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弱聽人士溝通怎樣才會更有效,與弱聽人士溝通應該注意?和弱聽人士溝通怎樣才會更有效?

2022-11-19 19:25:06 字數 1500 閱讀 1455

1樓:

1全部手語如果他是弱聽,多用傾聽,少說話

如果要說話,儘量大聲一點和挑順風一點的方向

與弱聽人士溝通應該注意?和弱聽人士溝通怎樣才會更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時加入手勢。可以適當提高嗓門,但不要刻意的的到對方耳邊大喊大叫。

與弱聽人士溝通應該注意?和弱聽人士溝通怎樣才會更有效?

3樓:協奏曲失心

你可以適當的加一些手勢,還有就是靠近他的耳朵,或者大聲點的

和弱聽人士溝通怎樣才會更有效?

4樓:

1、縮短談話距離:交談最好是面對面,不要在另一房間或聽者看不見您的地方講話。

2、用平常和適中的語調說話:不要特別大聲叫嚷,尤其是已配戴了助聽器的,大聲叫嚷不但扭曲語音,令語音難以辨認,過大的聲音也可能令聽者感到不適。

3、讓對方清楚看見您的臉:脣讀及其他非語言訊息,能幫助對方瞭解談話內容,所以當您講話時,要讓對方清楚地看見看見您的臉,不要背對著對方、用手或其他物體遮著您的臉、口裡含著東西或不停地走動等。

4、語速不要太快或東拉西扯:說話太快或東拉西扯,都會令對方無所適從。只要您稍微慢下來,並在轉換話題前通知聽者,使聽者先有心理準備,容易理解談話內容。

5、發言前先引起聽者的注意:例如:在背後輕拍聽者的後背、在開會或小組討論時,發言前先微微舉手,令聽者有心理準備,方便集中精神聽您說話。

6、簡化複雜的句子:冗長而複雜的句,往往令人難以理解,最好運用簡短、清晰的語句,或將一個複雜的句子,簡化成幾個短句。

7、重組句子:如果聽者沒聽清您的說話,嘗試以另外的方法表達您的意思,重組句子能提供額外的訊息,這樣聽者能較容易地瞭解談話內容,例如:「去看電影嗎?」或「我想看電影,您去嗎?」

8、簡化數字的傳遞:面對面談話時,您可利用手勢幫助表達數字,但在**中則可以將數字簡化成字,例如將二百四十五簡化成二四五,您也可每次說一個數字,請聽者重複。

9、隨時注意聽者是否明白您的訊息:當弱聽人士聽不清某些語句時,有時會假裝聽懂來避免尷尬。因此,您應不時注意聽者的反應,看他是否明白您說的話。

遇上含糊的地方,只須重複聽不清楚的字眼,不用整句重複。

10、容許多些時間交談:弱聽人士需要非常專注地聆聽和充足的時間,才能完全理解談話內容。所以,說話時應慢慢地表達清楚,不要試圖將許多訊息匆匆地在很短地時間內傳達,這樣雙方都能愉快地談話。

5樓:南京興隆二手挖掘機市場

口手並用,加上肢體語言效果應該不錯!

帶助聽器後如何交談?

6樓:成都唯達華二店

正常的聲音,但語速慢一些,面對面的交談,效果好一些

7樓:海之聲聽力驗配

說話的人聲音正常、語速慢一些

8樓:海之聲省醫店

跟你講話的人要講慢點

怎樣和家裡的人溝通,怎樣和家人溝通

太久沒有溝通,才會讓你現在覺得無所適從。沒有關係,知道他們關心你,愛護你就好了。如果有些事情不想告訴他們,那是你覺得事情不嚴重或者自己可以處理,很平常的事情啊。現在的人也不可能把每件事情都說出來。只要你自己會處理劃分自己的事情的輕重就好了。你想關心他們也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呀,只要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在...

怎樣和陌生人溝通,怎樣和陌生人溝通

我覺得如果不用接觸到陌生人就儘量不去接觸。如果你的行業特殊就得接觸的話,一定要保持自然不要緊張,最好的溝通就是善於傾聽對方的話,第一讓人有好感,找機會聊聊我們的產品。真誠,自然,不扭捏,不自誇,語氣誠懇,態度溫和,如能做到這幾點,你會是溝通高手。陌生生人談話是口語交際中的一大難關,處理得好,可以一見...

怎樣和父母溝通

這樣不好.每個父母都是很關心自己的孩子的,多聽聽大人的話沒錯的.你底下是不是還有兄弟姐妹啊?如果是這樣就很正常了,那說明父母很看好你,認為你比你的兄弟姐妹強,他們更需要父母的關心和幫助,等你也為人父母的時候就知道為什麼父母現在這樣了,不要嘗試和父母去對抗,這樣你以後會後悔的,也許你的父母關心你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