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更有效?

2023-02-17 07:50:12 字數 1377 閱讀 9081

1樓:純潔瀟瀟9賸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 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若太困可課間或自習時小息一下。

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注意:一定要控制上網時間。

2樓:腐姐控控

要對學習有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3樓:德尋

首先,是要有好的身體,不要熬夜,每天至少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 其次,發現每科的興趣所在,興趣是最重要的,也是學好此科目的第一步: 1.用彩筆把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重點部分都畫上,五彩斑斕的可以增加你看書的興趣,並且在塗顏色的過程中也無形中把書看了一遍。

2.在做題的時候可以和自己成績相差不大的同學比著做。 3.

找老師談談,哪怕只有一次,你也會受益匪淺,不信你試試吧! 4.複習的時候可以講給爸爸,媽媽或其他人聽。

5.每天上課時知道的新奇的東西回家給爸爸媽媽講。 最後,就是要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1.每堂課的筆記一定要記好,回家再看一遍,你會發現一些老師沒有講到的,然後問老師,不信試試! 2.

無**科還是理科,概念都是很重要的,並且在腦海裡形成一樣自己想得東西,在做幾道基本概念題,你就會找到自己**理解錯了 3.背的東西,要當天背熟,不要等到考試時才背 學習方法有: 1.

珍惜時間,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2.獨立思考,自主學習。

3.兼顧全面基礎與學科特長。 4.

從社會生活和社會實踐中學習。 5.適合自幾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在這裡強調一點:

學習不是苦差事,做好學習中的每一件事,你就會發現「學習,是一塊饃,你能嚼出它的香味來。 這一切都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經驗。我的思想也許比較獨特。

合理的可以自己試試,偏激的乾脆掠過不讀。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闡述。 1、 學習未動,興趣先行 2、 務學與求道 3、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4、 態度決定一切 5、 不強調進步 6、 練就過硬的本領是學習的根本目的 7、 會玩、會偷懶、然後會學 8、 考試、分析考試結果、做出下一步計劃、調整自己 9、 學習別人。

麻煩採納,謝謝!

怎樣學習更有效

學習是一個慢功夫,要注重日常的積累,並在該用的時候去運用,筆記一定要做好,最好還要有一個改錯本,堅持記錄改錯本並找時間去翻閱瀏覽,記日記鍛鍊文筆對你的語文也很有幫助,最後一點是應當有充足的睡眠,這樣在第二天聽老師講課才會有精力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

怎樣學習更有效

考生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複習時間 為確保健康 高效複習,應注意 1 一定要有嚴格的作息時間,形成規律。中午儘可能小睡一會兒,要想盡一切辦法杜絕失眠。在考前一個月內,要將作息時間調整到與考試時間同步。2 在緊張的複習中不可忘記鍛鍊身體,但不要做劇烈運動。3 在複習感到疲倦時,適當做一下腦保健操,如深呼吸...

怎樣學習英語更有效率,求高手指點

背單詞,詞彙量多了很多事情就都解決了 英語零基礎怎樣自學,最適合的教材,還有方法,請高手指點,萬分感謝 還是從最基本發的初中英語教材開始,那是最權威的教材,配套磁帶cd。掌握最基本的英語語法 音標知識之後,可以接觸新概念 一 二 三四自學。英語離不開單詞的學習。可借鑑mels英語的看字讀音法。直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