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房子裝修技巧有哪些一樓房子裝修注意事

2021-03-27 03:16:48 字數 5716 閱讀 4766

1樓:匿名使用者

隱私和隔音是最大的問題.

隱私的解決辦法:

1、安裝有色玻璃,那種淺灰色玻璃,看上去也好看,白天如果室內不開燈,從外面不仔細看是看不到裡面的;

2、窗戶下半部分做貼膜處理,貼磨砂半透明的,無論白天黑夜,室內是開燈,從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一般窗戶都很高,貼下半部分,上半部分是看不到室內正常活動的;

3、窗簾採用兩層窗簾,一層紗簾,主要遮擋強烈陽光和保護隱私,一層紗簾從外面也看不到室內,而且還通風,一層遮陽簾,晚上拉上時,從外面無論如何都看不見;

4、不管物業是否允許,不允許偷著也要做,就是在窗戶前載顆枝葉茂盛的園林樹或者花草,比較四季花或者桂花樹等等,一是起到稍許遮擋,二是阻止人員靠近窗戶,甚至在窗戶下面載上刺多的植物,避免人員靠近及寵物在**排洩廢物;

5、和物業協商,安裝警示牌,禁止踩踏草坪等標語,或者自己做一個插在**。

隔音的解決辦法:

1、更換隔音玻璃,只要是斷橋的;

2、有條件的可以更換雙層玻璃中間夾層的,或者三層玻璃,家用一般雙層足夠了,隔音有防盜,玻璃因為有透明夾層樹脂,玻璃很難破裂。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能解決您的煩惱。

一樓的房子怎麼裝修,一樓房子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聽說居住在一樓,很多人肯定會室內肯定存在地面潮溼、通風不好、光照不足等各種劣勢條件。這些不良因素,居住再一樓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對於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來說,居住一樓又可以帶來很多便利。所以有時選擇一樓也是無奈之舉。

但是也不要為這些問題所煩惱,只要將那些不好的問題處理掉,一樓還是非常適合居住的,一樓是冬暖夏涼的自然空調。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一樓裝修的四個注意事項。

一樓裝修注意事項一:採光問題

首先是採光問題,如果你家不僅居於一樓,而且還被幢幢高樓圍繞,那麼採光就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解決了,利用一些反光類的裝飾(鏡子),將外面的光線反射入屋子,以前的地面作業就是利用這種方法進行的。裝修時,我們還可以利用明亮的色調提亮光線,加上一面大鏡子映襯,會有不錯的效果。

一樓裝修注意事項二:通風問題

通風問題常常與採光問題的格局同時存在,因為有高大的建築擋住了,屋裡的空氣得不到很好的流動。

安裝強力排風裝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室內與外界進行空氣的充分交流,窗戶安裝位百葉窗的形式,關窗時也能得到很好的通風。

一樓裝修注意事項三:漏水問題

漏水問題幾乎是每一個樓層都可能存在的,樓上的防水沒有做好,就可能出現滲水問題。

除了樓上的防水,自家的房頂建議也塗刷上一層防水塗料。

一樓裝修注意事項四:潮溼問題

潮溼問題,在位置低矮的地方通常會存在,也正是因為這樣,在很多樓層中,地樓都是做一個一米多高的倉庫,做停車、置放雜物使用,因為商業發展,現在很多的一樓成了商鋪。在雨季,一樓很容易出現潮溼發黴的情況。

可以重做地面,下挖一定深度,墊高樓層地面,當然,這樣做需要取得相關機構的同意。也可以充分做好防水、防潮工作,不僅是地面,牆面也一樣。一樓也就不要鋪設地板了,儘量選用好的地磚。

3樓:齊家網

一般來說一樓相對於其他樓層來說,都會比較潮溼一些。潮溼的空氣不僅會使得地板變得溼滑,而且會導致牆面滋生黴菌。因此一樓在裝修上和其他的樓層也存在一定的差異化。

大家在裝修一樓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一樓地面比較溼滑,切勿選擇木地板,另外,為了防止摔跤,大家最好選擇防滑效能比較好的地板磚; 2、為了防止潮溼的季節導致牆地面冒汗,大家在裝修時防水施工要做到位,衛生間、靠近衛浴的牆面等做防水需要多做一層,高度最好能做到頂。 3、一般來說,一樓的房子採光、通風都不是很理想,為了解決此類問題,底層住宅缺少入屋的流動空氣,加上屋內有眾多密閉的牆體和大型的傢俱,底層住宅的空氣流通更差。

4、如果室內通風情況很差的話,大家在進行主體改造的時候,除了必要的承重牆外,裝修時可以儘量減少使用實體牆,比如做出開放式的廚房、臥室與書房打通、臥室衛浴間與臥室採用玻璃隔斷等。 5、另外,大家還可以按照一些通風系統來改善室內的通風情況,**空調、新風系統,可以確保空氣始終處於動態執行中,保證住房內空氣清新流暢。

裝修應該注意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的程式:

1 敲掉室內礙事的磚牆《拆牆要經過物業的允許》。

2 進行水電和暖氣的專改造。

3 貼上牆地

屬磚,如果鋪木地板需要找平地面,做衛生間的防水《防水一定要做到位,以後才不會給自己找麻煩》。

4 木工做造型 衣櫃等。

5 油漆工做牆面。

6 裝燈飾插座面板,衛生間潔具,櫥櫃,窗簾架等。

7 鋪木地板,通風涼裝修中的異味,2-3個月以後搬家。

裝修中最重要的應該是水電和暖氣隱蔽工程的改造,這些如果出故障,就需要破壞才可以維修。

最好用數碼相機拍下水電管線的大概位置和走向,萬一出故障,也好找位置維修。

裝修的事情和狀況太多,在這根本就一下說不清楚,總之是多看別人家的裝修程序和使用的材料,取長補短,思路明確才不會浪費錢財。

5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copy1、先bai設計好房屋風格;du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zhi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dao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6樓:風塵火舞

那可多了,多看一下各**的裝修日記吧,對您會有很大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生要穿套裝,衣服一般買一套就好,沒有先後,一般一塊兒買,如果你確定能參加複試了,再買衣服也不遲,都要穿黑色皮鞋,女士要穿高跟鞋,但也不宜過高。最後祝你考個好成績!

8樓:挽留來得及

多去看看家居雜誌,瀏覽家居**,不久你也變 高手了

9樓:合肥美麗匯

在五金的購買上大家也要注意了,通常我們最常見的就是水槽的龍頭,一定要選擇質量保證的產品,不然出現漏水的情況後期會很麻煩,在裝修家裡櫥櫃,衣櫃也是很常見的,所用的鉸鏈也是很重要的,這個衣櫃,櫥櫃的門經常來回使用,所以鉸鏈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在我們裝修的過程中防盜門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通常大家都會去建材市場選擇具有品牌效應的防盜門,這樣會更加放心,安全,所以這一點也是不可缺少的。在衛生間的馬桶大家都知道吧,如何選擇好的馬桶呢?在選購馬桶的同時不僅要有安檢標誌,還可以試試馬桶的沖水效果,在沖水的時候旋渦轉的越快沖水效果越好。

所以大家在裝潢過程中注意細節。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00

10樓:戒為良藥

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2.木工: 板子要自己買,別包給裝修公司。

(其實主材最好都自己買,像瓷磚、地板、油漆等。這些東西雖然是一個牌子中等級差別很大,他們 包一定是給你用最便宜的。)

2.泥工:步驟不能錯 , 因為泥工活錯了改起來超級麻煩,應該先把該砸的牆砸了,該砌的牆砌好,該包的管子包好。

一定要當時清光牆面。第二步是打地平,因為水泥乾透需要時間。打地平時不要太厚,地下有些該剃掉的地方剃掉再打。

貼瓷磚一定要吊著線貼,橫平豎直,陽角一定要碰角才好看。

4.其他:潔具最好先買好, 拿著潔具的上下水圖給水電工,把位置搞對,不然到時候,管子不夠長又要重新買接頭 。

另外避免打孔打壞水管,熱水器等不經常拔插頭的插座最好用帶開關的。洗衣機最好不要放浴室,潮,縮短壽命。

11樓:大學微積分

裝修一定要統籌考慮,少做

裝修多做裝飾,不要做太多的木工活,尤其櫃子、包暖氣等少做,因為裝修完工後,所有需要做的櫃子等物件,傢俱廠都能按尺寸定做。傢俱用久了可以扔掉,但裝修時做的木工活過多想改都難,有的木工活與牆體都做成一體的了,改就更難。

靠牆做了一組櫃子,當初沒想把床放在這屋,結果櫃子做完以後感覺床還是得放在這個屋比較合適,但櫃子已經做好而且是從上到下一體的,想改很困難。

當時剛買房,裝修的心氣那叫高,吊頂、包暖氣、做傢俱,可住的時間越長就越感到除了床和吃飯桌以外,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多餘的。

別選小的裝飾公司,因為出了問題無處去找。比如地磚鋪完後有空鼓現象;粉刷後的牆與門出現漆開裂等問題,均無法彌補。由於這些問題都是裝修後發現的,所以需要找裝飾公司重新處理一下,但小公司根本找不到了。

12樓:幫幫快修

裝修需要注意:

1、裝修風格的確定

目前的家裝風格有很多,不過只要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便可,這樣日後裝修出來也不至於怪這怪那的,而且在裝修前也有了一個明確的方向,才能有目的性的對房子進行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2、木工活兒要留縫

現在基本上的家庭臥室裡都會鋪置木地板,然而在鋪的時候,一定注意記得給四周都要留出2㎜左右的縫隙,否則容易出現空鼓或懸空的現象,影響整體的美觀度。另外,在定製衣櫃時,門縫也不宜留得太小,以免炎熱的夏天使板材易膨脹、發緊,從而關不嚴實就不好了。

3、水泥貼磚部分

居室的客餐廳是一定要鋪貼地板磚的,可是除了水泥漿的比例要調好之外,還一定要注意對其保溫。夏季溫度高,鋪貼地磚的牆地面倒是還不怎麼會受影響。關鍵是怕冬季,如果溫度忽然降下來對於已貼好磚的牆地面易受影響,降低水泥的強度。

4、水電改造需謹慎

水電改造是家裝重中之重,大家在裝水電之前應先測量和檢查好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檢查上水口的位置對以後水槽的安裝是否會有影響等等。當然了幫幫快修水電改造完成後可別忘了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作,以免事後的麻煩。還有臥室的燈具最好安裝雙控的,以便睡覺或夜起時的方便。

13樓:名雕高階家裝

裝修需要注意以下這些問題:

1、塗料忌有香味

2、地板忌只用一種地面材料

3、衛生間忌無返水彎

4、廚房檯面少用花崗岩

5、傢俱忌有裸露面

6、牆面忌用一種顏色

7、裝飾布藝忌直接使用

8、燈具忌過於花哨

1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1)遵循「簡潔就是美」的原則

在注重居室功能、空間後,如果我們不能很好地把握居室設計中的風格、流派,那麼我們可以遵循簡潔就是美的原則,不實用的不用,能省的就省。這樣不僅使房間顯得簡約大氣,還會省掉不少花銷,並且還為以後的軟裝飾留出了彈性空間,盡顯主人的文化品味。

(2)整體規劃,不東拼西湊

有的人為省錢捨不得出那一筆設計費,認為設計師也是聽業主怎麼說就怎麼做,乾脆不請設計師,自己動手可,但因為沒接受過專業教育,做起來力不從心,東家引用一點,西家照搬一點,書上沿襲一點,錢花去不少,裝修出來卻怎麼看怎麼彆扭,返工又造**力物力的巨大浪費。如果自己沒有把握做出構思巧妙、具備個性又有實用價值的裝修,最好還是請一名室內設計師來為您整體規劃空間。室內設計師的設計理念、對材料的敏銳把握、豐富的工作經驗,往往在你覺得「不經意」間做出很好的效果來。

(3)一定越高檔越好

善於理財的人總會將錢用在點子上,而居室裝修並不是材料用得越高檔效果就越豪華,最重要的是裝修實用,有一兩個造型亮點用高檔草料即可盡顯品味。其餘的從簡即可。但一定要注意,不能只注意表面功夫,對飾面的材料很注重,對裡面結構的板材則能便宜就便宜。

一定要選用環保材料,避免花錢為自己裝個「毒氣室」。

(4)選好裝修公司

有的裝修公司,為謀取更高的利潤,一味地引導業主多消費,多投入,這種時候消費者就不能「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了,一定要試亮眼睛,不要被這種裝修公司牽著鼻子走。好的裝修公司首先會考慮業主的投資計劃,站在客戶的角度上,充分考慮空間的功能,做到經濟實用。

房子負一層裝修風水,我買了一樓送了負一樓。想上面做臥室,廚

從陽宅風水上講,沒關係雖然負一層可能沒有自然光照射 也就不能直接接納宇宙大自然的能量場 但你用作廚房和餐廳 這兩個地方,一家人呆的時間本身就很少 只是對做飯的人略有不妥 因為做一餐飯差不多要一小時左右 三餐就三四個小時了 所以,如果能將廚房和餐廳放在地面之上更好 不過,也不必太擔心 並沒什麼大的的不...

房東把臨街住宅一樓房產證性質是住宅的房子按門面商鋪出租給我了

先和他溝通,不行就告他欺詐消費者,不然租金給了又不能做生意,要賠償 急!急!我需要辦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可是房東出示的房產證上面的用途是住宅,去工商局問了一下說不能辦。合同如果是正規的,裡面就是應該有房屋用途的,如果寫清楚是居住使用,那麼就是你的不是。如果寫清是用來開店的,那麼就是房東的不是,可以解除...

一樓裝修如何防潮,一樓裝修如何防潮防黴

1.將牆面用水泥刮平全部塗防水膠 2.牆面刷漆全部選用防黴型的可擦洗塗料。3.地面全部採用防水膠塗抹,再貼地磚,瓷磚要挑毛面防滑的,以避免日後因地面潮溼而滑倒。如果要鋪地板的話,在鋪的地板下加一層防潮墊,這樣可以防止地面的水氣滲上來。4.所有埋入牆面的櫃 櫥在施工前先在內層做防水膠。5.乳膠漆的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