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住過一樓嗎,能聊聊住一樓是怎樣的感受嗎

2022-03-24 07:20:37 字數 5472 閱讀 5897

1樓:mango聊教育

1、採光、日照比較差

現在的房子大都是數十層的高層,樓間距又小,大多數為了美觀都是整齊排列,前面樓棟會擋住大量光線和日照,而且綠化都靠近你的採光視窗,那就徹底和陽光拜拜了。

2、蚊蟲多

一樓由於低、潮溼、有樹木,人不怎麼適合居住,卻恰巧是蚊蟲最理想的住所,蚊蟲晚上又喜歡燈光,一到晚上家裡會有很多的小蟲子,一般的紗窗都阻攔不住,這些小蟲子打又打不掉,繞著燈飛來飛去,非常討厭。

3、比較悶熱

房屋越高通風效果越好,一樓的話夏天會非常悶熱,通風性又不好,夏天住著會比較悶熱。

4、無需電梯

家裡有老人小孩方便出行。不需要等電梯,現在的高層有時候等電梯實在是急死人了,住一樓就不用操這個心了。

5、有花園

部分贈送大面積的花園,如果樓上住房素質好,那有這個大面積的院子,可以種點花花草草或蔬菜還是不錯的,會有住別墅的體驗。

6、安全性相對較好

高層如果發生火災會非常危險,遇到這些情況,一樓逃生機率肯定是最高的,遇到**等同樣如此。

2樓:舒雅學姐

住一樓有很多好處,也有很多壞處,要看個人的選擇與看法,如果家庭成員構成有小孩老人,選擇一樓還是很方便的;再者要看是不是電梯房,有電梯的話樓層就不是太重要,非電梯房樓低就更方便。

一、住一樓的優點:

1、完全不依靠電梯,進出方便。

一樓不需要繳納電梯費,而且當危險,比如火災發生的時候,一樓能夠最快速度逃生。

2、出門即是花園,能夠接觸大自然

相對於高層使用者來說,很多一樓就挨著小區花圃,基本上開門就可以接觸大自然了。

3、費用低,附贈小花園,實際使用面積大

很多一樓住戶都有自己的小花園,不少都搭了寵物窩什麼的,比起樓上使用者來,一樓的實際使用面積大,住著爽。另外,一樓的**也比較便宜。高層越往上越貴。

二、一樓房子的缺點

1、採光不好

一樓的採光肯定要比樓上差點,這是毋庸置疑的。

2、容易被偷盜

一樓容易被偷,這不用解釋了吧。準備買一樓的童鞋注意了,一定要安裝防盜窗。

3、下水道容易堵

有人說現在的高層設計都避免了這點,但是就老式住宅來說,一樓不僅潮溼,而且容易堵塞。建議單獨弄個下水道。不僅如此,1-3樓都要注意避免這個問題。

3樓:佳還是家

看了大部分的一樓的住戶說蚊蟲,蟑螂,老鼠很多,我就納悶了,我這是福建,也住一樓,有花園,也有半地下室,陽臺和窗戶都裝了防盜窗,房間裡還是有蚊子,避免不了,蟑螂剛開始有幾隻,後面買蟑螂藥,後面再也沒出現,也沒有出現老鼠,就是春天的話潮溼還是蠻厲害的,所以那幾天絕對不能開窗,還買了除溼機,這樣就不會很潮.樓間距也還好,太陽充足,晒棉被什麼的沒問題。有獨立下水道,沒有什麼返水出現

4樓:王靜

孃家住的一樓,直接和外面地是持平的所以很潮溼,最早裝修的木牆圍沒幾年就腐朽了,房間陰暗,蚊蟲比較多,也會經常跑出來蟑螂,唯一的好處就是方便,現在住的也是一樓,,同樣光線不好,但是房間地平線比較高所以沒有那麼潮溼,因為有個小院子所以這是我覺得滿意的地方,電動車和汽車都可以開進來,這點很方便,等父母老了以後搬來住很合適

5樓:倫鯤

打死不買1樓了,潮溼的很,2樓不講究,老是倒水下來,住戶多了,下水道不暢,屎尿都流了一衛生間,基本一年疏通下水道1次,別人收錢的時候理直氣,輪到我家了都不公攤了,關鍵說話還氣人,我也懶得收錢了,當初2樓都沒人買,讓我挑,我想到孩子有玩具車,一樓放便,可孩子會長大的,現在租出去了。

6樓:我是誰

我北方高層一樓,東戶沒遮擋,下水獨立,每天太陽升起我家就一屋子陽光,就中午有兩小時沒太陽,地下儲藏兩層,一樓底都做了保溫層,很方便,地暖,不潮,喜歡外面的草坪,開啟窗戶都是綠地和花,外面打算種果樹和菜,喜歡一樓,即使**比較貴也願意

7樓:好溪

自建樓一樓住了十幾年了,說實話感覺很矛盾,夏天很好,不用吹空調,吹吹電扇就很涼快,因為房子挨的緊,就是採光不是很好,冬天就不行了,沒陽光。所以,一樓吃飯洗衣,住三樓,五樓晾晒,洗完衣服爬樓梯爬的崩潰。因為地理位置好,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都在周邊,都在五分鐘路程內,所以為了方便孩子,還要住。

住一樓好還是住頂樓好,選房層,是一樓好還是頂樓好?

一樓比較髒,不過歲數大了有好處。頂樓,呵呵,爽啊。別有一番滋味。不過我喜歡不高不低的。至於你麼,最好按自己意願來。呵呵。頂樓好啊,乾淨,通風好,採光好,還 鍛鍊身體。選房層,是一樓好還是頂樓好?個人建議不要買一樓或是頂樓,因為一樓日照時間 光線不太好,春季如果底下沒有架空層也比較容易反潮,頂樓日照時...

大家談談住一樓的好處和壞處,住房住在一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1 不用爬樓,也不用坐電梯。不用害怕電梯出故障。2 住一樓可以盡享小區的綠化。3 家中如果有老人,則住一樓是首選。4 比較陰涼。底樓比較陰涼,它至少沒有上面射下來的光線。住在底樓,夏天也不用開多少風扇 空調。5 自來水保證。一般來說,樓層越高自來水越不容易壓上去,而住在底樓的人,就不用擔心這一...

為什麼車間 倉庫不能住人,一樓車間,二樓倉庫,三樓住人,算違規嗎?

老實說,其實你如果真的想住車間 倉庫,也是可以住的。反正我不攔你,你開心就好。你看,既然都是車間 倉庫了,那說明它們設計出來就不是用來給人住的,它們是在滿足住宿 生活空間後,設計出來有專門用處的房間。所以在設計上都是按它們的用處來設計,不考慮人會在裡面住的情況,條件就自然而然的比臥室這類供人居住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