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一樓房屋潮溼在裝修的時候該怎麼辦

2021-03-23 20:52:22 字數 5249 閱讀 1693

1樓:亦正亦邪外貌控

一共三種方法。

方法一、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溼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溼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溼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

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溼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溼效

方法二、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溼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

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溼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方法三、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溼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溼包以驅逐溼氣。另外,動手自制乾燥劑也是一件頗有趣味的事情。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溼的狀況。

2樓:我的家在何處

如果買的新房建議放幾個月再裝,把窗戶全部開啟通風乾透, 我就是這樣做的,現在在一樓住了有7年了,沒有感覺到一樓有潮溼的現象。

3樓:

防潮除溼還可以藉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溼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溼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溼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溼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溼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溼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溼效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溼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

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溼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此之外,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溼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溼包以驅逐溼氣。另外,動手自制乾燥劑也是一件頗有趣味的事情。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溼的狀況;

4樓:孫瑤孫彬

做牆漆時,一定要刷一層防潮的底漆。

5樓:匿名使用者

鋪地板磚的時候,在地板磚下面先鋪一層薄膜.效果非常好!我家裡就是這樣的

一樓裝修怎樣做好防潮

6樓:土巴兔裝修

一樓是很多朋友比較喜歡的樓層,特別是對於體力有限的使用者來說,住在一樓有很多的方便快捷,進出都比較方便,不用恨死那個樓梯,但是最困擾的就是一樓比較潮溼,因為一樓最接近地表,所以容易潮溼,尤其是在連續下雨的天氣。屋內太過潮溼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一樓潮溼的現象。下面就是處理潮溼的一些妙招。

關好門窗,防止水汽滲透

當潮溼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溼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除溼劑

點蠟燭乾燥空氣

點蠟燭可以讓水汽沒辦法凝結,從而讓室內溼度減低。假如家裡已出現黴味,不妨能選用含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蠟燭,這樣的蠟燭既能讓空氣變得乾燥,又能讓房間中的黴味去除。

熱水加鹽拖地板

這種方法可以讓水分加速揮發,拖完地之後,在家門口鋪上點廢舊紙箱或者是報紙,讓鞋底將水分的帶入減少。

石灰吸潮

洗手間還有浴室等小空間地帶,不妨用布袋將生石灰包裹吸潮。也能把洗衣粉袋子戳幾個洞,利用洗衣粉進行吸潮,而且還能再利用,經濟實惠。

電器防潮

大家不妨能利用抽溼機、空調或者是暖風機。現在市場上的除溼產品主要有抽溼機、空調、暖風機,通常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抽溼的功能,可以起到除溼的效果。

吹北風

在轉吹北風的時侯將門窗開啟。回南天80%以上是因為冷空氣南下而消失的。假如天氣預報說有冷空氣南下時,當地風向轉為偏北,就能放心大開門窗來通風了。

潮溼對住戶有很多的危害,尤其是家裡用電器比較多的住戶,用電器接觸了太多的水汽容易壞掉,而且也是一個安全隱患。而且人體長期的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容易危害健康,上面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防治潮溼,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試用一下。上面這些方法都是比較容易操作的,現在也有專業的除溼電器,比如除溼機等產品,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7樓:曾豔華

一樓裝修注意事項:

1、一樓裝修時要注意房屋採光,因為一樓樓層低,光線容易被遮擋。所以裝修時,可以利用反光類裝飾鏡,將外面光線反射入屋,還可以利用明亮色調提高光線,加上大面鏡子映襯,會有不錯的效果。

2、通風方面也要注意,因為一樓屋內空氣流動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安裝強力排風裝置,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決室內和外界進行空氣的充分交流。

一樓裝修如何防潮

1、間歇通風

在陰雨天氣將東南方向門窗關閉,減少水汽進入室內。最好在下午或者傍晚,氣候比較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2、石灰吸潮

可以將石灰石裝入布料裡面,然後放置室內各處,使得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3、空調抽溼

以用空調抽溼,但是費電,但是省事。

4、吸溼盒

吸溼盒一般用於衣櫃或者鞋櫃,集除溼、芳香、除臭等功能於一體。

5、吸溼包

吸溼包可以吸收水分後變成果凍狀,而且這種吸溼包範圍廣,除了衣物之外,皮具、郵票、相機、電腦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

8樓:匿名使用者

隱私和隔音是最大的問題.

隱私的解決辦法:

1、安裝有色玻璃,那種淺灰色玻璃,看上去也好看,白天如果室內不開燈,從外面不仔細看是看不到裡面的;

2、窗戶下半部分做貼膜處理,貼磨砂半透明的,無論白天黑夜,室內是開燈,從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一般窗戶都很高,貼下半部分,上半部分是看不到室內正常活動的;

3、窗簾採用兩層窗簾,一層紗簾,主要遮擋強烈陽光和保護隱私,一層紗簾從外面也看不到室內,而且還通風,一層遮陽簾,晚上拉上時,從外面無論如何都看不見;

4、不管物業是否允許,不允許偷著也要做,就是在窗戶前載顆枝葉茂盛的園林樹或者花草,比較四季花或者桂花樹等等,一是起到稍許遮擋,二是阻止人員靠近窗戶,甚至在窗戶下面載上刺多的植物,避免人員靠近及寵物在**排洩廢物;

5、和物業協商,安裝警示牌,禁止踩踏草坪等標語,或者自己做一個插在**。

隔音的解決辦法:

1、更換隔音玻璃,只要是斷橋的;

2、有條件的可以更換雙層玻璃中間夾層的,或者三層玻璃,家用一般雙層足夠了,隔音有防盜,玻璃因為有透明夾層樹脂,玻璃很難破裂。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能解決您的煩惱。

9樓:暢瑛殳鴻熙

1、我現在

也正在裝修,據我以前住的房子(也是兩年前才裝修的)的經驗,如果你的衛生間靠

衣櫃的這

面牆是洗澡

花灑能濺的水的牆,你就一定要做防水,因為

我的房子

就是這個問題,而且我還是在北方,乾燥,而且沒有衣櫃,可是還是滲水過去了!不要聽什麼專家的,經驗說明一切!現在我裝修的房子,裝洗澡花灑這面牆,我做一米七的防水!

不聽所謂專家的!反正花不了多少錢!

2、如果是你

在南方,

衛生間門

就不要用

木門了,用了也應該換掉,但是如果在北方,就沒什麼事了,我的就是實木門,一點問題都沒有!

3、你的要求

,你的想法,你的顧慮等,一定要跟

裝修公司

說清楚,他們不是很負責任的。

另外,給自己家裝修,一定不要將就,不行就是不行,任何影響以後的東西,統統不要將就,不然,後悔的是你們,不是裝修公司!!我這可都是用沉痛的經驗換來的啊!

10樓:齊家網

一般一樓比較容易受潮,所以裝修

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水! 第

一、浴室少用木材;

專浴室裝修屬應避免使用木質材料,在浴室傢俱內部採用帶防撞條的防水鋁底板。進行管道安裝時,明管刷防鏽塗料,暗管刷防腐漆;給水管道與附件、器具連線嚴密,經通水試驗無滲漏。地漏設計仍要以上下水管路為基礎,表面應略低於地面。

第二、慎選地板;在眾多家居建材當中地板最易受潮,想確保地板不潮不發黴,必須從選購開始注意,沒有選好地板建材所導致的。優質的地板就像是打贏家居防潮戰的關鍵「**」。 第

三、入牆水管要防漏水;裝修過程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暗線、暗管的安裝問題,水管、電線一旦入牆,如果後期發生漏水、漏電等問題,維修十分麻煩。所以在選擇水管的時候,應該選擇***的水管以保證其使用壽命。 第

四、地板下鋪防潮層;加一層油氈(就是兩油三氈)或是塑料薄膜,就能隔斷地面凝結的水汽,而讓其通過四周牆腳留有的邊縫,散發到空氣中。防潮材料要求完整,破損處或接頭處應該重複遮蓋。現在有些小區的底層住宅高架半層或1~1.

5米,底下做半地下室處理,也能對防潮起到較好作用。

11樓:1918別墅裝飾

一樓裝修主要是注意防潮,可以填充防潮層,比如大理石塊,沙石,墊高地基,冬季裝修裝修主要是注意有些地方的空間和精度,因為冬夏季的溫差還是比較大的,受熱脹冷縮影響,肯能有些地方處理不好會出現裂縫的。

12樓:容和關靖易

1.全部做防水,黴雨天氣就開抽溼機除溼2.如果有銀子就鋪地暖反正我全用的磁磚,畢竟是一樓,帶進來的灰比較多,木地板一是怕潮,二是難打整

檢視原帖》

13樓:王翠帖雯麗

一樓的確很潮溼bai,您可du以做幾方面的工作來緩解和消zhi除潮溼所帶來的影響。dao

1.地面可以先專刷塗一遍防水塗料,市場屬上有買的一桶桶的,直接刷地面就可以了,然後在鋪的地板下加一層防潮墊(就是可以在複合地板商店看到的一大卷的白色薄膜,就是它了),這樣可以防止地面的水氣滲上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下有沒有地下室,家裡的牆與地板是不是接地,會不會有潮氣上返的通路。除了防水,牆面用耐水膩子刮,上防水底漆,做面漆要防水耐鹼的品種在澆首層地坪墊層時先在下面鋪上10公分的石粉,然後再澆砼墊層,以後就不那麼容易會回潮了,很有效果

具體參考愛居網

一樓潮溼用瓷磚做牆裙可以嗎?一樓潮溼 牆群用什麼材料好?

一樓潮溼用瓷磚做牆裙肯定可以啦,因為本來就有一種瓷磚叫做 牆裙磚 在咱自建房當中,牆面貼牆裙磚的裝飾的可謂是非常之多,主要就是預防牆面滲水和方便打理,效果嘛只能說 嘛嘛滴 啦!從上圖可以看到,這樣貼的瓷磚就是所謂的 牆裙 在我們這邊的自建房牆面裝修都是這麼做,雖然在城裡呆久了的朋友覺得鄉下房子這樣的...

一樓房子裝修技巧有哪些一樓房子裝修注意事

隱私和隔音是最大的問題.隱私的解決辦法 1 安裝有色玻璃,那種淺灰色玻璃,看上去也好看,白天如果室內不開燈,從外面不仔細看是看不到裡面的 2 窗戶下半部分做貼膜處理,貼磨砂半透明的,無論白天黑夜,室內是開燈,從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一般窗戶都很高,貼下半部分,上半部分是看不到室內正常活動的 3 窗簾採...

為什麼二樓比一樓潮溼?

其實是心理作用。一樓 進出方便,部分帶大面積花園,部分使用面積比二樓大,種花草很方便,老內年人居住方便。缺點容 底樓潮溼,部分採光通風不佳,住久了感覺壓抑,盜賊入室也容易下手,如果周圍綠化不好,灰塵也比較重。二樓 隱私性更強,不潮溼。不會因為綠化的好壞,而影響到居住環境。相比一樓,居住的安全係數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