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樓水管主管道爆裂該不該上樓挨家收錢

2021-03-04 09:16:53 字數 1135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道是共用管道,應該各層住戶平攤。

2樓:寶貝馬龍福

你家在一樓\而且_樓外的主管道壞了\因為他是公共管道\那麼這些費用應該這個單元的每戶共同掏錢修理這個管道。而不是你個人來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的歸自來水公司管;如在戶內,應由一樓的業主管。

4樓:匿名使用者

ht has diminished

樓上水管爆裂,我家被淹,誰來負責?

5樓:新世界_老吳

你的做法可以復理解,房

制屋產權不是你的,但bai裝修是你花的錢du受了損失,房管所是產zhi權所有人嗎dao?要主動找他,一起行動進行索賠。

你不付房錢只能是「引而不發」別鬧僵了。因為他是主體,應當出面與樓上協調,可能樓上也和你一樣沒有產權,房主就是一個人。

房管所的證明很重要,這是索賠的證據。

誰來賠?這需要找出責任方,自來水主管道破裂,如果是凍壞的,就要看部位,屬於誰的責任範圍;如果是非正常外力所致,就要尋找是誰所為,這也需要房管所來鑑定。

因此,此事快不了,處理有個過程。

你找房管所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

6樓:知匯居家

肯定是樓上的業主來來負責;

具體參考如下:

漏水自源頭是樓上的住戶,所以導致財產損失的相關賠償,有樓上來承擔相應的費用;具體費用賠償多少,兩戶協商談定即可;

至於樓上的水管爆裂是什麼位置,誰施工的這個水管就找誰來賠償。

7樓:家寶網裝修快線

找房管所、自來水公司,要是都不管,房錢水錢都不交。沒事,他們不能把你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方法不太正確,您可以找到水管經銷商來解決賠償問題。

9樓:人間溫暖99一生

做法不妥當。主要由房產商、房主負責。你可以選擇法律、私了等方法解決。

10樓:兗礦興隆礦

到底是樓上還是樓下水管爆裂!最好直接找房權部門解決,在這裡質詢解決不了你的實際問題,就怕他們來回推磨!要用法律保護自己!

您好,我家住5樓,通往4樓的下水管漏水,管道在4樓,維修費用

按照以上敘述,屬於樓下部分漏水,由樓上維修樓下的管道當然不合理更不合法了。但是如果樓下管道漏水是因為樓上的原因造成的就另當別論了。樓房下水道漏水由樓上負責還是樓下負責?一般情copy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 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

住一樓,水管到太陽能約52米,管道太長,要放很多冷水,有何辦法解決水浪費,聽說有種排空閥或回水器不知如何

友珹 排空閥是一種管道排空裝置,被人們理解與接受主要是使用在太陽能熱水器上,作用是解決輸水管道因天氣寒冷而發生凍堵。排空閥可分為 太陽能管道排空閥 太陽能熱水器排空閥 蒸汽排空閥 手動排空閥 自動排空閥等。1.管道防凍 本產品可以手動或自動將水管內的水排出,因管道內沒有積水,所以達到無水防凍的目的。...

一樓更改獨立排水問題,我家一樓想改獨立的下水管道,要怎麼弄呢?

一樓更改獨立排水問題需要具體分析 1 首先,應當考慮,獨立更改管道是否會對其他住戶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 其次,考慮自家管道是否容易修改,樓上住戶的排水體系是否簡單 3 一定要拿到地產商和物業的書面同意書或者授權書 第一,如果以後因為改管道給樓上帶來的不便,你不用負責。第二,要改管道,相當於你要在樓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