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潮溼用瓷磚做牆裙可以嗎?一樓潮溼 牆群用什麼材料好?

2023-02-17 10:15:02 字數 5986 閱讀 7860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一樓潮溼用瓷磚做牆裙肯定可以啦,因為本來就有一種瓷磚叫做「牆裙磚」,在咱自建房當中,牆面貼牆裙磚的裝飾的可謂是非常之多,主要就是預防牆面滲水和方便打理,效果嘛只能說「嘛嘛滴」啦!

從上圖可以看到,這樣貼的瓷磚就是所謂的「牆裙」,在我們這邊的自建房牆面裝修都是這麼做,雖然在城裡呆久了的朋友覺得鄉下房子這樣的裝修很土!而我們老百姓卻覺得很實用,既能保護比較容易受損的牆體,在我們眼裡這也是屬於獨樹一格的裝修風格!

自建房用瓷磚做牆裙多般是在一樓的客廳和樓梯,廚房和衛生間基本是貼到頂上了,所以也就不叫牆裙了,而臥室牆面一般只是貼一圈踢腳線,很少有人在臥室貼牆裙的。

一樓用瓷磚做牆裙可以預防來自牆體的潮溼,也就是說牆體有滲漏的現象可以用瓷磚進行預防。避免在不是用瓷磚的情況下,而因受潮損壞牆面裝飾的情況。

不過,一樓潮溼有多種說法,比如:

1.因地基過低令一樓地面或牆面看似較潮溼的感覺。

2.因為滲漏而出現的潮溼現象,像外牆滲漏或室內用水區域的牆體滲漏。

3.因天氣原因導致的潮溼現象,例如回潮天氣空氣溼度較大,讓人感覺處於溼漉漉的環境之中!

這些情況的潮溼現象都可以用瓷磚做牆裙來避免牆體受損。但若是受回潮天氣影響的地區,一旦遇到回潮天瓷磚表面就會凝成水珠,看著確實也挺惱人的!

所以說一樓潮溼用瓷磚做牆裙可以,但也要接受回南天氣的影響,當然這些問題都可以有效避免,比如說一旦遇到回潮天氣,可以「關門閉戶」隔斷室外潮溼的空氣,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室內出現較大的返潮現象。有條件的朋友可以用空調來除溼!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一年當中也沒幾天回潮天,而貼牆裙磚的好處還是蠻多的,要不然我們老百姓也不會那麼熱衷這樣的裝修風格!

一樓用瓷磚做牆裙雨哥表示支援,而且建議整棟房子的樓梯都貼牆裙磚,往上樓層除了臥室之外其它區域也建議貼牆裙磚,這都是自建房經濟實惠的「標準裝修風格」!不支援反駁,因為在農村自建房裝修中,這樣的裝修也沒有什麼可以反駁的理由?

2樓:小白醬子

最好不要,潮溼的話很容易讓瓷磚脫落。因此可以選擇塗抹泥沙漿來做牆裙!

3樓:未願

是可以的哦,一樓用瓷磚做牆裙,可以預防來自牆體的潮溼,有效的對牆體滲透的現象進行預防。

4樓:小寶

這樣是可以的,因為潮溼的環境直接貼牆裙會導致脫落,不僅影響美觀還很難處理,瓷磚會直接避免這個問題。

5樓:浩宇星辰

我覺得可以。貼瓷磚之前應該用防水材料進行處理,批蕩之後再貼瓷磚,這樣又可以防潮,又能貼的更牢固,瓷磚不易掉落。

新裝修的房子,一樓比較潮溼,靠踢腳線30公分左右的牆面粉化脫落,打算用牆磚做1米左右的牆裙,靠譜嗎?

6樓:豬豬將軍

用牆磚做1米左右的牆裙是靠譜的,臥室裡可以用板材做牆裙,然後通過刷油漆,把油漆做底擦或者面修,做與地板相近的顏色,這樣顏色協調和諧也很好看的。

現在的牆是水泥大沙做的,鹼性比較大,並且1樓又比較潮,如果把因為泛鹼引起的脫落粉化的牆面剷掉,做好處理,用封閉抗鹼底漆先刷一遍,然後再刷面漆,這樣一般就不是很容易出現問題了。

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

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

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一般裝修中踢腳線出牆厚度為5mm-12mm。

7樓:ganggangg立方

也可以選擇鋪瓷磚牆裙。但是返潮,你要自己看清,返的是單純的潮汽,還是鹼。如果是返鹼那建議選擇抗鹼性基層製劑,塗刷一層,然後外層再鋪牆裙,牆裙要和家裡的風格搭配,所以不能說哪一種就一定適合你,我建議選擇桌布磚,這樣不會顯的冰涼,人摸上去也不會太涼手的!

各位大蝦好,我家住一樓,很潮溼的。我老豆把牆裙用瓷磚給貼了起來,不過我覺得太難看了,像廁所一樣。

8樓:潤東置業

直接貼桌布肯定會返潮膨脹脫落的,瓷磚也不行,會泛出水珠的,瓷磚透水!處理方法:

1、牆面清理乾淨,塗料全部清淨,清理到抹灰層;地面清理乾淨;你房間的這種情況很明顯的是不是標準的設計的工程,因為內牆向上拔水!沒有防潮層;清理方法:人工+高壓水沖洗,高壓水採用洗車機即可;

2、晾乾後地面、牆面不平整的地方全部找補平整;

3、地面採用雙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三布一塗,牆面採用三塗;乾透後地面重新作找平層和地磚;牆面刮聚合物砂漿+玻絲纖維網一道後刮膩子刷乳膠漆即可;

4、造價:防水塗料50元/平方;聚合物砂漿+玻纖網20元/平方;人工單價不同稍有調整;

希望有所幫助並置為。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牆面上先上防潮漆,在上瓷磚,和貼磚的師傅說一下,他們都幹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裡放點石灰當乾燥劑。挺管用的。

可以從**上買到,我就是在上面買的(板橋石灰廠)

11樓:何蠻牛

簡單點 牆地面做防水處理,尤其是地面。

一樓潮溼++牆群用什麼材料好?

12樓:網友

潮溼 是 裝潢 的 致命 傷害 地磚 潮溼 容易 爆水,打滑 , 木板 潮溼 容易 發黴 膨脹 腐蝕, 塗料 潮溼 容易 發黴 鼓起 掉落,本人 建議給你 房屋 做 徹底 的 防水, 接模型 的 就好, 如果 地面 是 地磚,要 省錢 可以 買 地膜 鋪設在 地面上,在 貼 地磚, 這樣可以防止 地下 溼氣上來,牆面 在 掛 膩子前 一定做好 防水,防止 溼氣對 塗料的 損壞,防水 做的 好 可以 隨便怎麼裝修。

我家有一個老房子,一樓,25年,牆面很潮溼,現在想裝修,如果不牆面貼瓷磚的話,怎麼樣做,牆面防潮效

13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建議先做防水,用水泥基防水材料塗刷,高度不少於100釐米,待防水的幹了再批耐水膩子,再刷乳膠漆。乳膠漆最好是好一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潮溼,多因地處低窪,加上老房子門窗小,通風不好。可把門窗打掉換新的大些的合金門窗。外牆地下米高加水泥沙漿做防水層,牆角做好排水措施。

一樓潮溼牆面起皮,可不可以牆面貼瓷磚

15樓:一目瞭然老師

必須先找到潮溼原因、滲水點,治理好後再貼磚——直接貼磚會使牆體鹼化、影響主體使用壽命!

16樓:答疑解惑

一樓牆面貼瓷磚還是很好的。

1.在南方城市因潮溼一樓通風不是很好,外加到梅雨季節時空氣溼度大,屋內牆面上常常出現水珠現象,所以裝修時全屋牆面使用瓷磚來鋪貼能防止潮溼對牆面的影響,不用擔心牆面出現發黃和脫落的現象,如果是使用乳膠漆或者是牆布,就會很容易出現發黴和牆皮脫落,壁布起包等等影響美觀的現象,住在一樓牆面貼瓷磚也是通過生活實踐得出來的結果。

2.很多時候小區的低層住戶特別是一層採光會受到小區綠化和樓盤間距的影響,在室內即使是白天的情況下都是要開燈的,這種情況下客廳貼瓷磚會增加屋內的亮度,讓房屋內整體效果增加。這點住在小區內受樓距和小區綠化影響的業主是深有體會的,這些業主裝修時都會傾向於全屋牆地面全部使用瓷磚來增加亮度。

3.還有一種情況客廳貼牆磚是用來做裝飾使用的,例如像電視背景牆使用瓷磚,通過牆面瓷磚的造型和花紋起到裝飾效果,讓新房裝修效果更加漂亮。現在瓷磚造型牆在客廳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裝飾方法,也是非常出彩的一種裝飾方法,特別是現在流行的現代黑色灰效果和簡歐風格裝修時,非常傾向於這種裝飾方法。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酒窖牆面貼磚好嗎。

家裡住一樓,比較潮溼,想買一款防水防潮的瓷磚,不知道用哪個品牌的瓷磚會好一點?

17樓:凌晨愛遼籃

如果家住一樓比較潮溼。

建議在貼地磚之前。

在基層上做一層聚氨酯或者js塗膜防水。

這樣的防潮效果是比較好的。

而如果想用瓷磚來防水。

防潮基本是沒有效果。

18樓:蓄電池煥縷

現在大部分瓷磚都防水防潮的,我們家之前裝修用的是創銳瓷磚,感覺不僅防水防潮而且還耐磨耐腐蝕,使用壽命很長,建議可以去實體店看看。

住一樓,鋪地磚防潮?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一樓,人們往往會將它同「陰冷、潮溼」等字眼聯絡起來。特別是在一些雨水較多的地區,防潮成了底層住戶不得不關注的問題。

醫學專家指出,潮氣過重不但容易滋生細菌,還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危害,可能患上關節炎、風溼、類風溼等疾病。

不過也不用過度緊張,上海市裝飾裝修行業協會裝飾設計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張龍明表示,一般來說,裝修時,只要在地板底下鋪設防潮層——加一層油氈或是塑料薄膜,就能隔斷地面凝結的水汽,而讓其通過四周牆腳留有的邊縫,散發到空氣中。防潮材料要求完整,破損處或接頭處應該重複遮蓋。張龍明說,現在有些小區的底層住宅高架半層或1—1.

5米,底下做半地下室處理,也能對防潮起到較好作用。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鋪墊的是油氈,房子裝修後最好多空置一段時間,以充分散味。現在,市面上也有竹炭之類的環保吸潮材料作為替代物,但**相對較高。

「如果底層樓房直接觸地,一樓住戶的地面儘量不要用地板來裝修,最好用地磚,否則一旦雨水過多,防潮效果有限,就會導致地板變形。」張龍明表示,在購買房子時,底層是否存在管道返水問題也需要住戶密切關注,應檢查各種管道是否暢通,如果管道質量差或設計不合理,底層住戶可能就要「吃苦頭」了。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判斷家裡是否潮溼呢?美國國家住宅協會給出了3種建議:檢視家裡牆壁、窗戶是否有薄水霧存在;家裡的木窗、木門吸收水汽後是否體積膨脹,變得難以開啟;裝上溼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溼度狀況。

除了裝修之外,平時應保持良好通風,避免室內積水。洗完澡離開浴室時應把門關上,等水汽凝結後,再進去擦乾。維持良好的採光也可以幫助防潮,尤其在浴室、廚房等容易發黴的地方,最好開扇窗戶或加裝獨立通風系統。

每次拖完地板後,儘量用乾布擦乾,不要留水漬。清洗過的餐具也不要溼漉漉地放入櫥櫃,而是豎立放置風乾。此外,還可以因地制宜想些吸溼的辦法,比如,在走廊上撒些木屑、穀殼,在花盆、魚缸或洗手檯下放置一些木炭、竹炭,不在室內晾曬衣服,不把淋溼的衣服、雨傘、鞋子帶進屋……都可以減輕室內的潮溼程度。

20樓:浮涆銳文德

在鋪磚前鋪一層薄的塑料膜,是有這種做法的,可行,但要有一定的墊層大約50~100細石砼,如果底層比屋外高,可以在室外鑽兩參個孔洞,用pvc管了安裝,使室內地低下溼氣外滲。

房子很潮溼,客廳貼牆磚,求教

21樓:黑客愛國

牆磚有好多種,只要你自己到陶瓷市場去看一看就明白了!一般店面會給你更好的建議!你應該注意的就是把牆面浮灰鏟乾淨,不然瓷磚會粘不住的!

22樓:愛屋氏裝飾

把灰底,水泥都剷掉,做牆面防水。以後就不會掉灰了。

一般的牆磚就可以了。施工就交給泥工師傅吧。

23樓:b喝酒就醉

市面上賣的普通磚就可以,不用太好的;但你要把以前潮溼的地方全部清理掉,從新抹上新牆面才可以貼新磚,我以前的一樓就是這麼做的,想用物質控制防潮,如果你這麼想那就大錯特錯了,你一樓牆面的潮溼是因為你地面低窪水份順勢從牆磚蔓延上去的;你想用物質來控制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控制也是暫時的,除非你把地基抬高;高出水平面,但用瓷磚可以暫時控制;幾年沒有問題;只有自己體驗了;才會知道這麼做。

一樓樓道往外滲水,一樓住戶屋內底下牆壁潮溼長毛,廚房菜板長出綠毛

到物業舉報!那有這麼幹的!關水閥!裝修小常識 整體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our petty tasks,hardly aware of our listless attitude 掌握廚房裝修常識 哪些廚房設計最合理 1 方便使用。實用與方便廚房的設計必須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原理,方便使用,最大限度地...

為什麼二樓比一樓潮溼?

其實是心理作用。一樓 進出方便,部分帶大面積花園,部分使用面積比二樓大,種花草很方便,老內年人居住方便。缺點容 底樓潮溼,部分採光通風不佳,住久了感覺壓抑,盜賊入室也容易下手,如果周圍綠化不好,灰塵也比較重。二樓 隱私性更強,不潮溼。不會因為綠化的好壞,而影響到居住環境。相比一樓,居住的安全係數更高...

與隔離者住在同一樓可以嗎

可以的,只要不是面對面的說話,還有肢體接觸,就不會傳染的,記得出門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就可以的。同住一棟樓沒關係,主要是隔離者不出門兒就行,但是自己也儘量的別出門兒,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儘量最好不出門,家中有吃的。儘量不出門,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這樣就算給國家做了貢獻。1 儘量遠離隔離者。2 實在沒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