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一樓改水管樓上水怎麼走

2021-09-20 09:48:49 字數 1761 閱讀 77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明管改暗道

明管改暗管,把水管埋進去,為了美觀。

2、加裝熱水管

加裝熱水管。用燃氣熱水器的家庭,引長管線到衛生間;用電熱水器的家在衛生間和廚房分置熱水器,分別就近接熱水管。注意:

ppr管分冷熱水管,相應的管壁和耐壓程度是不同的,熱水管管壁厚。

3、更改水錶位置

更改閥門水錶位置,水管總閥門改低位,甚至包起來,這給日後維護和工作帶來了一定的隱患,推薦:將水總閥門放在一個比較好的開放的位置。如檯面上,閥門後的管道再做低位處理;洗衣機移地或水龍頭引陽臺將來洗墩布、澆花用;水錶高位改低位,以為靠牆放可以節省空間,但放了櫥櫃後很難檢修和檢視,正確的辦法是:

靠櫥櫃的一頭,垂直牆面低位安裝。

4、加裝淨化裝置

加裝淨化裝置。預留淨化裝置分支介面,待裝修基本結束,櫥櫃安裝到位後,請淨水器、軟水器廠家來人加裝水淨化處理裝置。一般是洗菜盆下面的空間裡安裝,所以洗菜盆所在的櫥櫃隔斷要足夠大,如80釐米寬。

水管佈局

二、水管安裝後的日常注意事項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如下情況,請儘快檢查有關管道。

1、水管走地下時

1)牆漆表面發黴出泡。

2)踢腳線或者木地板發黑及表面出現細泡。

2、水管走頂部時

1)頂篷上出現陰溼現象或有水滴下。

2)走管牆磚部位有陰溼現象或有水滲出。

3、安裝水管注意一次到位

從安裝水管的專業角度來看,建議業主房子裝修時,安裝水管最好一次到位.牆、地面壞了,比較容易修補,但是水管有問題,特別是暗裝水管出現問題,恐怕帶來的不光是你自己的經濟損失和麻煩,更可能帶來樓下住戶的損失和麻煩而向你索償。經常出現水浸屋現象的大部分是由水管漏水造成的,所以在水管問題上,一定不能省。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情況,1、總閥門沒關嚴 2、樓上住戶水管回水 3、看樓頂是否有水箱,如果有可以關閉水箱出水閥

一樓私自改下水管道會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3樓:皮蛋粯子粥

一般來說,不會有法律責任,但是因更改下水管而對他人造成損失的,對該損失負完全責任(賠償,恢復原狀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規定: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另外根據《關於審理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五條,業主或者其他行為人違反法律、法規、國家相關強制性標準、管理規約,或者違反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依法作出的決定,實施下列行為的,可以認定為《物權法》第八十三條第二款所稱的其他“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

(一)損害房屋承重結構,損害或者違章使用電力、燃氣、消防設施,在建築物內放置危險、放射性物品等危及建築物安全或者妨礙建築物正常使用;

(二)違反規定破壞、改變建築物外牆面的形狀、顏色等損害建築物外觀;

(三)違反規定進**屋裝飾裝修;

(四)違章加建、改建,侵佔、挖掘公共通道、道路、場地或者其他共有部分。居民私改下水管道屬於違章改造的情形,其他居民均可按照法律規定要求行為停止侵害、消除危險、排出妨礙、賠償損失。

4樓:快樂到家嗎

這個小區物業管理該管。有必要上法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造成了別人損失,並且兩者具有直接的關係的話,那麼會承擔責任的。

一樓房子裝修技巧有哪些一樓房子裝修注意事

隱私和隔音是最大的問題.隱私的解決辦法 1 安裝有色玻璃,那種淺灰色玻璃,看上去也好看,白天如果室內不開燈,從外面不仔細看是看不到裡面的 2 窗戶下半部分做貼膜處理,貼磨砂半透明的,無論白天黑夜,室內是開燈,從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一般窗戶都很高,貼下半部分,上半部分是看不到室內正常活動的 3 窗簾採...

一樓更改獨立排水問題,我家一樓想改獨立的下水管道,要怎麼弄呢?

一樓更改獨立排水問題需要具體分析 1 首先,應當考慮,獨立更改管道是否會對其他住戶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 其次,考慮自家管道是否容易修改,樓上住戶的排水體系是否簡單 3 一定要拿到地產商和物業的書面同意書或者授權書 第一,如果以後因為改管道給樓上帶來的不便,你不用負責。第二,要改管道,相當於你要在樓棟...

樓房的一樓是從地平面算起的嗎,樓房是層次是不是按地面算起

您好!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 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公攤係數 建築總公攤面積 建築總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 公式解釋 1.套內使用面積,有個形象的說法叫 地毯面積 簡單說,就是把你家所有面積全鋪上地毯,能鋪多少面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