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蛾,蟬,螳螂,蜜蜂四種昆蟲,哪幾種只有通過蛻皮才能長大

2023-02-17 08:10:11 字數 571 閱讀 6527

1樓:言讓種乙

蟬,通過蛻皮才能長大,蠶、蜜蜂,是通過蛻皮才長出的翅膀,至於,螳螂也是有有效的螳螂籽變化長大的,蛻下的皮沒見過。

2樓:通汀蘭愈緞

我看就螳螂,蟬出土後就不會脫皮了。蛾也一樣,還有蜜蜂。

沒錯就是這樣。怎麼看就只有四種。

3樓:越秀梅尹念

甭管是四種還是五種,無所謂得,所有種類都需要蛻皮才能長大。

不光是昆蟲,其實所有的節肢動物都需要經過若干次蛻皮才能長大,這是因為節肢動物具有外骨骼所致。表皮細胞分泌的外骨骼(幾丁質為主要成分)一經硬化後,就不能繼續擴大,從而使昆蟲生長受到限制。因此節肢動物在生長髮育過程中會出現蛻皮現象。

蛻皮時,表皮細胞分泌一種酶,將幾丁質溶解,同時蠟質層破裂,其幼體就可以從外骨骼中鑽出來,並且由表皮細胞重新分泌外骨骼。當新的外骨骼還未完全硬化之前,其身體可以增大。所以,正在發育而迅速生長的節肢動物幼體蛻皮次數較多。

當其發育到不再繼續長大時,蛻皮也就停止。

可能你沒有見過螳螂(在隱蔽處),蜜蜂(在蜂巢內)蛻皮,但是沒見過不代表就沒有,況且也是必須發生的。

給螳螂 蜻蜓 蟬 蝴蝶 蜜蜂編昆蟲檢索表

不是隻有你一個bai 人忙的。du 1 前足捕捉足.螳螂 zhi前足非捕捉足.2 2 翅膀覆鱗 dao片 版.蝴蝶 翅膀不覆鱗片.3 3 口器咀嚼權式.蜻蜓口器非上述.4 4 口器刺吸式.蟬 口器非上述.蜜蜂 1.完全 4 不完全 2 2.若蟲水生 蜻蜓 若蟲陸生或地下生長 3 3.前足為捕捉足,前...

四種命題及其關係,四種命題及其關係

逆 若x 3,y 2,則xy 6 真命題 否 若xy 6,則x 3 y 2 真命題 逆否 若x 3 y 2,則xy 6 假命題 或的意思是至少有一個,且是全都 若xy 6,則x 3,y 2 的逆命題,否命題,逆否命題,分別是什麼,並判斷它們的真假。原命題 若xy 6,則x 3,y 2 為假逆命題 若...

花中四雅是哪四種花,花中四雅是哪四種

蘭花 菊花 水仙 菖蒲 蘭花的淡雅 菊花的高雅 水仙的素雅 菖蒲的清雅 花中四雅是哪四種 蘭花 菊花 水仙 菖蒲 蘭花的淡雅 菊花的高雅 水仙的素雅 菖蒲的清雅十大傳統名花 梅花 牡丹 菊花 蘭花 月季 杜鵑 茶花 荷花 桂花 水仙歲寒三友 鬆 竹 梅 花中四君子 梅 蘭 竹 菊 香草四雅 蘭花 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