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螳螂 蜻蜓 蟬 蝴蝶 蜜蜂編昆蟲檢索表

2021-04-24 22:24:44 字數 4360 閱讀 2445

1樓:蜣螂

不是隻有你一個bai

人忙的。du

1 前足捕捉足..........螳螂

zhi前足非捕捉足..........2

2 翅膀覆鱗

dao片

版..........蝴蝶

翅膀不覆鱗片..........3

3 口器咀嚼權式...........蜻蜓口器非上述............4

4 口器刺吸式............蟬

口器非上述............蜜蜂

2樓:蛙玉烏木

1.完全**---------4

不完全**-------2

2.若蟲水生-------蜻蜓

若蟲陸生或地下生長------3

3.前足為捕捉足,前翅為覆翅版,咀嚼式權口器,絲狀觸角------螳螂

前後翅翅脈類似,刺吸式口器,觸角剛毛狀----------蟬

4.翅面被鱗片,虹吸式口器,觸角垂狀,圍蛹--------蝴蝶

營社會性生活,膜翅,前翅長於後翅,膝狀觸角,嚼吸式口器,裸蛹---蜜蜂

以上是最簡易的一類檢索表,格式之類未規範,你們要那種還是問問老師同學,補充分類地位,可以自己查書看特徵,就能寫得詳細些。

螳螂---螳螂目。種類少,基本形象一樣。

蜻蜓---蜻蜓目的蜻科、蜓科、大蜻科、春蜓科等,翅與**型別為關鍵。

蟬---同翅目的蟬科或蠟蟬科,翅脈、口器、觸角為關鍵。

蝴蝶----以前分為鱗翅目垂角亞目,翅與口器為關鍵。

蜜蜂----這個類群多,要仔細考證,膜翅目、細腰亞目、真尾部、蜜蜂總科的大多種如條蜂、地蜂、熊蜂、木蜂、豔斑蜂、綵帶蜂等,具體看前後翅差別與後足還有生活習性。

3樓:百年孤獨

螳螂\無脊椎昆蟲\昆蟲綱\有翅亞綱螳螂科\蜻蜓\昆蟲綱\蜻蜓目\

蝴蝶\昆蟲綱\鱗翅目\

蜜蜂\昆蟲綱\膜翅目\

蟬\昆蟲綱\翅目蟬科\

4樓:一無量

給你出題的老師絕對是個合格的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脊椎動物門昆蟲綱,呵呵後面的我忘了

6樓:童運恆紫曄

蜻蜓、蜜蜂是益蟲。蝴蝶、蒼蠅、瓢蟲、螳螂、蝗蟲、蟬是害蟲?

給十個昆蟲編檢索表 蜻蜓,蜉蝣,螳螂,稻蝗,蚊子,金龜子,天牛,菜粉蝶,蟬,蒼蠅。

7樓:泰

細腰蜂,條紋蜘蛛,蜣螂,被管蟲,黃蜂

8樓:哈哈聊聊哈

告訴你一個賺錢快的祕密,現在販賣假煙不犯法沒人管,而且來錢快,一本萬利,點下采納謝謝。

常見的昆蟲中,蟋蟀、螳螂、蜻蜓、蟬、蟑螂等都屬於什麼**發育?蜜蜂、螞蟻,蠶,蒼蠅,蝴蝶等屬於什麼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蟋蟀、螳螂、蜻蜓、蟬、蟑螂等屬於不完全**發育,不完全**的昆蟲一生經歷卵、若蟲和成蟲3個階段。它們的幼蟲在外觀上與成蟲差別一般不大,通常只是體型稍小,沒有翅。不完全**昆蟲的幼蟲生活在陸地上的又稱為若蟲,生活在水中的又稱為稚蟲。

蜜蜂、螞蟻,蠶,蒼蠅,蝴蝶屬於完全**發育,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等4個時期的叫完全**。完全**的幼蟲與成蟲在形態構造和生活習性上明顯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每種昆蟲從卵開始,經過破殼而出一一孵化進入幼年的幼蟲期,再發育至一個需養精蓄銳,準備一步跨入成年期的過渡期即蛹期之後,便從蛹殼中蛻皮而出,羽化進入成年期的成蟲,直至成蟲能夠達到性成熟,可以繁衍後代為止。

這樣的生命歷程就是昆蟲的一生,也就是一代昆蟲的一生。一年只完成一代的昆蟲稱為一化學昆蟲,一年有兩代的稱為雙化學昆蟲,一年有幾代的稱為多化學昆蟲。

10樓:mo丶

完全**的昆蟲一生要經歷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階段。此類昆蟲的幼蟲與成蟲在外觀上有較大的差別,比如毛蟲和蝴蝶或蠐螬和甲蟲。完全**昆蟲被認為是昆蟲綱中進化程度最高的一群,種類也最繁多。

常見的昆蟲中,蜜蜂、螞蟻、蒼蠅、蚊子、跳蚤、蝴蝶、蛾子、以及各種甲蟲都是完全**的。

不完全**的昆蟲一生經歷卵、幼蟲和成蟲3個階段。它們的幼蟲在外觀上與成蟲差別一般不大,通常只是體型稍小,沒有翅。不完全**昆蟲的幼蟲生活在陸地上的又稱為若蟲,生活在水中的又稱為稚蟲。

常見的昆蟲中,蝗蟲、蟋蟀、螳螂、蜻蜓、蟬、蟑螂、蚜蟲、蝨子等都是不完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等是不完全**發育

蜜蜂等是完全**發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完全**發育

2.完全**發育

求大神幫忙製作一個昆蟲檢索表 蜻蜓 豆娘 螳螂 蜚蠊 金龜子 天牛 菜粉蝶 蟬 草蛉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

bai…………膜翅目

du牛虻……zhi…………雙翅目dao蟋蟀………………直翅回目跳蟲……答…………彈尾目豆娘………………蜻蜓目蟬、緣蝽………………半翅目瓢蟲………………鞘翅目草蛉………………脈翅目鳳蝶………………鱗翅目

蝴蝶、蟋蟀、蠍子、蜘蛛、蚜蟲、青蛙、蜜蜂、螳螂、蟬、蚯蚓、蜻蜓、蝗蟲,以上動物與螞蟻同類的是?加急 5

1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蟋蟀、蠍子、蜘蛛、蚜蟲、青蛙、蜜蜂、螳螂、蟬、蚯蚓、蜻蜓、蝗蟲 都和螞蟻同類 他們都是動物

15樓:鯤鵬和扶搖

你說的之指都是昆蟲呢?還是說他們都是膜翅目?蝴蝶鱗翅目昆蟲 蟋蟀直翅目昆蟲 蚜蟲同翅目昆蟲 蜜蜂膜翅目 螳螂是螳螂目昆蟲。

蟬同翅目昆蟲 蜻蜓 蜻蜓目昆蟲 蝗蟲直翅目昆蟲 他們共同的特點是都是昆蟲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動物與螞蟻同類的是:蝴蝶、蟋蟀、蚜蟲、蜜蜂、螳螂、蟬、蜻蜓、蝗蟲。

(因為這些與螞蟻一樣都是昆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蚜蟲,蜜蜂,蟬,蜻蜓,蝗蟲。它們都是昆蟲。

18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蜜蜂,都是群居的,而且有皇后。

空中蜻蜓會飛蛾,運糧螞蟻織網蛛。蜜蜂採蜜蝴蝶花,螳螂捕蟬天牛家。4句話什麼意思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飛鵝運糧麻尾編織網,蜜蜂會採花蜜嗎?

20樓:張愚頑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其實每一件事情平安的背後都隱藏著危機,我們要學會居安思危的思想

21樓:ok就可

空中蜻蜓會飛惡運聊,螞蟻知網朱衛芳財務蝴蝶花螳螂捕蟬天牛家慈濟話都說狠的本列

用蜻蜓,白蟻,蝗蟲,蟑螂,螳螂,竹節蟲,食蚜蠅,蝽象,蟬,弄蝶這十種昆蟲製作一個檢索表?

22樓:熱心網友

用青金白玉王成蟑螂竹簡,從這10種工程製作一起的標本,非常的漂亮,美觀大氣

螞蟻,蜜蜂,蟋蟀,蟬,螳螂這些動物編一個故事 10

23樓:異次愛

螳螂駕著身子大復,到處欺負比制

他弱小的同學,蟬,蟋蟀兄弟沒少挨他鋒利鉗子的打,昆蟲學校的朋友們都對他恨之入骨,但又不敢招惹他,生怕挨他鉗子揍。螞蟻小弟是常常被湊得鼻青臉腫,於是他決定和他的兄弟:蟬,螳螂……一起教訓教訓他

…………………………………………(省略)(蜜蜂是老師,他在雙方都爭執不休的時候挺身而出,其實制止了他們的行為,並和他們講道理)

經過這次教訓,螳螂知道不能以大欺小,而螞蟻等同學也明白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不能強加在他人身上(指打架)從此,昆蟲學校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主旨,400以上要你發揮一定的想象概括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蟬在抄樹上唱著歡快的歌,

襲它bai

看著螞蟻和蜜蜂說:「那麼辛du苦幹什zhi麼?還不如在樹下乘涼呢dao!

」這時,一隻螳螂看到了自由自在的蟬,一口把它吃了。蟋蟀感嘆道:「整天好逸惡勞沒好結果,我也得小心了!

」對不起,我只是個小學生,只給你點啟發,你可以把故事改長,所以我就寫了這麼多!

25樓:蝴蝶的懺悔

在一棵大bai

樹上,蟬快樂du的鳴叫著,全然不知樹下的螳螂在zhi伺機「偷dao襲」,突然專樹下的草叢「

嚓嚓屬嚓嚓」的響,螳螂一躍跳上樹「吧唧吧唧」把蟬給吃了,螳螂正在尋找下一個目標時,一隻黃雀把他給吞了。螞蟻感嘆道:「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

」蜜蜂說:「人生咋就這麼危險捏?」這時蝴蝶打岔了:

「戲看完了,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吧。」

給蜻蜓蝴蝶蚜蟲蝗蟲蜜蜂瓢蟲編昆蟲檢索表

倒!以上回答不是檢索表,簡直誤人子弟!不過這樣的一個問題,拿出來是不是想不做作業啊?動物學的檢索表一般是雙行式的,及兩個同樣數字的並列請從昆蟲的基本特徵入手,兩對翅的形狀質地紋路,三對足存在形式與退化等比如,蜻蜓的雙翅是膜質,而蚜蟲的前翅是一半革質一半膜質 昆蟲綱 蜻蜓目 蜻蜓 鱗翅目 錘角亞目 蝴...

蝙蝠蝴蝶蜻蜓蜜蜂蚊子選出不同的,蝙蝠蝴蝶蜻蜓蜜蜂蚊子選出不同的一個

蝙蝠,因為其他幾個都是昆蟲,而且需要 發育 蝙蝠式哺乳動物 蝴蝶,蜻蜓,蝙蝠,蜜蜂因該劃去那個不同類的詞語?1,蝙蝠是動物。2,蝴蝶,蜻蜓,蜜蜂是昆蟲。由上可知,應該劃去蝙蝠。蝴蝶蜜蜂螞蟻蚊子蜻蜓哪一個不是同一類 蜻蜓。其他的都屬於新翅下綱的完全 昆蟲,蜻蜓屬於古翅下綱。uled for frida...

蜻蜓蝴蝶飛蛾蒼蠅蚊子蜜蜂那個是害蟲

蜻蜓是肉食性的,可以捕食其他昆蟲,通常被視為益蟲 蝴蝶的成蟲可以傳播花粉,勉強算有益的,但幼蟲都是植食性的,危害較大,綜合考量,蝴蝶被視為害蟲 飛蛾跟蝴蝶一樣 蒼蠅和蚊子是衛生害蟲,可以傳播疾病,屬於害蟲 蜜蜂傳播花粉的能力比較突出,又能產蜜,是益蟲!所以,蝴蝶 飛蛾 蒼蠅 蚊子是害蟲。蒼蠅蚊子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