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鳥情閱讀題答案

2023-02-17 07:50:15 字數 601 閱讀 4888

1樓:網友

1 總結 2 清婉悅耳 3總起句 引出下文 4一天早上,我聽鳥兒的啼聲有異,便叫做醫生的老伴替我看看鳥兒是否有病 夏日炎熱,我將鳥籠放置於花叢樹蔭之中,讓鳥兒乘涼避暑。每天中午,以**盛滿冷水,將鳥籠浸泡其中,鳥兒興高采烈,歡快地跳入水中,潛頭入水,上竄下跳,不斷地在水中打猛扎子,嘴舔羽毛,沐浴淨身,滿懷舒暢。冬天寒冷,我著意用棉花包裹鳥站橫槓,給鳥籠加上擋風布罩。

晚上廊外風大,將掛在室外的鳥籠除下,放回到溫室內。為了給鳥兒增加營養,每週一次買回沙蟲替鳥兒加菜。保護鳥兒的嗓子特別重要,我為她專備了雞蛋飼料,並在鳥籠中增設一大一小兩個水杯,每天早晚換上潔淨清水,保證鳥兒常時有水潤喉。

…… 概括來說是身體健康,乘涼避暑,沐浴淨身,給它保護嗓子。

5 老伴說:「鳥兒沒病。怕是困久了,渴望自由,所以啼聲沉鬱,貌顯愁容。

我建議開籠放雀,還鳥兒以自由吧!」我心中雖然依依不捨,但覺老伴說得合情合理,便依了她。把鳥籠開啟,將家中前前後後的窗戶開啟。

概括說是語言細節描寫。6 因為畫眉鳥在籠中住了五年,有了深厚的感情,依依不捨。所以放出的畫眉鳥又回到了籠中。

2樓:趙哥看世界

哥們,你把問題說清楚啊。

青鳥情閱讀題答案,青鳥情閱讀答案

1 狂風暴雨 2 為它的勇敢的不怕死精神 和養育子女的責任心打動了。3 為了在洞口擋住風雨不淋溼小鳥。飛出去的鳥去遠處林間打食去了。4 本文充分表現了兩隻鳥兒對子女的責任和愛護,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反映了作為父母撫養子女的艱辛,我們做兒女的一定不要忘記。青鳥情 閱讀答案 1 在比照中把青島的外形和習...

閱讀題答案,閱讀題往事閱讀題答案

1 用簡潔的語言分別寫出兩個自然段的段意。第一自然段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非常重視培養青少年勤于思考的習慣。第二自然段 愛因斯坦自己在少年時候就是個愛思考問題的孩子。2 愛因斯坦為什麼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家?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閱讀題答案 13.剖 韌...

往事閱讀題答案閱讀題往事閱讀題答案

說出是哪一篇,哪些題目吧,有好多版本的。1.文章第1段主要運用了倒敘的表達方式,其作用是造成懸念,引起讀者強烈的閱讀興趣。2.希望我能夠利用手上的傘,幫助這裡的幾個人,讓他們可以離開這裡回家。3.b4.與上文形成鮮明的對比,本來自己小時候意識到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可是現在看到這麼多人避雨卻置之不理,...