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一樓,水管到太陽能約52米,管道太長,要放很多冷水,有何辦法解決水浪費,聽說有種排空閥或回水器不知如何

2021-06-15 01:25:56 字數 1853 閱讀 6027

1樓:友珹

排空閥是一種管道排空裝置,被人們理解與接受主要是使用在太陽能熱水器上,作用是解決輸水管道因天氣寒冷而發生凍堵。排空閥可分為:太陽能管道排空閥、太陽能熱水器排空閥、蒸汽排空閥、手動排空閥、自動排空閥等。

1.管道防凍:本產品可以手動或自動將水管內的水排出,因管道內沒有積水,所以達到無水防凍的目的。可用於太陽能上下水管的防凍與自來水供水的防凍。

2.出水即熱:因為上下水管道內沒有存水,所以作為太陽能上的應用一改過去先放冷水再出熱水的歷史,而直接流下來的是熱水。

作為自來水防凍,一改室外水龍頭被凍的局面。可以四季無憂方便使用自來水。

用水:接通電源,按用水按鈕,用水狀態指示燈亮,此時閥門處於開啟位置,管道可以上下水。

管道排水:將排空按鈕,排空狀態指示燈亮,此時閥門處於關閉位置,開啟水龍頭,管道內的水即可排出(自動排空的,水會自動從排空二通閥或排水電磁閥自動放出,無需人工操作)。

少量用水:管道排空後,如需少量用熱水可先將水龍頭開啟,按一下排空按鈕,幾秒鐘後再按一下排空按鈕即可。

閥體應在保持通氣孔通暢的情況下,做好閥體的保溫工作。由於電熱帶有使用安全隱患,建議儘量避免使用。

回水器,也叫智慧熱水迴圈系統或智慧回水器。其功能主要是提高熱水使用舒適性同時可以節約時間和水資源。 在寒冷的冬天,當家中要使用熱水時,在開啟熱水龍頭後,首先出來的是管道中的冷水。

只有管道中冷水全部放完後,熱水才會姍姍來遲,這樣,你就會為熱水而白白等待三分鐘以上,在別墅裡,甚至會等5分鐘,你不僅浪費了水資源,也浪費了時間。 它是一個整合裝置:它將熱水迴圈泵、管道配件和智慧控制器通過鈑金外殼整合在一起,省去了每個配件安裝的麻煩,大大提高了產品穩定性,而且外形美觀、安裝簡單、控制多樣、使用方便。

 當你裝上回水器後,需要用熱水時,提前幾十秒啟動一下回水裝置,即可實現“一開即見熱水”。

目前市面上回水器品牌很多,魚龍混雜,夫妻店,小作坊層出不窮,質量無法保證,今售後更談不上。讓消費者無法選擇,嚴重影響了消費者的使用效果,望你慎重選擇,最好選擇安全無隱患的大品牌產品,有保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10升水,排空閥就是讓你提前把裡面的水放掉,有利於防凍,但和用時再放一樣廢水,加迴圈泵最好,用延時開關控制,最好不要用溫度控制,否則熱損失太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回水系統,在屋頂加一臺小的回水泵,從你家熱水立管最低處或家裡用水點排一根回水管到熱水箱,用水是先開水泵幾十秒,將管道內的冷水回到熱水箱底部,再用水就可不用放大量冷水了。也可以設計為溫度自控會時間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根本不適合使用太陽能,建議樓主冬天就別用了,重新裝電熱水器或者燃氣熱水器吧。太陽能最多夏天用用。

5樓:

你使用的是緊湊式太陽能,這種是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分體的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層落差大本身是有一定好處的,因為太陽能熱水靠自然落差水壓,因此落差越大,熱水壓力越大,使用效果越好。至於你說的防水的浪費問題,建議還是考慮最原始的家庭解決方案——把管道里的冷水用盆子或是桶子接了,就不存在浪費了,誰說放水一定直接排進下水道的?我就是在放水的時候把淋浴噴頭放在洗衣機裡。

至於管道排空之類的裝置,我只能說,功能越複雜故障率越高,目前還沒有真正成熟可靠的這一類解決方案。最好的還是目前最原始的結構,比較耐用。

為什麼太陽能熱水管裡有氣,甚至不出熱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下水管內如果有空氣或者下水管彎彎曲曲都會導致出水不順暢或放不出水。想要放得出水首先水箱裡要有水,然後排空下水管內的空氣,儘量使下水管少走彎路。還有就是當水箱內的水完全用完之後熱水下水管就會進入空氣,下次使用時還是要排空

你們有住過一樓嗎,能聊聊住一樓是怎樣的感受嗎

1 採光 日照比較差 現在的房子大都是數十層的高層,樓間距又小,大多數為了美觀都是整齊排列,前面樓棟會擋住大量光線和日照,而且綠化都靠近你的採光視窗,那就徹底和陽光拜拜了。2 蚊蟲多 一樓由於低 潮溼 有樹木,人不怎麼適合居住,卻恰巧是蚊蟲最理想的住所,蚊蟲晚上又喜歡燈光,一到晚上家裡會有很多的小蟲...

住一樓好還是住頂樓好,選房層,是一樓好還是頂樓好?

一樓比較髒,不過歲數大了有好處。頂樓,呵呵,爽啊。別有一番滋味。不過我喜歡不高不低的。至於你麼,最好按自己意願來。呵呵。頂樓好啊,乾淨,通風好,採光好,還 鍛鍊身體。選房層,是一樓好還是頂樓好?個人建議不要買一樓或是頂樓,因為一樓日照時間 光線不太好,春季如果底下沒有架空層也比較容易反潮,頂樓日照時...

大家談談住一樓的好處和壞處,住房住在一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1 不用爬樓,也不用坐電梯。不用害怕電梯出故障。2 住一樓可以盡享小區的綠化。3 家中如果有老人,則住一樓是首選。4 比較陰涼。底樓比較陰涼,它至少沒有上面射下來的光線。住在底樓,夏天也不用開多少風扇 空調。5 自來水保證。一般來說,樓層越高自來水越不容易壓上去,而住在底樓的人,就不用擔心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